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吃定惡魔太傅~第一次穿越就失手之三

 

 
雖然那一行人陣仗頗大,黑社會討債差不多也是這氣勢這人數,但就像在太陽系裡誰也不會錯認太陽和其他雜魚小行星的差別一樣,如此華麗,如此霸氣,如此高大俊美……
但話說回來,她也不是沒見過長官比下屬矮又沒氣勢的例子,於是保險起見,她拉住一旁這些日子以來特別照顧她的大嬸。
「哪個是我的老師?」她覺得她已經很小聲了。
但殿上所有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呃,太傅大人……」該怎麼形容才能得體又不失分寸?
「是不是穿得比我還花俏,扮相比我還華麗,個子最高,模樣最跩,臉最臭,但是長得超級無敵帥又霹靂美型,還騷包地帶一只耳環那個?」麥小桔真的很小聲很小聲地開口問,但大概是這宮殿太大,還有迴音傳來……
某人沉下臉來,而一旁宮人有的肩膀隱隱顫抖。
資深宮女死命板起臉,雖然公主自溺水後說話常常讓人一頭霧水,但在大概了解意思的情況下,做奴婢的還是懂多少回答多少。她低下頭,希望聞人長命沒看見她的回答。
「……是的。」
白目麥小桔立刻心花怒放,兩眼冒愛心地起身迎接她的老師大人。
她還以為麒麟公主的老師會是個老頭,但這群大搖大擺到幾乎目中無人的傢伙中,沒有一個看起來像老頭,而其中為首者不只高大挺拔,就算站在一群條件也不差的侍衛與重臣之間,也是鶴立雞群,當他面容嚴謹、雙目有神地直視前方,宛若眾生皆當臣服他腳下,瞬間周圍所有人全成了雜魚。
這是哪裡來的新生代男偶像?
會紅!一定會紅!豈止會紅,根本是爆紅!而且還能紅到國外,出國比賽拿金牌!
想她麥小桔生來懶惰又機車,貪吃又愛嫌,看帥哥的眼光也是挑得很,要讓她流口水可不能只有好看的皮相,她對奶油小生其實沒什麼愛。
眼前的大帥哥,簡直是座天然發電機。
大帥哥目測一八五以上跑不掉,完美的九頭身,倒三角形的上身,雙腿修長,比國外伸展台上那些model還像衣架子,身材卻一點也不像那些model單薄,畢竟他身上的玄端是類似秦漢時期,群臣面聖或參加祭典的大禮服,沒有厚實的胸膛與寬肩,穿起來會很可笑。然而太傅大人一襲繡金線與紅衣邊的黑袍,卻更加突顯他昂藏的體魄,偉岸的胸膛也隱約看得出結實的胸肌……
麥小桔搖搖頭,讓自己清醒點。她差點被朱芫芫那色女影響,剛見面就研究人家身上的「嘛受」。
帥哥頭戴金冠,輪廓像拉丁人種那般的立體而深刻,除了那道男性化的銳利濃眉,五官偏中性,有一股魔魅妖冶,尤其那對眼睛,但是任何人都很難將他當成「美女」,因為那張冷冷睇凝著她的臉所透露出來的氣質與氣勢都是霸道又大氣的。
麥小桔涎著花癡笑迎上前去,搓著雙手,學著古裝片裡巧言令色的小人,一臉諂媚,「太傅大倫您真素辛苦了,需不需要學生我幫您落燒水或者馬殺雞一下?」近看又更帥了,嗷嗚──不要當太傅啦,來當她的駙馬唄!
說到拍馬屁跟狗腿嘛,她也是很駕輕就熟的。只要在公主病上司或好大喜功的主管底下待過,三不五時靠上去噓寒問暖是基本功,想在充滿毒蛇猛獸的辦公室中存活,環境怎麼變她就怎麼變,免得死得比別人快!
當然這裡不是辦公室,她也不靠他發薪水,天生痞性難免露出馬腳,乾脆大膽地用眼睛意淫眼前的美男子。
反正身體不是她的,矜持和面子就免了。
然而聞人長命最痛恨的就是花癡!他沒想到向來最懼怕他的麒麟會一反常態地對他大膽示好,臉色變得更難看。
聞人長命想起侍衛所說的,麒麟性格丕變一事,心中仍存疑。
也許她是裝的?但他與麒麟是青梅竹馬,麒麟有幾斤幾兩重,他很清楚。
眼前的麒麟何止是花癡!他身邊從來不缺想吸引他注意的男人與女人,看多了那些示好與賣弄風情,眼前的麒麟別說賣弄風情──他看不到任何可以稱為「風情」的美景,只有她的笑臉令人發毛。
她看起來像要把他扒光一樣,笑得不懷好意,這讓他背脊竟然竄上陣陣惡寒!
「妳玩什麼花樣?」他退開一步,低聲警告地道。
「我只是問您累不累。」要不要她幫忙脫衣服?還奉送免費馬殺雞哦!
「長命不致如此嬌貴,殿下費心了。」聞人長命依然冷冷的,「倒是長命離開仁王城多日,殿下越來越鬆散懈怠了,想來是這班狗奴才敗壞風紀,帶壞了主子。」他長眸瞥向一旁還想努力賣弄風騷的舞孃,不怒而威的氣勢立刻讓她們軟了腿拚命磕頭求饒,連宮奴們也驚恐地慘白了臉色,一個個縮著身子,瑟瑟發抖。
到底,誰是這宮中真正的主子啊?
麥小桔聞到一絲火藥味,終於感覺到這位帥哥跟他身後的「討債集團」濃濃的下馬威意味。
她是惹到他了嗎?
當了七天的公主,但她實在不是金枝玉葉的命。七天來每個人都待她不錯,她也懂得在合理範圍內盡量不找碴,而這群人一進到殿上來就個個鼻孔朝天,還把她的人全都狠狠地訓一頓是怎麼回事?
她麥小桔從以前就以白目跟愛記恨出名,最討厭被連自己鬍子都刮不乾淨的人刮臉了!
更何況,這男的擺明拿這些無辜的倒楣鬼來壓她!
她抬高下巴,腰一扠,胸一挺──果然超級有「氣勢」,聞人長命跟他的手下又默默退了一步,木蘭飛彈真不是蓋的。
「太傅這麼說就不對了,這豈不是暗指太傅無能,將學生教成一個只會推卸責任的窩囊廢了嗎?而且太傅簡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學生像是那種大白天好吃懶作、浪費國家資源的廢人嗎?」她麥小桔不只機車白目愛記恨,臉皮也超級無敵厚,這些話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聞人長命瞪著她,「數日不見,公主倒是變得伶牙俐齒了。」他懷疑一個人的性情真有可能因為大病一場而轉變如此之劇烈?
「好說好說。數日不見,敢情我的太傅又多了好幾人?」
眾人皆是一愣,還沒會過意來,麥小桔就回過頭問,「我到底有幾個太傅啊?」
「麒麟公主的太傅僅有長命一人。」
哼哼!麥小桔陰險冷笑,指著聞人長命身後那批跩得二五八萬的侍衛和家臣,「那敢情好,這些人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還是來向本公主討債的?」
「大膽奴才,見了公主還不下跪!」聞人長命冷喝,身後那群貌似從來不把麒麟當回事兒的家臣與侍衛立刻一個個跪了下來。
「參見公主殿下!」
呿,來這套。當她沒看過八點檔哦?正所謂禮尚往來,他刮她的人,她也不客氣地刮回去,扯平!呵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