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嬌女帥與鐵斥候~女兒國七辣之四

 

 
紅顏懶倚臙脂山,英雄難過美人關。
 
初秋之際,朔風凜冽,坐落於山巒隘口與平原交接處的女兒國邊關「美人關」,備戰號角響起。
「該死,什麼時候打不好,非這個時候打……」
聽到那刺耳的號角聲後,一名身著粉橙色家服,年約十八、九歲的長髮女子,臉色蒼白地由內帳坐起,手抱下腹喃喃低咒。
明明是軍營內帳,卻佈置精巧──柔紗帳、精繡枕、軟毛榻,再加上滿室輕揚的淡淡輕橘香氛,讓人一點也不覺得這是邊關前線,反而恍若置身春意盎然的南國。
明明女子一頭長髮凌亂地披散在肩上、頰旁,臉色慘白,眉間輕顰,頰旁冷汗直流,卻掩不住她小巧臉蛋上五官的精緻與絕美,與那一身隱隱散發出的嬌貴之氣。
「小四!」極力忍住下腹傳來的劇烈痛意,橙衣女子──云荼穆爾特出聲一喚。
「是。」聽到喚聲後,一名嬌小女子驀地出現在帳內,然後迅速將云荼的一頭凌亂長髮紮成一個靈蛇髻。
「赤天朔呢?」在小四為自己梳整時,云荼啞聲問道。
「報告荼帥,不知。」
小四的話方才落下,一陣濃濃的酒氣突然出現在將軍帳外帳中。
「小四,警告外頭那傢伙,下回再擅離職守,我一定將他跟他手底下那幫小斥候全趕出去,聽到沒?」聞著那陣熟悉的酒香,云荼冷聲嬌斥著,「愣著幹嘛?給我披甲啊!都幾年了,還搞不清楚要做什麼嗎?」
「是,荼帥。」
儘管云荼的火氣大得出奇,小四依然氣定神閒地為她戴上銀戰盔,披上銀戰甲,完全沒有任何準備傳話的舉動,因為如今身在外帳那位渾身酒氣的當事人,既不聾也不啞,更是耳聰目明得很。
可當這連番嬌斥聲傳出將軍帳外後,外頭早排列成一行等候聽令的參將們紛紛嘆了口氣,眼底全寫滿了「愛憐」兩字。
「荼帥今兒個脾氣真大啊!」
「能不大嗎?今早瞧見她時,臉白得跟雪似的了。」
「三苗國是怎麼回事啊?淨挑這種時候開戰,自討苦吃不說,還害得我們荼帥發火都顧不得挑對象了。」
「沒事,有赤大人給咱們在前頭擋著。」
「是啊!沒事,有赤大人在呢!」
眾人口中的「赤大人」,便是云荼一身戎裝步出將軍帳後,那名尾隨她而出,站定後便雙手抱胸,面無表情,像堵山似的杵在她身後三步遠的黝黑男子──赤天朔。
他年約二十五、六歲,大眼濃眉,五官陽剛而又威武,一襲無護甲的簡便戎裝襯得他本就高大的身形更顯魁梧、精實,那頭隨意用一條前額髮帶固定便不予理會的及肩凌亂短髮,以及分站的結實雙腿下踩著的那雙滿是塵土的牛皮反摺長靴,更讓他整個人打由骨子裡透出一股北國男子特有的不拘小節與豪邁放達。
這樣的男子往背後一站,令原本身材高身兆窈窕,還一臉怒氣的云荼,霎時被襯得如同上好白瓷娃娃般的精緻與玲瓏嬌小。
「一會兒待我下令後,大夥兒就上去把三苗國的孫子給我解決了,能多快就多快,明白嗎?」聽著美人關外惱人的震天吼聲,云荼蒼白的小臉說有多不耐煩就有多不耐煩。
「是,荼帥。」
云荼的命令,簡潔有力,眾將士的回答,也簡潔有力,赤天朔的動作,更是簡潔有力。
一等云荼說完話,赤天朔便朝遠處輕嘯一聲,待一匹全白戰馬朝他奔來後,二話不說飛身上馬。
可他在上馬之際,右手卻驀地往後一伸,一旁的云荼則在他伸臂時,優雅地踮步一躍,飛踏在他結實的手臂上,在他振臂一揮時,熟練且精巧地一個飛挪,穩穩站在他身後的馬背上。
「駕!」
當赤天朔策馬來至美人關的至高點時,關前已是一片沙塵飛揚,三苗國陣式已出,女兒國衛士則排列著整齊的方陣準備應戰。
靜靜站在馬背上,云荼嚴肅瞇眼,縱觀全勢,目光更是不住來回掃視著三苗國陣型,然後半炷香後,毫不猶豫地抽出腰中長劍往前一指。
「傳令,突破點在西三口,全軍飛鳳陣型應戰,步弓營開始放箭,前鋒營闖陣。」
「是。」
云荼一聲令下後,女兒國的方陣熟練且迅速地變換了陣型,反守為攻地開始積極衝鋒陷陣。
「小四,問問赤天朔他的小斥候們是幹什麼吃的?」待情勢逐漸明朗後,云荼才又開口,明明赤天朔就在身前,她說話的對象卻是小四,「三苗國都打來了,居然一點風聲都沒聽見。」
「是。」
聽到云荼的話後,小四像往常一樣轉頭望向赤天朔,還不忘俏皮地對他眨眨眼,畢竟任誰都聽得出來,她家主子正努力的故意找碴,目的自是為了分散痛意,以及發洩因身子強烈不適而引起的焦躁。
「在馬西關斷三苗國糧草。」到高地後一直專注望著西北山坡處的赤天朔漫不經心地應了一句,便不再答話。
畢竟三苗國早半個月前便已前來扣關,誰都知他們發兵只是遲早,若能在三苗國兵敗之際再來個釜底抽薪,便能徹底斷了那幫欲藉攻下美人關來展現自身實力,以向太子之位前進的三苗國諸皇子的野心之念。
「哼!多事。」聽到赤天朔那較尋常男子更為低沉、醇厚,卻怎麼聽怎麼敷衍的嗓音,云荼輕啐了一聲,在敵方揚起退兵號角時,冷冷將佩劍收回鞘中,「收兵!」
云荼號令一出,赤天朔二話不說地俐落翻身下馬,將戰馬留給云荼後轉身就走。
云荼也壓根兒不理會他,逕自策馬回營,然後在將軍帳前,直接坐在馬上聽取眾將簡報。
「行了、行了。」聽完參將們的簡報,云荼猛地由馬上躍下,雙眸望著地上黃土怒斥道:「打的什麼啊?啊?右翼下得過慢,左翼又上得太快,好好一個飛鳳陣都被你們弄成飛鵝陣了!」
明明是大勝而歸,但云荼的臉色與訓斥卻是那樣嚴厲,遠方那群方才歸營解甲的軍士們見她這副模樣,紛紛低聲竊竊私語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