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是你~溫柔小鎮之五

  

※※※
 
英雄鎮 李氏集團總部總經理辦公室
 
他定定看了她好一會兒,又瞥一眼履歷表上的名字。
「程晴晴?」
程晴晴?化成灰他都認得,她叫程晴晴──他瞇起眼,仔細看她的穿著打扮。
此時此刻,站在他的辦公桌前面,透過丫頭的推薦來面試的人,身高一般,身材姣好,乾淨俐落地束起一頭及腰的大捲髮,穿著合身的藍色背心、黑色長褲,踩了一雙舒適的平底軟鞋……
「是的,我叫程晴晴,請總經理多指教。」
二十九歲,笑容甜美,有著字正腔圓、清亮有精神的聲音,臉上掛著自信、透出光彩,一臉好氣色,小腹平坦,腰身緊實,真看不出來生過孩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他再瞥一眼履歷,忽然狐疑,又抬頭看她。
「未婚?」
「是的,目前單身。」
「……離婚?」
「總經理,我還沒結過婚。」
「……未婚生子?」
「總經理,請問您現在是面試還是『看相』?」
……開什麼玩笑?她還沒結過婚──
「總經理,我臉上有什麼嗎?」甜美的一張笑臉被他一再盯著看,終於忍不住伸手擦嘴角。想起剛才吃了一塊喜餅,該不會有碎屑沾在臉上?
她怎麼可能還沒結婚!她的「人生規劃」,她的「努力」,她的「認真」呢?按照她的目標,她現在已經結婚,生兩個孩子了,她卻說她「還沒結過婚」!
孫詠禾緊緊握起拳頭,雙眼騰火瞪視她──沒結婚,改了名,還跑來應徵他的保鏢,卻裝做不認識他!
是有十年不見了,也許他的外表變得她不認識了,但是立在辦公桌上的牌子,斗大的燙金字體寫著他的名字,她總不會連她的初戀情人叫什麼名字都忘得一乾二淨!竟敢沒半點反應,跟他裝傻!
程晴晴突然感覺辦公室陷入一片死寂,這對她這個站著被面試的人來說充滿壓力,讓她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她瞥一眼辦公桌上的名牌,這種時候很不想往他的臉看,但對比外頭高溫接近三十度,窗外陽光刺眼,裡頭的溫度卻愈來愈低,一團冷氣不停從他身上冒出來,他那方位陰霾愈來愈重……不祥的預感好像應驗了。
她一抬眼就和他四目相對,他眼底滿滿想痛宰人的情緒,頭頂還有白煙竄升……這個人真是不給面子,此時此地此景,就算認出她來,也應該和她「裝陌生」,和和氣氣結束這場面試,好聚好散嘛。
她很不想開口和他「敘舊」,但看他那眼神,如果她再繼續保持沉默,以他過去好不到哪去的脾氣看來,如果他還是沒變,一會兒大概會對她破口大罵,吼得整棟大樓都聽見。
「嗯……我改了名。好久不見。」不只改名,她也化了妝,連穿著、髮型都和少女時代完全搭不上邊,這樣也能被他認出來?
拜託,十年不是十天,不是一眨眼的工夫就過去的,他起碼撐一下子,給點面子別馬上認出她來……真不知道該感動他的好記性,還是無奈他的好會記恨。
「我認識妳嗎?」他隨即冷下騰火的眼神,冷冷哼聲。
「啊,那正好,就當作不認識。」她聞言雙眸燦亮,大大鬆一口氣,笑容回到臉上。
眼裡的得意還沒來得及「耀武揚威」,就被她唇畔勾起的甜笑給惹得滿腹怒火又升起──
「現在想想倒有點印象了,妳就是那個口口聲聲說我是妳的初戀情人的……程青雯,是嗎?」他壓下怒火,聲音緩緩吐出,看她張嘴愣著,他才靠向椅背,滿意地勾起嘴角。
……她有「口口聲聲」說過這種話嗎?儘管她挖盡腦袋的每一個角落,都找不到她曾經說過這句話的「場景」。
他當真以為經過十年歲月沖淡記憶,就能隨他胡扯了嗎?……到底在得意什麼,惹得她有些不太痛快。
「總經理好記性,難得您連我的名字都還記得,其實我對『初戀情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當初苦苦追求我,因為被纏了好久不耐煩,我才答應交往的,現在我想起來了,原來那個人是總經理您啊!」
看他笑容僵在臉上,她也笑了。
「……果真歲月饒不了女人,看妳不只外表有變,講話也像菜市場的歐巴桑了。」
「……總經理,我想您應該有十年沒照鏡子了吧?」她故意看了他一會兒才開口,然後還繼續看著他──看他不論是整齊往後梳的頭髮,還是那張「老成」的表情,都和當年她喜歡的那個意氣風發、神采飛揚的少年搭不上邊了。
他瞇眼瞪視她,她眼底流露「遺憾」和「失望」,徹底激起他莫名的火氣──
儘管不去想,記憶還是浮了上來,曾經她的手指穿梭在他的髮間……她不喜歡他在頭髮上抹東西,很喜歡亂撥他的頭髮,她還老說很喜歡他光滑的臉龐,手指總是在他的臉上亂捏亂揉,流連不去……
他在搞什麼,竟對她的話認真,竟還在乎她對他的看法!
孫詠禾一張臉緊繃,懊惱扯眉,硬生生將回憶拔離,冷下眼神,隨手拿起履歷表低頭看猛一怔……溫柔鎮。
原來她住到這裡來……一個也算是他的故鄉的地方。
只是沒想到,打從他死黨賀程雨搬到溫柔小鎮開咖啡館,他去了多少趟,沒想到她近在咫尺!
「妳跟丫頭怎麼認識的?」他抬起頭,不經意對上她忽然慌亂的眼神,令他心頭莫名一緊。
「你說丫頭是……曉優嗎?哈哈……說來有趣,她曾經想幫閻醫師找對象,居然找到道館來,後來還安排相親,我們就因此認識了。」
她話說得很快,莫名帶點過度興奮的語調,像要掩飾什麼……他瞇眼瞅她突然滾燙的雙頰,過濾她的話──
相親?難道是她跟閻司文相親?……所以才臉紅嗎?……閻司文武術驚人,會深深吸引她不足為奇,但她有必要臉這麼紅?
「哼……說起來妳這把年紀還沒嫁出去,是令人意外。」
聽著他乾乾澀澀充滿嘲諷的聲音,她突然覺得很刺耳,忍不住瞪他──
「我也常覺得不可思議,在我身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明明應該很容易就嫁掉的,都不知道是被誰拖累了,害我這幾年來得積極相親,還去算命改名……」
嗯?
她猛然住口。
他盯著她一臉「說溜嘴」的模樣看──她又是在說哪一國的話?他可自認從來沒有對不起她,她有什麼資格抱怨他?……拖累?
「算命老師說他幫我改的這個名字配合我的八字,接下來會桃花不斷,很快就會有好姻緣。」
他眼底浮上質疑,看她笑著把話題帶開。原來她改名是為了招桃花,為了結婚……
「哼,算命的話妳也信,連名字都改,妳怎麼不連姓都改?」跟她都已經是過去式,還管她是什麼意思。
「這個,碰上好姻緣的話,我倒不介意冠夫姓,哈哈。」她看他一眼,終於開口說:「既然……都打過招呼了,那就不打擾,你忙,我先走了。」
他心底猛地刺了一下,諷刺地想到他們的「呼吸」和「頻率」還真是「對得上」,他才決定兩人已經是過去式,不再去想她,她也在同時開口和他說再見,準備和他繼續當「過客」!
讓他連開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她很灑脫轉身就走,和當年一樣絲毫不留戀……
他莫名心頭火,摔下履歷表跨出辦公桌追上她急促的步伐,及時在她拉開門當口把門壓回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