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吃定惡魔太傅~第一次穿越就失手之三

 

 
沒有最瞎,只有更瞎。認真,你就輸了……
 
西元二○一一年五月二日,太陽系所有大小行星與衛星將排成一個「死」字!世界末日即將到來,馬老師教您如何上──天──堂!
 
「馬老師簡歷:與耶和華、聖母瑪莉亞、阿拉、太上老君跟佛祖是創世紀六大神通之一……」噗,某人一口珍珠奶茶差點噎死自己。
「他把玉皇大帝放在哪?」她麥小桔還是九天玄女下凡哩。切!
「管他哩,快幫我發一發,等領了錢請妳們喝五十嵐。」對錢嫂來說,世界末日怎麼比得上荷包沒錢來得恐怖!
就為了一杯五十嵐,放了假也沒事做的麥小桔昧著良心,和兩名室友大街小巷地發傳單去了。
「夭壽骨哦!危言聳聽,妳們會有報應!」巷子口正氣凜然得都可以唱正氣歌的歐巴桑,揮著蔥罵道。
她們摸摸鼻子快閃離開,換別處發去。
誰知道,歐巴桑一語成讖啊!
「吼……汪汪……」
不知道哪個笨蛋惹到了地頭三狗:小黑,小白,小黃。總之當麥小桔回過神來時,她已經跟著朱芫芫和花露兩個笨蛋一起被狗追著跑了。
麥小桔從小到大的體育課,都沒這麼認真這麼賣力地跑過,平生愛惜皮肉勝於一切,怕鬼怕痛更怕死!基於死道友不死貧道的信念,她發揮吃奶的力氣率先跑第一個,背後的狗吠和尖叫比催命鈴還嚇人。
當前方「突然」出現大水溝時,麥小桔完全沒有心思感到疑惑,但還是立刻緊急煞車。
千鈞一髮,好險好險,她差點就像大雄一樣被狗追著掉到水溝裡去了。
但是悲劇總發生在掉以輕心之後……
跑在麥小桔身後的花露和朱芫芫,哪想得到向來最貪生怕死的她會突然停下來,煞車不及之下就這麼撞上身子本來就單薄的麥小桔,兩腳都沒來得及站穩的麥小桔立刻往前撲……
她懷疑被狂衝的鬥牛撞一下差不多就是這種滋味吧?她幾乎是整個人飛了出去。
槓!是哪個眼睛放口袋的笨蛋?!
「啊啊啊──」
天底下就有這種蠢事,一個人跌進水溝裡,算他倒楣;三個人一起跌,那應該不僅僅是倒楣,而是愚蠢了!
然後,她們就穿了──至少後來是這麼證實滴。
槓!有沒有這麼瞎啊?!這是麥小桔在廿一世紀的最後吶喊。
 
※※※  ※※※  ※※※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空旅行也許是可行的,這個論點震撼的不只整個科學界,也沸騰了文人們的思維。然後到了廿一世紀,打開電視和網路,還真是無處不穿越。
人人能選總統有啥了不起,人人都穿越才叫厲害,好像只要打個噴嚏,下一個穿越的主角就是你……
瞎嗎?開什麼玩笑,末日預言那麼愚蠢的東西都有人信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學家,難道會輸給一個神棍不成?
各位觀眾!讓我們掌聲歡迎第九十八億七千六百五十四萬三千兩百零一位穿越勇士──麥、小、桔!
「啊哈哈哈哈哈哈……」可以的話,她希望有人幫她配個樂,就來首「一代女皇」好了。
不把大殿上頻頻拭汗、眼神驚恐的宮奴們當回事,麥小桔每天「上朝」就要大笑個幾聲威風一下,最好底下有支電風扇幫她把長長的披帛吹得有如孔雀開屏,背後再來打個光,順便加幾叢玫瑰花。當然這時代沒有電風扇,只有底下幾個宮人開始努力揮扇子,而她周圍的宮女則是又捧花又捧水果的,好像接下來要把她供起來拜一樣,只差三炷清香。
想她麥小桔,身為廿一世紀一枚雜草似的苦情上班族,每天上班時在惡龍老闆的眼皮子底下苟且偷生、在老油條前輩和天兵新人之間夾縫求生存,生平最大夢想是成為滿滿大米缸裡的一隻小米蟲,而且還附帶得寸進尺、不知羞恥的條件:米缸裡只能裝正港台灣池上米,日本越光米也行,其他她不屑吃。
想不到啊想不到,她以前買樂透從沒中過,但是卻有這樣的狗屎運,從苦情小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一國公主。
以「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氣勢扠腰狂笑,笑夠了,她接著在鋪滿了軟墊與香包的長椅上坐下,然後開始欣賞表演,還不知節制地把美味的點心往嘴裡塞。
這就是她每天的例行公事。
所謂公主,從任何理性上、感性上、邏輯性上的思維來解讀,最後都可以導向一個結論──總而言之就是一隻嬌貴無比的大米蟲!
她來到這裡已經第七天了。
第一天醒來時,其實有點被自己新的模樣嚇到,她那時差點以為自己在鏡子裡看到鬼。
鏡子裡的人根本不是原來的她。
蒼白無瑕的肌膚,兩頰卻面黃肌瘦,頭髮亂七八糟有如枯草……連朱芫芫那宅女趕稿時的模樣都沒這麼慘!
而且她那時好餓,前胸貼後背,還因為胸部太重而跌趴在地上。她強烈懷疑身體的前任主人是因為肚子太餓,胸部又太重,才會從二樓窗台掉到底下的人工湖裡,然後就這麼香消玉殞,讓同樣也跌到水溝,八成是驚到靈魂抽離,或某種更神奇的原因而來到這個世界的她撿了個現成便宜……
嗯,沒錯,她穿越了,而且靈魂還厚臉皮地跑到倒楣掛掉的公主身體裡。
還好身為一個廿一世紀的宅女,平常沒事就看看電視跟小說,於是她也很淡定地接受了這瞎到老天都不忍卒睹的事實。
九大行星排成一個死字,跟釋迦牟尼佛是麻吉這種鬼話都有人信了,穿越有什麼不好信滴?
話說回那一天,她被身後也不知是花露或朱芫芫一撞,都要給撞岔氣了,聽著朱芫芫殺豬似的尖叫,她眼睛一閉,認命地想著跌到水溝裡時,她細皮嫩肉的身體會遭受多麼慘絕人寰的蹂躪與折騰。
悲劇啊!一杯五十嵐的代價也太大了,難道說真讓歐巴桑一語中的,被狗追著跌進大水溝,就是她昧著良心散播謠言的懲罰嗎?
然而她眼睛閉了半天,屏氣凝神,全身緊繃,心裡甚至沒停地咕噥這水溝也未免太深了吧?算算時間她都能從一○一往下跳了,耳邊甚至還傳來風的呼嘯聲耶!
但是從一○一往下跳,那她還有命嗎?
就在她睜開眼的瞬間,她看見了一片碧綠的湖水,接著整個人以重力加速度的力道沉入湖中。
啥小?!她驚得瞪大眼,本來好好地閉著氣,這一張口,水都灌進口鼻裡了。
她還看見鯉魚向四方奔竄哩!
裝肖維,台北的大水溝裡有鯉魚,那她家抽水馬桶裡的水都能直接喝啦!
接著她被救起,四周真是一片兵荒馬亂,她頭昏眼花地被餵了兩碗粥和肉湯,好半天才有力氣回神,並在宮人們又驚又喜又嚇的注視中,幹掉一桌子可能有十人份的山珍海味,飽飽地打了個嗝之後,這才猛然驚覺周遭的一切並不單純!
沒辦法,她麥小桔的腦袋連著胃袋,胃一空就沒辦法思考,肚子餓腦袋就會跟著停擺。
吃飽喝足的她邊蹺著腳邊剔牙,很快地做出了結論。
雖然眼前的一切跟這些人的裝扮很像演戲,但她可不會無知到認為電視上的畫面就是拍片現場的全部。託花露那個什麼工都打的女人的福,她也是見識過攝影棚和外景拍攝的,攝影機之外都嘛又是燈光,又是電風扇,又是導演和工作人員站滿滿的,那些華麗佈景跟戲服根本中看不中用,哪像眼前的一切全都華麗細緻到她擔心碰壞了把她賣去捕黑鮪魚也賠不起。
如果是整人節目,她不懂把一個掉到水溝裡的衰鬼騙來大吃大喝有任何吸引收視率之處,但是把一個散發世界末日傳單,危言聳聽的小白惡整一頓,倒是很有噱頭──若是能把那個馬老師惡整一頓,她相信收視率一定會狂飆的,因為連她都很想看啊!
但她明明只是個跑路工啊!甘供幫朋友發個傳單也錯了嗎?
然而,整人節目總不會幫她整型又豐胸吧!
不是蓋的!連擠都不用擠就媲美馬里亞納海溝的事業線!她超想跑到屋頂上去大喊:我出運啦!
所以,真相只有一個,以她爺爺的名義發誓,她穿了!
託廿一世紀發達的媒體網路的福,她還真不需要抓破頭皮地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反正電視怎麼演,她照著做就對了。
她假裝失憶,把來龍去脈大致上摸清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