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等著喬~溫柔小鎮之六

 

 
一道金色光芒剛從雲層裡爬升,柔和的光線帶著涼涼的霧氣。
她踮起腳尖,從外頭悄悄推開一扇窗戶,兩手奮力地攀進屋子裡。
「咳、咳……」裡頭灰塵好重,空氣很差,她應該戴口罩來的。
她一翻進來就趕緊掩住口鼻,輕輕把窗戶關上。
這時間不知道大胡起來了沒?可不能讓他聽到聲音。
她不去新生入學,不要去讀國中,她要繼續在家自學,有大胡教她就可以了。
她轉身,看著這間儲藏室。
這裡她「相」很久了,因為堆疊很多家具和雜物,感覺「安安靜靜」的,永遠沒有人會進來打擾,她想把這裡當成只屬於她一個人的祕密基地。
裡頭堆放的物品還真多,有茶几、大木桌、九格櫃、畫框、衣櫃、一堆雜物,聽大胡說這裡的東西都是他父母生前留下的。
大胡是個惜物的人,但看著這些東西恐怕很感傷吧,所以裡頭才會卡了一層灰塵,大胡是怕睹物思人,所以始終關著這道門不曾進來。
躲在這裡很安全,應該不會被大胡發現。
她不喜歡念書,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她不想去學校,希望大胡和奶奶都找不到她。
慢慢習慣裡頭的空氣,她放下手來,看著靠牆邊兩個老舊的鐵櫃,突然靈機一動,一抹笑容浮上嘴角。
鐵櫃裡頭,上下層都放滿雜誌、書籍和卷宗,她立刻動手清空櫃子下層一塊角落,把書籍、卷宗都搬出來藏到茶几底下。
如果大胡找進來,她就躲進鐵櫃裡,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小喬?……小喬!」大胡的聲音!一定是奶奶打電話過來了。
她一愕,心跳加快,細瘦的兩隻手搬著重重的一疊書立住不動,仔細聽大胡的聲音……
「小喬,妳在哪裡?──小喬!」
聲音愈來愈近耶,糟了,他會不會找進來?
她趕緊加快動作,把最後一疊書從櫃子裡搬出來。
「小喬,妳出來!」
大胡往這裡來了──
快!
快躲起來!
心臟差點跳出來,她一急跑太快,懷裡的書摔落好幾本,啪地一聲捲起好多灰塵──
「咳、咳……」
她趕緊撿一撿都藏到茶几下,跑到鐵櫃裡躲起來。
正要伸手拉門,突然發現外頭掉落一張紙片,她趕緊順手撿進來,把門拉上!
喀……
「小喬?」
她關住一片黑暗的同時,大胡推門進來,把她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喘,抱住膝蓋縮在小小的空間裡動也不敢動。
好加在,她動作夠快,不然就被大胡逮到了。
「小喬,妳在裡面嗎?」
她偷偷吐氣,幸虧大胡沒發現她,嘻嘻。
「小喬……妳躲在哪裡?回答。」
「在櫃子裡……嗚!」她猛捂住嘴巴,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阿呆,現在又不是上課,她幹嘛真的回答!
「哈哈……櫃子裡嗎?」
外面傳來大胡低沉溫潤的笑聲,不久鐵櫃的門被拉開,一下子拉開了光線──
「……你使詐。」她扁嘴看見大胡蹲在鐵櫃外面,轉開視線瞪著陽光速寫出的他的側影。
「奶奶在等妳,快出來吧。」
「我不要上學。」
「小喬,妳不去上國中,就不能留在小鎮陪奶奶,妳不是已經答應妳的父母了嗎?」
「反正只要你和奶奶不說,我爸媽不會知道。」她不理大胡溫柔的勸說,整個人縮在櫃子裡低下頭,目光落在剛才順手撿進來的紙片……不是紙片,原來是一張照片。
「他們不知道,妳也不能言而無信啊。」
「他們也都出爾反爾,無所──」嘴巴還開著,她看著照片,突然忘了聲音。
照片中是一個看起來年紀和她差不多的男孩,他穿著寬鬆的白色背心、米色短褲,站在瀑布溪河中,雙手潑起水花四濺,陽光落在他臉上,他笑得好燦爛,一口白牙好閃,笑瞇的眼神好……好迷人……好帥!
這是誰?
突然心跳好快,一瞬間感覺到血液瘋狂地往臉上衝,她看得忘神,開開的嘴巴分泌唾液差點滴下來,她趕緊吞下口水,把照片推向大胡急忙問他:「他是誰?」
她不掩飾滿臉興奮癡迷,心情比見到偶像明星還瘋狂,因為她知道大胡不會笑她,大胡是唯一不會讓她生怯畏縮的人,所以她什麼話都跟大胡說──
「我……我喜歡他!大胡,他是誰?」
大胡,其實叫胡智紅,但大家都習慣叫他大鬍子,因為他不修邊幅的落腮鬍和劉海遮去大半張臉,出門都戴著咖啡色鏡片的眼鏡,整張臉只看到一把大鬍子。
他是她在家自學的老師,但她不喜歡老師,所以也沒把大鬍子當成老師,一直都叫他大胡。
對她而言,他不是老師,不是親人,不是朋友,不是長輩,他就是「大胡」。
照片裡的男孩太耀眼,太光亮了,照得她暈茫茫、眼前都是星星在飛舞,她興奮的光彩眼神,看不見大胡深邃眼底閃過的愕然,等不到他的答覆,她急忙站起來,卻來不及催促他快說,她一時太興奮忘記自己縮在櫃子裡,直到「砰」地一聲,她兩眼裡的星星在腦袋裡冒……
「小喬!」
「嗚……好痛……」
大胡,他是誰?
為了他,她可以去上學。
只要能見到他,要她做什麼她都願意。
大胡,他是誰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