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忘年~守歲之一

 

 
易行雲掛上話筒,在心裡冷冷一笑。
看吧,那女的果然主動找上門了,收到存證信函就嚇到了吧。
不久,有人敲了辦公室的門,他應了一聲:
「請進。」
門緩緩被推開,他起身準備見一見對方是個什麼樣的女人,但他的視線卻撲了個空,因為,來人的高度,很矮……
而且身形……很小!
「易行雲先生,我現在知道事情真的很嚴重,所以我來和你談一談了。」
對方一進門就用一種柔緩稚嫩的聲音,十足小大人的口氣,對著他說話。
他傻眼地呆立原地,直瞪著她。
小小的臉蛋,綁著一束馬尾,瀏海像狗啃的呈現可笑的憨態……
哪有什麼姓任的女人?眼前的訪客,竟然是昨天見到的那個小女孩。
「妳這個小鬼!妳來這裡做什麼?」他喝斥。
「我來和你談房子的事啊。」任曉年提著小小的拼布小袋,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妳家的大人呢?也來了吧?」易行雲走到門外探看,但外頭沒其他人影。
「她沒空,沒辦法來,所以由我來和你談。」任曉年解釋著。
易行雲吸口氣,轉身回到她面前,皺起眉峰。
「小朋友,這種事不能胡鬧,妳一個小孩能和我談什麼?馬上打電話叫妳家裡那位阿姨過來。」
「我沒有胡鬧,我家裡的大人……她……她真的不能來,所以有關房子的事,就由我來處理。」任曉年的小臉很認真。
「妳來處理?我和妳這個小鬼沒什麼好談的,妳回去告訴妳家裡的大人,三天內如果沒有搬離那棟房子,我會告到她跪地求饒。」易行雲雙手扠在腰間,嚴厲地喝道。
任曉年一驚,急道:「啊?你不能這樣……」
「我當然能,這是我的權利──」易行雲說著突然一頓。
他這是在幹什麼?和個七歲的小孩談論權利和法律,真是瘋了。
「好了,這裡不是小孩子該來的地方,妳快回去。」懶得再和個小鬼浪費時間,他說著順手將她往外推。
任曉年努力定住小小的身體,轉頭大喊:「等一下,我還有話要說,我們不能搬家,那個地方有很重要的東西,我們絕對絕對不能離開。」
「那就把重要的東西打包,全都帶走就行了。」易行雲拉住她的小胳膊,直接往外走。
她有點生氣地甩開他的大手,喊道:「放開我,你太無禮了!這是一個總經理的待客之道嗎?」
他一愣。
是他聽錯了嗎?這種話像是從一個小鬼口中說出的嗎?
「我是真的有苦衷,才來找你的。」任曉年像個小大人一樣心煩地嘆了一大口氣。
又來了,苦衷……
小孩學什麼大人說話?真是誇張又可笑。
易行雲反感地瞪著她,冷哼道:「妳一個小鬼有什麼苦衷?妳知道什麼是苦衷?我看妳連苦衷兩個字都不會寫,別再鬧了,回家去打包行李,安靜地離開那棟房子。」
「我們真的不能搬走啊!」任曉年跺了一下右腳。
「你們非搬不可。」他再次將她推向大門。
「問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她掙扎著,仰頭對他大嚷。
「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簡單,那房子已經被我買下,而你們全部都得滾出去。現在,妳該回去幫忙整理行李了。」他冷哼。
「等一下,我還不能走,我話還沒說完。」她硬拉住門把,大聲道。
「我要去開會,沒空理妳,快走。」他試圖要將她的手扳開。
「不要,我不走。」她緊摳住不放。
「妳……」他一陣氣結。
這小女孩究竟是怎麼回事?她會不會太大膽,也太隨便了?就這樣跑到他的辦公室胡鬧大吵,她家的大人是怎麼管教孩子的?
「請你心平氣和地聽我把話說完,易先生,我這次來真的是要和你商量房子的事,我知道我就這樣跑來很冒昧,可是這件事對我們實在太重要了……」任曉年見他頓住,立刻轉換請求的口氣。
易行雲的腦袋有幾秒的混亂。
這小鬼說出口的話,字字句句都像個成熟的大人,可她明明看起來就只是個孩子,這種詭異的不協調與不合理,讓他的頭更痛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