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王輸不起~歡迎光臨芮比兔之一

  

掛在門把上的風鈴聲響,正在整理展示架上玩偶,留著可愛妹妹頭的女孩轉過身來,朝來客微微一笑,「歡迎光臨。」
進來的是兩名高中女生,頂著一樣的髮型,穿著一樣的制服,不約而同對面帶微笑的女店員瞟了一眼,對她的招呼置若罔聞,自顧自的在溫馨精巧的小店裡逛了起來。
這家佔地不大的「Rabbit Warren手作坊」,是手工自創「芮比兔」專賣店。
室內空間約十坪,大門旁的櫥窗前做了一個綠意盎然的小小花圃,花圃中央插著一只常被偷走的木製「芮比兔」形狀插牌,上面寫著「Rabbit Warren」。
店的左手邊是木作格狀玻璃大門,右手邊則是展示櫥窗。櫥窗內展示了大中小三個尺寸的「芮比兔」,最大的那隻高約一百二十公分,手拿著水壺貌似對著前方小花圃澆水,中間那隻則坐在椅子上,鉤織著帽子,微笑溫柔,而最小的那隻正在追逐著蝴蝶。
充滿故事性的櫥窗展示,常引得路人駐足觀賞,讚賞聲不絕。
走進店內,頭一個吸引注意的,是頂上那只手鉤針織兔子燈,紅色的空心兔子內部,暈黃色的燈泡柔柔散發光源,幾乎每個進店的客人都要問上一句:「這兔子燈有在賣嗎?」
只可惜,因為手鉤針織兔子燈耗費時日長,只有願意等上兩個月的客人才有可能擁有。
店內的設計如進了芮比兔家的客廳,紅磚質感的牆面漆成白色,而在沙發上安穩坐著的是兔子爸跟兔子媽,中間的茶几上是與芮比兔相關的裝飾品,有髮飾、項鍊、耳環、帽子、髮束、手機吊飾、錢包等等。
右邊的壁爐上,一對婚禮兔端坐著,下方壁爐前,一對小巧的芮比兔坐在格子花紋坐墊上,伸長了手,像在取暖。
左邊的白色格子架展示各種不同材質做成的芮比兔,方便客人訂貨參考。
除此以外,店內處處可見繽紛花朵,淡淡的花香味在鼻尖縈繞,再不佳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
「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店員鄭亦安走上前,小巧的臉蛋上掛著溫煦的微笑,又圓又大的水眸彎成天上的明月。
兩名高中女生連瞧都未瞧她一眼,逕自聊著天,隨意拿起玩偶觀看。
見拿著熱狗的女生手上有番茄醬的痕跡,鄭亦安心一凜,忙道:「不好意思,這是展示品,不能碰的喔。」戴著白手套的手握上玩偶兔兔的手臂,微笑溫婉,手勢堅定的將玩偶拿回來。
「為什麼不能碰?」那名高中女生不解的問,表情微慍。
「我們這裡有寫。」鄭亦安手指著展示架上的紙標,上頭就寫著「請勿碰觸」四個大字。
「妳們賣玩偶卻不能碰,誰知道它好不好抱啊。」女生抱怨道。
「如果您想抱抱看,我可以另外拿其他的兔子給您。」
「一樣的嗎?」
「當然是一樣的。」
「好機車。」高中女生撇嘴。
不好意思,我們店的風格就是這麼機車。鄭亦安默默在心裡回道。
誰叫她們的Boss啥不愛,就是很愛訂下一堆規則。
譬如,她們的店叫做「Rabbit Warren手作坊」,所以裡頭賣的東西全都是獨自開發設計的「芮比兔」相關產品,除了玩偶以外,其他產品上頭一定都有耳朵長到垂地,長長胖胖像冬瓜一樣的身子,手腳纖細像德國香腸,眼睛又圓又大,看起來可愛又無辜的「芮比兔」圖樣。
譬如,所有店內展示的玩偶都不准碰觸,如果客人想要親手抱抱玩偶,就必須──
「小姐,妳這塑膠袋不拿起來嗎?」那高中女生瞪著被透明塑膠袋包裹的兔子,瞪大了眼。
「不好意思喔,我們店裡規定玩偶必須要用塑膠袋包著,才能讓客人觸碰。」就是怕妳們手上的番茄醬沾到玩偶,洗不掉啊!
「好機車。」那女生忍不住又抱怨。
不好意思,我們店的風格就是這麼機車。鄭亦安再次默默在心裡回道。
「那不看玩偶了。」高中女生將玩偶還給鄭亦安,逛到飾品區。
「這髮夾好可愛!」她拿起一支長髮夾,上頭黏著一隻小巧可愛的Q版粉紅芮比兔。
「真的好可愛,夾夾看……」
「不好意思,小姐。」
「又怎樣啦?」高中女生回首怒瞪。
「我們的髮夾規定不能試夾的。」
「為什麼?」她瞪大眼,「不夾怎麼知道好不好看?」
「妳可以比畫一下啊,像這樣。」鄭亦安拿過髮夾,在距那名女生頭頂一公分處停下,「這樣就知道好不好看了。」
高中女生的嘴角在抽搐,「太機車了吧!」
不好意思,我們店的風格就是這麼機車。鄭亦安第三次默默在心裡回道。
Boss規定客人不能將髮夾夾上頭髮,就是怕妳們這種三天沒洗頭的油膩沾上髮夾啊。
別說客人,就算是身為店員的她想拿起店內任何一樣物品,可都得戴上白手套才准,完全是國際品牌專櫃的高規格呢。
「那,」高中女生拿起鑲有水晶芮比兔的戒指,「這可以試戴了吧?」
「當然可以。」鄭亦安微笑,「不過請稍等我一下。」
「又要幹嘛了?」她快崩潰了。
只見鄭亦安拿來抗菌濕紙巾,將那女生的手指細細清潔過。
「請。」
這是將她們當成病菌嗎?怒火在高中女生心頭熊熊燃燒起。
她大翻白眼,「不看啦!」
兩人怒氣騰騰的拉開大門,差點撞上正要進門來的高身兆女郎。
綁著馬尾,頭戴水晶芮比兔髮箍的高身兆女郎俐落的側閃身,其中一名高中女生「好心」的提醒,「這家店很機車,妳最好別進去逛!」
女郎眨了下眼,「才機車等級啊?」
那名高中女生匪夷所思的看了她一眼,踏出店時,嘴上還在碎碎唸:「實在有夠機車,這也不能碰,那也不能碰,誰會買她們家的東西啊……」
「又不是要賣給妳們的。」清楚聽見批評的「Rabbit Warren手作坊」老闆許又蓁不以為意的走進店內。
店內所有產品使用的布料、材料都是頂級,光是一支髮夾就要好幾百塊,一般高中生哪下得了手。
她們的主要客源是二十五歲以上,有獨立經濟能力,肯將錢花在自己身上,寵愛自己的都會單身女郎。
別以為女人的年紀大了,步向輕熟女或熟女階段,就會排斥可愛的物品,其實女人年紀再大,心中都有個白雪公主存在,年紀越大越愛使用粉嫩色彩的可愛玩意兒,尤其是單身女郎更有這方面的傾向,她們因為經濟能力許可,對於一副幾十元,不小心摔在地上就會碎裂的劣質品敬謝不敏,容易在路上「撞衫」、「撞飾品」、「撞包包」更是大忌,越是限量,越容易獲得芳心。
而「Rabbit Warren手作坊」的產品全都手工製造,以玩偶來說,大尺寸的一天可能產不到一個,加上全手工製作的關係,絕對找不到完全一模一樣的玩偶,客人所擁有的絕對獨一無二,因此極受粉領族歡迎。
Boss。」鄭亦安看到老闆許又蓁回來,點頭打了個招呼。
「今天業績如何?」許又蓁問。
「今天賣掉了一個玩偶,兩對髮夾,三個吊飾,兩件衣服,另外有五位客人預訂。」鄭亦安將預約單交給她。
「聽起來還可以。」許又蓁接過預約單,「我去後面看看。」
「好的。」
店的左後方,也就是櫃檯的後面,是通往後方工作室的門。
約三十坪大的空間被分隔了兩處,前方十坪大是店面,後方則是工作室、倉庫、衛浴以及廚房。
工作室內擺放了兩張工作檯,前方工作檯是給負責玩偶設計、製造的馮小杏所使用,後方則是負責各類飾品、包包的魏之茵使用。
除了佔地最廣的兩張工作檯外,在兩邊靠牆上擺放了傳真機、影印機,還有圖樣資料櫃等物件。
許又蓁一踏入工作室,臉就凝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