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魚姬~神獸錄 龍子之卷

 

 
呀?又做夢了……
數不清第幾回的夢寐,擾不了平靜心湖,由夢境中醒來,已經不會再哭泣,無論做著甜蜜幸福的美夢,抑或是絕望恐懼的惡夢,我都無動於衷,兩腮的無淚乾爽,便是最好證明。
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每次從夢中醒來,都會失聲哭泣的傻丫頭。
美夢時哭,是因為夢境太甜太好,教人捨不得退離,清醒後的惆悵失落,巨大如滔浪,吞噬所有。
惡夢時哭,是為夢中一景一幕逼真駭人,忠實反應我內心最害怕之事,毫不掩飾,彷彿告訴我:會成真,會成真,夢裡那些,總有一日會成真……
曾經害怕做夢,怕到無法成眠,如今已然麻木,夢之於我,僅止虛幻,為它笑,為它哭,為它神傷,只是蠢人行為。
昨天,夢見我是一尾魚,悠游徜徉綠波之中,穿梭嬉戲,好不快樂,無憂無慮地歡欣擺鰭,魚尾款動生姿,撩弄珠珠水花,迴旋似舞。
今天,夢見了曾在我耳邊輕訴著「永生永世不離分」的那人,那句話,是以何種聲調、何種堅持被輕柔吐出,我幾乎快要遺忘殆盡。興許,再過幾年,連同說話的那人,五官、嗓音、模樣、姿態及笑容,我也將一併淡忘。
永生永世不離分……
永生永世尚未攜手走到最終,編織美好遠景的那人如今何在?
只有我一個人,把誓言視若珍寶,鏤在心上……恐怕他是忘了吧?忘了那日握緊我的手,說他會盡快歸來,再三叮囑要我照顧好自己;忘了我在引領而望,殷切期盼,乖乖候著他重回身邊;忘了他答應過,會守約回來。
我不願再等,足夠了,我等待的時間,早已超過一個尋常人界女子漫長的一輩子。
太久、太久了。
若會歸來,早便歸來,若不歸來,再盼何冀?
不等了……
不等了。
他所說的永生永世,不離不分。
我得到的歲歲年年,不聞不見。
夢,也該醒了。
從明天起,我將不再做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