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是你~溫柔小鎮之五

  

砰!
門聲震響,她愕然嚇了一跳。
「……還有什麼事?」握著門把的手震得有些麻,他也太用力了……她仰頭看他壓在門上的手掌,考慮要「動手」嗎?她要「撥」掉這隻手輕而易舉,他似乎忘記她是來應徵保鏢的。
「面試還沒結束,妳急什麼?」他垂眼看她仰臉的視線,幾乎看穿她腦袋裡的念頭,不過壓著門的手沒放下來。
「我想不必浪費時間了。」她瞪著那隻手看,突然有些懊惱扯眉。
「我有說不用妳嗎?」
「……幹嘛意氣用事。」聽他著惱的口氣,她忽然覺得不太妙,她好像惹到他了。
「哼……妳怕了嗎?從履歷上看起來妳只當過道館教練,過去是教小朋友練『花拳繡腿』嗎?那妳的確是應該要趕快跑,我要的是有眼力、真功夫、具膽識的保鏢,技不如人的……真的要請便。」他睇視她的後腦杓,看她定住不動好一會兒,終於轉過身來,冷眼瞪視他,臉上已經沒有甜美的笑容──沒變,一說到「功夫」就認真了。
「給你臉不要臉,給你機會不把握,誰怕誰?你要敢用我,我還怕你!」
……聲音很大,但是整個人貼在門上,一點氣勢也沒有,她知不知道?這會兒到底是誰怕誰了?看她這模樣,他突然心情很好。
「抱歉,我膽子真不大,我的確是不太敢用妳,誰知道有狀況時,妳是不是嚇得花容失色,把妝給哭花,丟下我先跑。妳確定妳有能力?可不勉強,我並不想拿我的生命開玩笑。」他右手高高撐著門,低頭湊近她的臉看她的妝,刻意讓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笑。
「……好男人是女人搬梯子過來時就要懂得順勢下,你反而要扛起來砸女人的腳,有沒有人告過你家暴?」她「不打擾」他時,他應該「保持沉默」讓她走,從此繼續過「兩個世界」的人,他卻反而擋住她的去路,還不斷挑釁,真不是「紳士」!
「妳又沒嫁給我,我幹嘛要疼惜妳?不過妳可別想嫁給我,此一時彼一時,我早已不想娶妳。」他近看著她的眼,看她眼神映著他深邃認真的眼神,輕佻的話是說給她聽的,聲音卻落在自己的心底……對,他早不想娶她了。
她和他對視好一會兒,豐滿的胸部隱隱起伏……不知道是他貼得太近,影響到她的呼吸,還是受到他的話影響,她聲音哽住了,沉默好一晌才終於說:「……你靠太近了。」
「……仔細看,妳的粉上得不太均勻,妝也太厚了,整體說來『庸脂俗粉』,講難聽點『慘不忍睹』。」他批評,說明他靠近只是為了看清楚她臉上的妝。
「要你管,走開。」不說還好,她忘了他這個人的個性是說東往西的,話才說完他靠得更近,逼得她兩隻手握起拳頭……她應該趁這個機會給他瞧瞧她的「厲害」,免得繼續被他瞧扁,但經過一陣「努力」,沮喪的雙拳最後還是很無力地縮到身後去。
他瞇眼看她,忽然用手指觸摸她的臉頰,不停地擦,「妳的腮紅是跳樓大拍賣時買的嗎?還是保存期限快過了急著用完?抹這麼紅妳是想出來演歌仔戲?」
她張大著眼瞪他,緊緊咬著嘴唇,好不容易才從牙縫裡擠出聲音:「嘮嘮叨叨的,你有完沒完?」
他停下手,看她眼裡流動的情緒有不耐和不悅,卻沒有……女人所在意的妝容,在這雙眼裡看不到,任他怎麼批評她的妝,她的「醜態」,她還是跟過去一樣不在意……
「只是沒想到妳竟然也會化妝了?」本來是意外,現在是狐疑。
「我不會,是我媽幫我化的。」她扯眉,看著他的手移開她的臉。
果然……他瞇眼看她,忽然轉開眼,回到位置上。
「妳一直在道館當教練,這份工作做了那麼多年,什麼原因離職?」
直到他轉開身去,她才深深凝視他成熟的背影,聽著他低沉的聲音……她一怔,努力找到自己的聲音說:「老館主過世了,我跟現在的館主理念不合,所以就辭職了。」
「丫頭有跟妳說過,這份工作是短期的,直到她回來為止嗎?」
「嗯,她說大約一年時間。」
「每天九點半上班,直到我下班,待遇和丫頭一樣,明天開始上班。有問題嗎?」
有問題嗎?她想了想,終於問他:「你……不會尷尬?」
「尷尬?為什麼事?」他靠向椅背抬眼看她,臉上寫著一片空白。
「以前的事……」妳可別想嫁給我,此一時彼一時,我早已不想娶妳。她看著他,想起他的話,忽然說不下去。
「以前?是指我們曾經交往過,曾經互許終身,最後卻是以分手收場這件事嗎?」
她皺眉,果然她的預感是對的,根本就不該問──
「我怎麼會尷尬,妳不知道跟妳分手後我有多快樂,在我身邊有那麼多美女供我選擇,今天點一個溫柔如水的,明天找一個嬌柔甜美,後天換個嫻靜溫婉或嫵媚動人──重點是各個會撒嬌,討我歡心。託妳的福,我的生活多彩多姿,哪還會記得以前那些事,都過去了,妳不用放心上,明天準時上班。」
她看著他把目光移到電腦螢幕上,按著鍵盤開始忙碌,聽他語帶嘲諷又似認真的語調,有些失神地點點頭,無意識地回道:「好……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
「明天見。」他移動滑鼠,直到眼角的人影逝去,門重新關上,室內忽然變得很安靜,他才停止動作,抬起頭來……
他緊緊握拳,瞪著門,難以抑制全身血脈僨張,心跳劇烈,世界像重新有了聲音──
是她……真的是她嗎?
怎麼可能會是她?
沒想到她一出現就徹底打亂他的思緒!
不行,他得冷靜……冷靜想想這整件事情……
去年,丫頭在他這裡當保鏢受傷事件令他很自責,年底時他收到婚紗部門經理的喜帖,聽說和她結婚的對象是英雄醫院的醫師,婚禮一切事宜都交由公司來辦,由他出席致詞。
他從宴客名單上看到閻司文的名字,馬上帶著丫頭風風光光出席喜宴,宴會上除了新人親戚、賓客,清一色都是公司人員,人人一句「安管特助」,丫頭得意洋洋的笑容被閻司文逮個正著,保鏢身分因此曝光了。
他本以為從此把這顆燙手山芋丟回給閻司文自己去捧著、護著,他不必再掛心,哪知丫頭早已爬到閻司文頭上去,她堅持要這份工作,最後是閻司文拿她沒轍。
萬不得已,他有事沒事就掛電話去跟閻司文「請安問好」,順便說說丫頭的「每日一禍」,讓他無法安心,最近終於傳來「好消息」,閻司文要到英國進修,為期一年。
閻司文也沒逼丫頭,讓丫頭選擇跟去或留下,那丫頭只考慮五分鐘,就在「威風女保鏢」和「閻司文」之間做出選擇,她最愛的還是她的老師,而他終於能夠在不失她的信任之下,把她交回給閻司文自己去照顧。
丫頭並不知道她失去保鏢夢全是他一手安排,看她一臉愧疚來請辭時,他是真的得意過頭,一時鬆懈,脫口說出他會等她一年後回來「續任」,這一年他只好自己小心的話來……
實在沒想到那熱血又義氣的丫頭大為感動,馬上熱心找人來「卡」她的位子,等她一年後回來續任……
他當初是為了丫頭的「保鏢夢」,才用他很需要信得過的保鏢當藉口聘請她,他並不缺保鏢。
今天本來想做個樣子,面試以後再以「不適合」為由打發,沒想到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所以,這一切不是夢,剛才還站在這間辦公室裡的人,真的是她!
真的是她……他瞇起眼,過往的記憶一幕一幕浮出眼前,從初識、初吻、交往,到上床,她曾經是他的整個世界──
嗶──嗶!
祕書室的內線電話突然響起,他猛回神,拿起電話,「什麼事?……好,我知道了。」
他掛回話筒,深深攢眉。……是她又如何?兩人早已經是不同路上的人了,他幹嘛還在意她──
他這時一怔,才忽然想起自己剛才做了什麼事……
他錄用她了!
真是……他竟一時衝動錄用她,真想打自己一巴掌!
他敲了敲額頭,重重嘆了口氣,深深的懊惱爬上眼底,轉開視線,又瞥見她的履歷表……
程晴晴。
哼,竟然為了結婚還去算命改名,還是跟以前一樣老是做些滑稽事!
只是萬萬想不到……她到現在還單身……
我也常覺得不可思議,在我身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明明應該二十歲就嫁掉的,都不知道是被誰拖累了,害我這幾年來得積極相親,還去算命改名──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