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真假少爺~老梗也是梗之三

 

 
杜妙芙天生是個衰人。
根據算命師的說法,她的出生時辰決定她的命相。
臉圓額卻窄小──天生剋父剋母,這種命相注定孤獨一世,只要跟她太過親近的人,都會被她剋到。
耳小肉薄──天生短命,注定活不到三十歲。
鼻梁短而無肉──天生窮人命,能有溫飽已是萬幸。
此等衰命百年難得一見,算命師連連搖頭,連錢也不跟她收了,只叫她快走,別把衰運帶給他。
聽完算命師的話,杜妙芙一顆心直墜谷底,只差沒哭出來,而陪她去算命的江初薇則氣得掀了算命師的桌子,張牙舞爪地叫罵。
「去你的衰運!算這什麼鬼東西?天生短命?╳!老娘現在就讓你直接沒命!」
杜妙芙趕緊抱住好友的腰,阻止她上前揍人。認識多年,她可清楚知道江初薇的拳頭有多硬。
她一邊朝算命師道歉,一邊哄著好友離開。
「杜妙芙,妳道什麼歉呀?這什麼爛算命師?王八蛋,我要撕了他的爛嘴!」江初薇氣得將右腿一踢,腳上的七吋高跟鞋直接命中算命師的頭,算命師立即抱頭慘叫。
不對,她這雙高跟鞋很貴。「杜妙芙,去撿回來。」
「哦!」杜妙芙很乖地撿回鞋子,再雙手奉上給女王大人,圓嘟嘟的臉不忘附上一記笑容。「好了啦,初薇,別生氣了。」
知道好友是為她發怒,她本來低落的心情立即好轉,就算天生衰運又怎樣?至少她還有個好友這麼挺她。
江初薇翻個白眼,受不了她的好脾氣,穿上高跟鞋,伸出食指用力戳著杜妙芙的額頭。
「別聽這王八蛋的渾話,什麼剋父剋母,還剋親近的人?呿!我和妳認識快十年,我們兩個還住一起,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嗯,我知道。」杜妙芙笑咪咪地,就算額頭被朋友戳得又痛又紅也不氣,她聽江初薇的話,把算命師的話拋到腦後。
誰知道就在半個月後,江家小弟抽中遊巴黎的大獎,她跟著江家姊弟一同坐飛機到巴黎,卻悲慘地面臨墜機的命運。
在江初薇氣得掐住自家弟弟的脖子時,她則在旁邊號咷大哭。
「嗚……初薇、阿昊,是我對不起你們,是我帶衰你們,害你們陪我一起死,都是我的錯,嗚哇哇……」
她錯了,算命師的話果然是對的!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飛機是墜了,可是,她沒死。
杜妙芙站在銅鏡前──對,真的是電視古裝劇裡出現的那種銅鏡──雖然有點模糊,不過仍清楚照出她的模樣。
她摸摸臉,鏡裡的人也跟著摸臉。這是她的臉沒錯,可是兩頰圓滾滾的肉不見了,連雙下巴也消失了,變成小巧的鵝蛋臉。
再來,雙手摸上胸──變小了!她傲人的F罩杯不見了!用手掌衡量了下,大概只剩B吧?
最最重要的,她肉肉的身材也不見了,小肚肚的三層肥肉消失了,豐腴的臀部也變緊了,就連身子也長高了。
不對呀,她自從國小畢業後就一直維持著一五五的身高,可現在她的身高至少有一七○。
這、這……看著像自己又不像自己的人,江初薇整個懵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裴紹青,裴家二少爺,二十歲,上頭有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兄長──秦曜棠。
裴紹青對這個兄長有很深的執念。
裴家是南北商場首屈一指的商業霸主,所涉產業分佈極廣,舉凡錢莊、酒樓、紡織、茶葉、古玩……甚至連賭坊也有涉足,商業版圖之龐大,可謂富可敵國。
多年前,年少的皇帝迎娶皇后時,皇后身上所穿的霞帔就是出於裴家之手,紅色織錦繡著百隻鳳凰,每隻鳳凰神態皆不同且栩栩如生,華麗而精緻的繡工讓裴家聲名遠播,皇帝賞賜千兩黃金,並將裴家紡織封為御品,指定往後皇族用的服飾衣物皆由裴家負責,此事更為裴家的聲勢錦上添花。
而裴家有兩位夫人,大夫人出生富貴,和裴家早有婚約,可裴老爺卻心有所屬,愛上裴家的一名小婢女。老太爺為斷絕兩人感情,趁兒子出外處理錢莊事宜時,將婢女嫁人,並讓人送至遠地,等裴老爺回到裴家時,愛人早已消失,不管如何找尋皆不得蹤影。
無奈之下,裴老爺只好聽從老太爺命令,迎娶大夫人,可結縭數年,大夫人皆無所出,就在這時,裴老爺外出經商時,卻遇到當年相愛的婢女,而婢女早已成寡婦,身邊帶著八歲幼子,生活困苦。
裴老爺將婢女帶回,不顧大夫人反對,堅持將婢女娶進門,那時老太爺早已逝世,無人可阻止,大夫人雖然憤怒卻也無可奈何,只能任由丈夫納妾,裴府從此多了個二夫人。
裴老爺對二夫人極為疼愛,兩人感情極好,而對那個沒血緣關係的孩子,裴老爺不僅不嫌棄,反而視如己出,當親生子一樣教導,若不是姓氏不同,人人都以為是裴老爺的親生子。
自從二夫人進門後,本就和丈夫感情不睦的大夫人更受冷落,她對二夫人又妒又恨,深怕自己在裴家的地位被二夫人母子奪走,幸好這時她被診斷出懷有身孕,於是生下了裴紹青。
大夫人從小就告訴裴紹青,他才是裴家正統繼承人,那對母子是他們的敵人,尤其是秦曜棠,絕對不能讓他搶走裴家財產,因此裴紹青處處針對秦曜棠,兩人可謂勢如水火。
嘖嘖,這簡直就是活生生的電視狗血劇。
杜妙芙頭痛地揉著太陽穴,一雙眉緊皺著,前方的銅鏡映出一張陰晴不定的臉。
墜機後她沒死,醒來卻來到一個叫盛元王朝的鬼地方!
靠!什麼盛元王朝呀?她念過的歷史裡什麼朝都有,就是沒有盛元王朝這鬼東西啦!
抱著腦袋,杜妙芙極力控制想尖叫的衝動。對,她是沒聽過啥鬼盛元王朝,可她卻知道自己遇到什麼了。
她神奇地穿了!
穿了是什麼?就是穿越──這種只有電視、小說裡會出現的字眼,她卻神奇地經歷了。
最瞎的是她穿越後的相貌跟她原來的長相完全一樣,差別只在於一個是胖子、一個是瘦子。
胖子變高變瘦後,就會成正妹嗎?
並不!
這張臉杜妙芙怎麼看都還是平凡,最悲劇的是胸部還很平,她身上唯一傲人的地方就這樣沒了。
這是什麼鬼呀?杜妙芙只差沒翻桌了,人家穿越不是穿成絕世美女就是柔弱美少年,怎麼就她穿得沒任何改變,還是一樣平凡得不引人注目?
哦,唯一不平凡的就是──她穿越後的身分是裴家二少爺,也就是裴紹青。
重點來了,她要穿成男人這還好,可這個裴紹青卻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對,這就是電視裡的超狗血戲碼。
大夫人為了鞏固自己在裴府的地位──得不到丈夫的愛,至少裴家的錢財她不能失去──而將生下的女兒謊稱為兒子,並且死守著這個祕密,甚至告誡裴紹青,若不想失去二少爺的地位,若想繼承裴家的財產,就絕不能被人發現她是女兒身的事。
因此,整個裴府裡知道裴紹青是女人的,就只有三年前突然得了重病去世的大夫人──想到這,杜妙芙就不得不感嘆,計較這麼多,還把女兒當兒子養,就為了一個財富地位,結果呢?還不是什麼也沒得到就走了。
最可憐的就是裴紹青了,從小就被大夫人洗腦,讓他對二夫人及秦曜棠恨之入骨,可是啊……第二個重點來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