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嬌女帥與鐵斥候~女兒國七辣之四

 

 
「荼帥今天『那個』來了,是吧?」
「就算看不到荼帥的臉色,見她今日不坐在赤大人肩上指揮作戰,以及現在赤大人的動作也知道啊!」
是的,明明沒有馬匹代步,但赤天朔就像是自盤古開天後便如此存在似的,低頭抱臂、眼望地面的站在云荼身後三步遠,當云荼由馬上躍下時,他頭雖抬也沒抬,可原本抱在胸前的右手卻突然往前一伸,一把便拎住她的後腰帶,適時撐住了她不住來回輕晃的身子。
「下去、下去,都下去,我今天懶得看到你們。」感覺著下腹愈發猛烈的劇痛,云荼忍不住猛一轉身,在眼前忽然一片暗黑時,聽到身後傳來一聲不知是不耐煩還是無奈的嘆息。
「小四,告訴赤天朔,有空嘆氣的話,不會把他那些小斥候盡快給我找回來。」聽到那聲嘆息,云荼的火氣更大了,丟下一句話後,便頭也不回地逕自鑽入將軍帳,躺回榻上,再起不了身。
該死的,這月事之痛,到底還要痛多少年?
還有,那老是自作主張,視命令為無物,我行我素的該死的赤天朔,究竟要待到哪個猴年馬月才要離開啊?
是的,云荼不喜歡赤天朔,不喜歡他那種光只是站著,就讓人無法漠視的巨大存在感,更不喜歡他那根本無法徹底掌控的古怪個性,縱使他的存在對整個美人關而言,絕對利大於弊。
他雖然長得高大,行動卻極其輕巧、迅捷,身手甚是了得,不僅來無影、去無蹤,深入敵營主寨如同探囊取物;那雖不常展現,但偶一為之,卻變化莫測且深不見底的武藝,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此外,他一手訓練出的小斥候更是個個精明慓悍,使命必達,就連她們姊妹們的貼身護衛──小四、小七、小八等受過他的調教後,都恍若脫胎換骨變了個人似的。
但她依然不喜歡他,不喜歡他那副「不得不」的模樣──
不得不跟隨在她的身旁,不得不當她的斥候,不得不讓她坐在他的肩上,不得不……
而這些不得不,全是基於他與前任女帥的私下「默契」,根本與她毫無干係。
云荼並不知道赤天朔是哪裡人,也不明瞭他為何落腳於美人關,更不知曉前任女帥因何如此信任著他,畢竟他只不過是九年多前,前任女帥在某次戰役中救出的人罷了。
自前任女帥將他帶回後,他便在美人關待了下來,然後在六年前,十三歲的她到來時,奉令擔任她的戰技指導,一直至今。
他教她騎術、教她射箭;他教她近身搏擊、教她劍術;他甚至教她觀天象、聽風鳴,整整六年,可六年來,他們幾乎未曾直接對話過一句。
她永遠忘不了,當他第一次站到她眼前時,望也沒望她一眼,只是心不在焉地對她身旁的小四說了句「騎射」。
待她在校騎場上騎射完畢,卻只有一箭射至靶心時,他依然什麼話也沒對她說,只是長長嘆了一口氣,接著在嘆息聲中飛身上馬,風馳電掣地彎弓射箭後便沒了身影,而那一弓五箭,不僅全射在靶心上,更射入她的心間。
云荼知道,自己一直不是個善騎精武之人,因為一開始,她在女兒國皇宮中所受的一切教育,都是為了成為一名稱職的府尹,而不是征戰在外的將軍,畢竟以她的個性與體能狀況,長年征戰沙場的職務對她來說實在略嫌吃重。
但在五妹云莃八歲時遭受了一場意外,再無法騎射之後,十三歲的她毅然決然地執起弓、拿起劍,義無反顧地走入美人關中,因為她是二姊──是大姊為了接受女皇登基訓練而長年不在宮中時,必須保護妹妹、扛起重擔的二姊。
所以在那日赤天朔的一聲嘆息後,她咬著牙沒日沒夜地練著騎射,無論如何苦、無論如何累,她沒有退路,因為她絕不能讓那些瞧不起女兒國的人有機會越雷池一步!
可在他又一次對著小四說「騎射」時,她最後的那一箭,卻射偏了,然後再度聽到了一聲嘆息……
是的,她討厭他的「不得不」,縱使他已在她身旁整整六年,也恍若最熟悉的陌生人般了六年。
這六年來,由第一眼開始至今,她都明白他嫌棄她的弩鈍與體弱,儘管她已經很努力,儘管六年後的今天,她雖沒有成為與三妹云薴一般,是一騎當關的女戰神,卻因善用地勢、地形與精通各式奇妙陣法,成為一名來犯者莫之能敵的智謀型女帥。
但這又如何?
畢竟她只是做了她所能做到的事,而在她身邊,永遠有一個人,以那樣舉重若輕、雲淡風清的方式提醒著她,她做不到的事──
同樣是指導近身搏擊,面對著他的小斥候時,他的要求簡直如天高,不緊盯著他們做到完美,絕不輕易罷休;但面對她時,卻只是草草看上兩眼,隨意叮囑小四幾句後便轉身離去,完全不理會她所做過的任何努力。
同樣是指導騎射,面對著他的小斥候時,他強力要求他們人人都要能一弓三箭,正中靶心,可面對著她時,卻只要她一弓一箭,不偏靶面便行。
同樣是指導……
該死,世上那麼多地方可以去,他為何偏偏留在美人關?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她才能趕走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