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真假少爺~老梗也是梗之三

 

 
裴紹青對秦曜棠懷有極深的執念,明明恨,可恨中卻又帶著愛──是的,就是女人對男人的愛。
不知怎麼的,這個裴紹青竟然愛上秦曜棠,可是秦曜棠卻已經有個溫柔可人的未婚妻了……
啊啊啊……好複雜呀!
杜妙芙抱著頭,在心裡狂尖叫。
唉!她為什麼會這麼了解裴紹青的事呢?因為,她不只進入裴紹青的身體,連裴紹青的所有記憶她也都一絲不漏地承繼了。
剛開始醒來時是有點模糊,一看到陌生的環境,正感到奇怪時,腦中的記憶就一點一滴地浮上來,讓她清楚知道關於裴紹青的一切事情。
這個裴紹青脾氣暴躁,而且個性陰晴不定,動不動就拿下人出氣,常把下人打傷。尤其是那些愛慕秦曜棠的丫鬟,更是裴紹青的眼中釘,上個月還把一個丫鬟的腿打斷,只因為秦曜棠對那個丫鬟微笑。
這件事讓裴老爺氣得拿起家法教訓裴紹青,偏偏裴紹青還桀驁不馴,氣得裴老爺直發抖,要不是二夫人在旁苦勸,裴紹青差點就被裴老爺趕出家門了。
而裴紹青在城裡的名聲也極差,就是個不事生產的紈褲子弟,不只花天酒地,還到處惹事,又愛處處跟秦曜棠作對,常找秦曜棠的麻煩,想藉這些動作來引起秦曜棠的注意。
偏偏秦曜棠總是視裴紹青於無物,對裴紹青的種種行為冷漠以對,讓裴紹青又怒又恨。
而對秦曜棠的未婚妻,裴紹青更是妒恨,甚至趁著出遊的機會在情敵的馬鞍下藏著針,想讓情敵騎馬時壓到馬鞍下的針,讓馬暴衝藉此讓情敵摔斷手腳,最好把命也摔沒了。
誰知道還沒看到情敵出事,自己的馬卻被一隻虎蜂螫到,然後馬兒突然發瘋,讓裴紹青摔馬而昏迷,然後杜妙芙就穿到裴紹青身上了。
嘖嘖,這就叫害人之心不可有呀!
摸著纏著白色紗布的頭,杜妙芙嘆氣了,沉默地低著頭,一股酸氣突然衝上鼻頭,她的眼眶漸漸紅了。
墜機沒死,卻莫名地穿越了,那初薇和阿昊呢?同在一架飛機上,她穿越了,那他們呢?
她想告訴自己他們沒事,搞不好也跟她一樣穿到這個什麼鬼盛元王朝來了,可是她心裡卻比誰都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這麼扯的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呢?又不是小說!可是……她穿了不是嗎?她這個掃把星都能遇到這種瞎事了,搞不好初薇和阿昊也有可能呀!
突然,算命師的話閃過腦海──
天生剋父剋母,這種命相注定孤獨一世,只要跟她太過親近的人,都會被她剋到。
她想到自己的衰運,父母在車禍中死亡,明明她也在車上,可她卻安然無事地活下來了,後來被親戚收養,可收養她的親戚最後都會出事情,不是破財就是受傷,她就像個皮球般被丟來丟去,最後被丟到孤兒院。
到孤兒院時她已十歲,沒人肯收養這麼大的小孩,而且她個性又內向,不討人喜歡,她沒有任何朋友,唯一的朋友就是讀高中時認識的江初薇。
江初薇長得美,個性又剽悍,常常凶她、使喚她做事,可是對她好的也是江初薇,在她離開孤兒院時,是江初薇拉她一起住,在她失業找不到工作時,也是江初薇叫她到雜誌社工作。
大概江初薇的命真的很硬,明明她進過的公司都會倒,可跟江初薇一起工作的雜誌社卻屹立不搖,雜誌的銷售量還蒸蒸日上。比起當總編輯的江初薇,她在雜誌社只是個小編輯,而且長得又肥又平凡,可這樣簡單的生活她卻過得很開心。
可最後……江初薇還是被她剋死了,還害得阿昊一起陪葬。
眼淚一顆一顆滴落,最後化為號咷。「嗚……初薇我對不起妳……阿昊……嗚嗚嗚……」都是我剋死你們的,嗚……
杜妙芙用力哭著,一用力,受傷的頭就發痛,讓她的眼淚掉得更多,「嗚……」靠,頭怎麼這麼痛?
捧著發痛的腦袋,她不得不緩下哭聲,吸吸鼻子,一雙眉緊皺著,哭得通紅的眼睛泛腫,她咬著唇等著抽痛的腦袋停止疼痛。
好一會兒,頭沒那麼疼了,她才鬆開眉頭,雖然眼淚仍忍不住從眼睛滑落,杜妙芙還是忍著難過伸手抹去淚水。
江初薇總是說她的個性堅強又樂觀,不然平常人要是有她這種霉運,早跳海自殺了,偏偏她還能活得那麼開心,即使是困苦的三餐不濟之時,還能安慰自己身上的肉夠多,餓個幾天沒關係。
想到江初薇的話,杜妙芙忍不住笑出來。
也許是哭過後,壓抑的情緒一時有個紓解,雖然還是難受得想哭,可她仍是深吸口氣,極力忍住眼淚。
杜妙芙,不要哭,要正面思考!
她這個衰人墜機都沒事了,初薇和阿昊一定也不會有事,搞不好他們也有什麼奇遇也不一定……即使心底明知不可能,可她還是壓下那不好的想法。
她必須這麼做,必須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好,不然她爬不起來。
通紅的眼浮上一抹堅毅,杜妙芙握緊拳,不停地深呼吸。
不管怎樣,既然都來到這個奇怪的地方,既然成為裴紹青,那也許是神給她的考驗。
也許,在這個地方有她的使命也不一定!
小說裡不都是這樣嗎?穿越後,平凡的人就會變不平凡,因為他們都背負著改變的使命!
那她的使命就是……就是……
杜小姐定格了,她想到自己的這個身體,想到裴紹青這個假男人真女人,想到裴紹青的壞名聲,還有裴紹青對秦曜棠的愛恨糾結……
她扶著額角,覺得她的頭更痛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