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忘年~守歲之一

 

易行雲討厭小孩。
在他眼中,那種不知節制、喜怒無常、肆意吵鬧、驕縱無理又難以控制的小小生物,比任何難纏又陰險的商場對手還要令他頭痛。
他寧可面對一群敵人,或是連續加班一個月,也不要和一群小孩相處超過三分鐘。
但,很不幸的,他那個遠嫁法國的姊姊最近和老公吵架,帶著一對七歲雙胞胎女兒飛回台灣,結果,一個囂張又歇斯底里的女人和兩個被寵得無法無天的可怕小鬼霸佔了整個家,把他的生活完全打亂,更把他下班後唯一的休息處所搞得天翻地覆。
「呼,累死我了。」
他糾結著一雙濃眉,一臉氣悶地走進公司大樓,嘴裡低咒不斷。
昨晚那三隻大小魔女居然為了搶一盒冰淇淋,尖叫追逐,把整個客廳撒得到處是半融黏膩的糖漬……
更誇張的是,三人還為了誰要和誰一起睡吵架吵得像仇人一樣,一直鬧到凌晨才又互相抱著睡去。
一整晚,他幾乎是睜眼到天亮,差點被她們搞瘋,於是一大早起床就叫傭人把她們的行李全都打包送到飯店去,再留張字條,要她們三人在他下班回家前離開他家,滾去飯店住。
他受夠了,就算是親姊姊,他也顧不得情面了,那個家雖是父母留下的房子,但回台灣這半年來都是他一個人住,他有權利拒絕任何人侵入他的私人地盤。
搭電梯上九樓,來到他的辦公室,女祕書和助理李明宗看見他臭著一張臉進來,心裡都懍了一下,很快地互相交換個眼色。
老闆今天心情很糟,皮要繃緊一點才行了。
果然,易行雲一經過李明宗的桌前,就立刻問:
「那個姓任的女人有回應了嗎?」
李明宗緊張地道:「還沒有……」
「那斷房子的水電了嗎?」
他說著脫下大衣,整齊地掛在牆上的衣架上,甚至還仔細地調整了一下角度,再將圍巾披在大衣領間,然後不停地整平那條羊毛圍巾,直到它平整得像新的一樣。
「那個……斷水斷電得先申請……而且你昨天說要先投遞存證信函……」李明宗看著他的小小動作,抖了一下,立刻把後面的話嚥回肚子。
天哪……老闆今天的火氣是屬於核彈級的,他可不想成為今天第一個被炸的對象。
易行雲是飯店業界有名的管理行銷高手,才三十歲,就已是國際斯曼集團極為倚重的角色,兩年前他接下亞洲區總經理一職,負責整個亞洲地區的飯店開發設計與管理,由他經手建造的頂級飯店每家皆別具特色,往往成為媒體焦點,而且口碑奇佳,倍受好評。
但這樣一個眼光精準又極具生意頭腦的商業天才,卻是個個性冷酷、陰沉,吹毛求疵,還帶點神經質潔癖的男人,尤其在生氣時,他會更陰沉,更吹毛求疵,更潔癖……
從他整理圍巾的龜毛程度,以及掛個大衣還得要衡量衣架平桿和地面是否平行來看,李明宗幾乎可以確定他這個老闆今天的情緒非常非常糟。
「這種事明明可以同時進行,我沒交代你就不懂得變通嗎?」易行雲開罵了。
「但這麼冷的天氣,要是斷了水電,那些孩子……」李明宗話才說一半,看見他寒氣逼人的眼神,立刻改口:「是,我馬上去辦。」
易行雲臉色陰鷙,走向辦公桌,低頭以指尖摸了一下桌面,眉峰又皺了起來。
李明宗心一悚,暗叫不妙,心想這新來的女祕書八成又留不住了。
「陳祕書。」易行雲不悅地喊道。
「是。」陳祕書緊張地衝進辦公室。
「我說過,保持我辦公室的整齊清潔是祕書最基本的工作,妳沒聽清楚嗎?」易行雲冷冷盯著她。
「我……我有擦過了……」陳祕書蒼白著臉道。
「擦過?那這是什麼?」易行雲指著電腦後的薄薄灰塵。
「那個……」
「看到的地方才擦,沒看到的地方就省略,像妳這種馬虎心態怎麼能當我的祕書?」他口氣嚴厲。
「抱歉……我再擦一次……」她驚慌地道。
「不用了,妳可以走了。」他冷怒地瞪她一眼。
陳祕書臉色發白,求救地看向李明宗,李明宗立即幫她緩頰:
「總經理,請再給她一次機會,陳祕書對清潔工作不太在行,但是其他的公事都處理得很完美……」
易行雲冷冷地挑了一道眉,用毫無溫度的聲音問他:「看來,你也想走了。」
李明宗一驚,立刻閉緊嘴巴。
「出去。」
一夜沒睡,易行雲已頭痛欲裂,耐性全失,別說一片灰塵,現在就連一粒沙子他也不能忍受。
李明宗知道再多說只會惹他更生氣,於是趕緊把一臉懊喪的陳祕書推出去,但陳祕書不甘心,忍不住回頭抗議:
「總經理,我的工作是祕書,不是清潔工……」
易行雲冷冷瞥她一眼,「如果最基本簡單的清潔都做不好,妳在我眼中就連清潔工都不值。」
陳祕書氣得咬住下唇,轉身衝出總經理辦公室。
「陳祕書……」李明宗喊著,也跟出去。
易行雲煩雜地揉揉後腦,臉色沉冷地坐回自己的座位,這時,桌上的電話響了,他順手拿起接聽。
「喂?」
「總經理,一樓有位……有位……姓任的……小……」
姓任?易行雲眉一挑,幾乎是立刻命令:「讓她上來。」
「啊?你……要見她嗎?」總機遲疑地問。
「當然。」
「知道了,我馬上請她上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