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吃定惡魔太傅~第一次穿越就失手之三

 

 
這兒叫做起雲國──媽的,她強烈懷疑老天爺在跟她開玩笑,起雲國的國都不會叫塑化城吧?切!
而她所在的地方是起雲國境二公主的領地,叫做東海七島,除了地、火、風、雷、木、冰、水七座主島,還有人口更稀少或只有駐兵與燈塔的小島嶼若干。
起雲國的老皇帝有三名子女,這三名子女是不同妃子所出,無論男女皆有皇位繼承權,在他們繼承皇位以前,為了避免三位皇子皇女每天聚在一起相看兩相厭,老皇帝將三名子女分封到三大領地去。
而身為二公主的麒麟,領地就是偏遠的東海七島。她宮殿的所在,是七島當中地之島的仁王城,換言之,在仁王城,在東海七島,她是老大。
更正,當她的太傅不在家時,她是老大。
啊……太傅是個什麼東西呢?都怪她學生時代上課不認真,而且就算她很認真,也不代表這裡適用她原來世界既有的常識──這個認知是她在第一天發現這裡的鏡子幾乎跟廿一世紀一樣清楚時發現的。這裡的宮人穿著和服,她身上的服飾則是披帛長及地、裙襬拖著長長尾巴的漢服。然而就算和服來自漢服,漢朝和日本古時候都不可能有這樣的技術。
最後靠著旁敲側擊才得知,這位太傅是她的老師,是老皇帝跟大臣們推舉過來輔佐她管理東海七島,並且教導她為君與治國之道的老師。
原來當皇帝也要人教,那教人當皇帝的幹嘛不自己當皇帝就好了?
麥小桔知道她的OS有點白目,所以很識相地惦惦。
總而言之,那一點也不重要,把她所得到的一切做個總結,也就是,不像在上班時她頭頂有一級又一級的上司,她只能管管根本不鳥她的工讀生,現在在這裡,只要不撞到教她帝王神功……呃,是「如何第一次當皇帝就上手」的那隻大白鯊,她就是老大,愛多混就多混,每天躺著等死也沒人管,真是快樂得不得了啊!所以她暫時還沒開始煩惱該怎麼回原來世界。
而且聽說,那隻大白鯊,現在不在仁王城──至少她「穿」過來的第一天不在。
所以麥小桔已經好幾天都這麼糜爛度日,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大吃一頓好料,接著到大殿上問問下頭的宮人有什麼娛樂──有雜耍和馬戲,也有笑點很難懂的相聲,甚至還可以搭戲台看戲,想轉台就叫他們把戲台拆了,看水蛇腰的舞孃跳舞。下午到處逛逛走走,走累了叫人抬著軟轎扛著她,繼續閒逛。這宮殿還頗大,建築雖然和中國古代沒什麼兩樣,但也有些地方混雜了日式與印度式風格,例如日式的庭院,印度式的迴廊,亭台樓閣,假山假水,人工造景,美不勝收。然後混到晚上,泡個溫泉,再大吃一頓……就可以睡覺了。日復一日,跟養豬公差不多啊!
因為糜爛度日,所以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來到這兒幾天了,約莫大概以七天計吧!總之幾天下來,這個身體本來有點蠟黃的臉色,被她養成白白嫩嫩又有點珠圓玉潤的模樣。她還看到照顧她起居的大嬸跟膳房的大廚兩個人抱在一起又哭又笑的,大嬸更是每餐笑得好狗腿地端上更多好料來餵她。
根據種種線索以及她得到的消息顯示,這身體的前任主人,在「生前」已經絕食好一陣子了。
好好的幹嘛絕食呢!更神奇的是絕食了那麼久,胸部也沒變小,還因此跌進湖裡淹死,真是教太平公主們情何以堪啊!
但是每天混吃等死,說真的也沒那麼好玩。雖然她過去下了班也只會窩在電腦前打game,但現在不用上班,每天閒著也不知要幹啥,這裡還沒電腦遊戲可以玩,也沒網路看看八卦,久而久之竟也悶得發慌。
雜耍表演開始沒多久,她就坐沒坐相地身子往下滑,最後乾脆躺下來,兩眼無神地盯著天花板,但也不忘咬著一片餅乾似的點心,懶到無可救藥地只靠嘴巴將它慢慢蠶食掉。
原來,每天躺著混吃等死,也挺無聊的。
這座她每天醉生夢死的大殿,應該是作為公主與群臣議事用的,名為祥雲殿。大殿本身是希臘神廟式建築,兩旁各林立十二根白色大理石柱,柱上繪著紋飾繁複的金色花紋。殿外左右各築了條三公尺寬的水道,當群臣來見,在走進大殿以前,遠遠便會看見水道盡頭兩尊足足有七八層樓高的巨大麒麟石雕,石雕麒麟口中湧出的泉水便化作兩道瀑布流入水道,有時天氣晴朗,會見虹霓飛跨祥雲殿上方。
殿內公主的寶座是白玉雕鑿而成,能坐能臥能躺,玉座高度卻不高,饗宴時只需要端來紅木鑲祖母綠寶石的矮几,底下群臣則坐在絲絨蒲團上就成。大殿的黑色木質地板每天都有宮人將它擦拭得光可鑑人。
如此華麗大氣的米缸,真是讓她作夢也想笑啊!
「公主……」底下宮人們戰戰兢兢的聲音響起。
「幹嘛?」她又摸來一片餅往嘴裡塞,一點也不認為自己這副樣子有何不妥。
根據她搜集來的情報,她懷疑麒麟公主有自閉症,或者是社會適應不良之類的,總之貌似是怪胎一個。要她表演自閉症太為難她了,反正大難不死,性格丕變也是時有所聞嘛!
「太……太傅大人……」
麥小桔把點心咬得哢嗞哢嗞響,也沒聽清楚底下宮人說了什麼。在這裡能有什麼豆丁點大的要事兒?天大地大,有她的F奶大嗎?哈哈哈哈……她翻了個身,背向大殿,整個人呈臥佛姿態,但是嘴裡依然咬著點心。
雖然這仁王城並不悶熱,但夏日炎炎正好眠啊。她打了個可以跟河馬結拜的呵欠,耳朵嗡嗡嗡地,沒聽清楚宮人們告知太傅到來的消息,也沒人膽敢上前搖晃她要她清醒點。
事實上麥小桔忘了打聽一件事,那就是麒麟公主和大白鯊的關係如何?還有,整個東海七島,「實際」大權究竟是握在誰手上?
沒有人料到麒麟公主根本已經恍神去了,過去只要聽見太傅二字,她總是有多遠閃多遠。
麒麟公主懼怕而且討厭她的太傅,是宮裡所有人都清楚的。但如果要說有誰是麒麟公主不討厭的,他們卻也很難回答得出來。
公主討厭所有人──除了東海七島上的機關技師和藥師,他們或許可以得到她和顏悅色的對待,而且只限於他們願意和她討論機關與藥理學時。她錯生帝王家,這一生只醉心機關學和藥理學術研究,根本不想繼承皇位,而逼迫她學習君王術的太傅更是最大的敵人。
當然,也有人認為,公主討厭太傅的原因是,太傅聞人長命野心勃勃,妄想挾天子以令諸侯,早就把東海七島的實權握在手上,想當然耳,沒有人喜歡被當成傀儡。
舞孃表演的音樂停下來時,麥小桔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縫,嘴角有可疑亮痕。
「參見太傅。」所有宮人都跪了下來,一個個低著頭,比面對公主更恭敬小心,足見這宮裡誰才是真正的老大。
麥小桔還是沒反應,背對著所有人,還伸手在屁股上抓了抓,小嘴嚅動,囌地一聲吸了吸嘴角口水,磨磨牙,半夢半醒地,渾然不覺背後有一雙眼睛凌厲地盯著她。
一個侍衛打扮的宮人來到聞人長命身邊,在他耳邊低聲報告著他離宮以來所發生的一切,聞人長命面無表情,雙眼沒離開過背對著他的麒麟。
他早就料到她的絕食撐不了多久,現在又想耍什麼花樣?
「殿下。」他沉冷揚聲。
「公主……」就跪在她身邊負責貼身照顧的資深宮女,想起公主近日反常的行徑,太醫說是驚嚇導致,連忙搖醒她。
「幹嘛?」可惡,她正夢見有著完美八塊腹肌的猛男朝她走來耶!她差一點就要看見帥哥的長相了!
賠她夢中的猛男來!
「太傅大人求見。」事實上,人已經大剌剌闖進來了,而這在仁王城早已是常態。
麥小桔慢悠悠睜開眼,仍是懶洋洋地。
別怪她念書不認真,太傅跟公主哪一個比較大,這對她來說還真是挺艱難的問題。但她好歹是未來的國君嘛,總也不會小到哪裡去啊!所以她還是慢吞吞地坐起身,再慢吞吞地轉身看向大殿……
她呆住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