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男朋友太辛苦~再見鍾情之五

 

 
「總裁,對不起,那個女的說她睡過頭了,還沒出門,麻煩你再等她一會兒……還是我把她的手機給你,請你直接跟她聯絡?」他這個祕書真失職,竟沒將人盯好,後天就要換成他被釘了,嗚嗚嗚……
還沒出門?!蘇池南閉上眼再翻了個白眼,很直接將電話掛了。
最好他有那個時間等一個剛起床的女人梳妝打扮再趕車過來,到時餐會已經結束啦!
眼前的小兔子有雙骨碌碌的圓眸,帶著不解世事的味道,可能有點呆、有點傻,不是很聰明的那型,但也不會是個心機深沉的壞女人。
這樣的女孩當花瓶頂方便的,只要她不多嘴多舌的話。
「喂,小兔子。」他的眼神像盯上獵物的凶獸。
小兔子?是指她嗎?
「有個外快要不要賺一下?」
樓雨夏搖頭。
「不會把妳賣掉,而且報酬很豐厚,絕對讓妳滿意。」他蘇池南沒什麼大優點,就是個性大方而已。
她還是搖頭。
「妳只要跟我到這個地方露個面就好。」他將一張邀請函放到她面前。
她拿起來一看,「這裡?」
那是專營飯店與度假村的綠野國際集團前幾日剛完工落成的飯店開幕餐會邀請函,她公司的經理向瑤亦有受到邀請,赴約的回函還是她回的,所以她很有印象。
她再翻到背面,右下角有個草葉狀的雷射標記,證實這邀請函是真。
她翻開邀請函內頁,內文皆是親筆手寫,受邀者是蘇池南。
「蘇池南?」樓雨夏目光閃了下。
她想起來他是誰了,蘇池南,綠野國際集團的總裁,也是最大股東,更是他們公司的重要客戶之一,他曾經來過公司一次,無怪乎她對他有印象卻記不起。
他拿出身分證,「就是本人。」
她對照了一下,名字的確無誤。
像這樣的大公司總裁去參加旗下飯店開的開幕餐會,為什麼要找不認識的女人當女伴?
「我的身分是?」她好奇的問。
「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果然不是單純的缺伴,背後必有其他原因。
「你沒有女朋友嗎?為什麼要另外找人?」
「我們可以上車再談嗎?」沒時間了,他最討厭遲到。
樓雨夏很堅定的搖頭。
「好,我告訴妳,這場餐會原本我的女朋友要跟我一起出席,但在上禮拜我們鬧翻了,偏偏餐會規定一定要帶伴,所以我就叫小戚幫我找個人先頂一下。」下次新飯店開幕,他會記得修改這項規定。
「你沒有朋友可找嗎?」
「很不幸我的女性朋友不是結婚嫁人,就是有男友了。」而且她們在業界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怎可能出來假扮。「等等妳到了會場什麼都不用說,只要微笑點頭就好,說話的事我來負責。」
呃,她好像還沒答應要跟他一起去吧,怎麼說得好像他們合同都簽好了的斬釘截鐵?
樓雨夏怎麼想都不對,規定要帶伴,又不是說非要戀人或伴侶不可,就像經理向瑤因為男朋友人在國外出差,也是找另一位資深設計師一塊兒出席啊。
這理由根本不成立嘛。
她思考了一會兒,問:「你女朋友也會出席?」
蘇池南愣了下,沒料到這小兔子頭小小,腦子倒挺聰明。
「對。」
「你帶我去氣她的?」
他瞇眼,未回答。
氣氛異樣的沉默就代表默認了。
「這架吵得很凶?」氣到他要另外帶個女人去示威?
「我們已經分手了。」他看起來有些煩躁。
「她提的?」通常會帶假女友去氣女友,目的不就是為了讓女友回心轉意?會這麼大費周章,一定是還很愛對方吧。
她對深情的男人深感同情。
「沒什麼好說的。」他懶得說明,「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樓雨夏。樓層的樓,雨天的雨,夏天的夏。」
「很美的名字,很好。」人美名字美。「我會叫妳雨夏,妳叫我池南就好。」他再看了看錶,五分鐘後就十二點了。「別吃了,餐會上有東西讓妳吃到飽,我幫妳拿去倒掉。」未等她回應,蘇池南就逕自拿起餐盤,拿去垃圾桶扔掉。
樓雨夏忙整理桌上的物品跟上,「呃,我還沒……」答應假扮你的女朋友。
「快點,計程車等很久了。」他抓起她的上臂就往外走。
「蘇先生……」
「叫我池南。」他回頭瞪她一眼。
樓雨夏怯弱的縮了下肩,他將人塞入計程車,車門砰然關上。
她她……她怎麼沒有選擇的機會啊?
雖說蘇池南勉強算是認識的人,而且那餐會的確是真,但她還是覺得緊張害怕。
「那餐會,我公司經理也會去。」她說,算是提醒他不要想亂來。
「經理?誰?」小兔子在餐會有熟人?
「向瑤,綠柏室內設計公司的經理。」
「向瑤?那妳也是設計師?」
「不,我是祕書。」兼打雜小妹。
「好,那妳別忘了先瞞一下妳經理,我跟妳的關係。」這沒啥大不了的。
他一副就算天塌下來也有他頂著的模樣,頗有大男人的氣勢與氣魄,處事明斷果決,不拖泥帶水,更像隻凶猛的猛獸,一看到獵物就咬著不放。
她其實有些怕這種人的。
樓雨夏望了臉上明顯寫著「不耐煩」三個字的蘇池南,暗暗將屁股朝車門方向挪近了些。
但願待會別出什麼問題才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