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約是愛4:信任

 

 
 
※※※
 
 
「你要是敢在外面亂來,我跟你同歸於盡!」只有愛一個人愛到極致,才會甘願赴死。
 
 
忙亂的高考過後,甯非興匆匆地跑來找周是,笑著謝她,說要請她吃東西。周是當之無愧接受了,這幾天她著實也不容易啊,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
甯非帶她來到一家表面看起來不起眼的店,裡面卻大有乾坤,裝修淡雅舒適,環境清幽,顏色明亮溫暖,看著就喜歡。他熟門熟路地進來,走到轉角位置,周是眼前一亮,頓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店裡有一排鞦韆,一字排開,做工精緻,仿古的繩索吊板,上面搭成紫藤花開的樣子,枝繁葉茂,滿眼綠色,在這樣炎熱的夏季使人心情頓時清爽。周是連聲說這個地方好,跑到鞦韆上坐下,扶著繩索,左右搖晃,很是興奮。
她還是小女生,自然喜歡這些東西。衛卿雖疼她疼到骨子裡,但礙於身分,也不會帶她來這種地方。
甯非在她身邊坐下,拿過menu,很自然地問她想吃什麼。周是頭一轉,就擦到他肩膀,兩個人坐在同一邊,抬眼一看,周圍全是十幾歲的少男少女,卿卿我我地靠在一起,前面那對甚至濃情密意地親吻起來。周是看得連連搖頭,大嘆現在的小孩子太開放了,公共場合,旁若無人,也不注意點影響。
甯非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反倒沒什麼大的反應,只若無其事地問:「焦糖布丁喜不喜歡?」
周是點頭,「很喜歡。」發現他點的東西都很合自己的胃口。
甯非又說:「他們這裡還有很好吃的蛋糕,要不要嘗一點?」
周是感覺到他呼吸的熱氣吹到臉上,才驚覺不妥,有些尷尬,忙站起來,笑說:「那邊可以看到小花園呢,我過去瞧瞧,園子裡的花開得真好。」順便在對面坐下。她多少有些警惕。
甯非詫異地看了她一眼,隨即明白過來,不動聲色,照樣吃東西。
周是想了想,笑說:「你高考完了,暑假有沒有想去哪玩?」他說還沒想好,問她暑假有計畫嗎?周是點頭,「有哇,我要去打工。」
她要去衛卿公司實習。本來找了其他兼職的,在表演系的朋友幫忙下,有人找她當平面模特兒,薪酬很高。衛卿當然不同意,認為拋頭露面,不像樣子。就因為他以前什麼荒唐事都做,所以對周是管教很嚴。周是脾氣倔,說他太霸道,也不肯退讓,兩個人又鬧了一場彆扭,冷戰了一個星期。後來兩個人打賭,毫無疑問,當然是她輸,衛卿提出去他公司兼職,願賭服輸,無奈之下,只好同意了。
周是說:「以後要工作了,會很忙。」言下之意是恐怕沒時間見他了。
甯非呢,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說:「我一直都沒有什麼朋友,媽媽走了,爸爸只顧忙自己的,也不管我。我很喜歡和妳在一起的感覺,就像這樣說說話、聊聊天就很好。以後,妳若有空,還能出來嗎?」
周是抬頭,他那雙漂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她,俊秀的臉龐,輪廓分明,白皙的肌膚,毫無瑕疵,使人嫉妒;狹長的單眼皮,有些薄的嘴唇,泛著自然健康的光澤;挺直的鼻子,稍尖的下巴……她忍不住感嘆,真是個好看的孩子,只是平常話少了些,神情冷淡了些。
想到他不幸的家庭,周是輕嘆一聲,說:「甯非,說實話,我很喜歡你,不然不會幫你複習。像你這麼漂亮的男孩子,誰都會喜歡的。以後有事可以找我,我很願意有你這麼一個可愛的弟弟,雖然不一定能幫得上你的忙。」她這話不軟不硬,雖沒有拒絕,但是強調自己只拿他當弟弟看。
甯非身體一僵,半晌點頭說:「好的。」
周是又笑說:「既然這樣,你可要叫我姊姊哦,再直呼我的名字,很沒有禮貌。」
不知為何,甯非突然笑了下,帶著戲謔的神情。周是以為他取笑她,氣哼哼地說:「叫我姊姊很奇怪嗎?我本來就比你大,又沒有欺負你。」
甯非很爽快地點頭,乖乖地叫了聲姊姊,心中卻很不以為然。叫姊姊又能怎麼樣?人家楊過叫姑姑不都在一起了嗎!
周是聽他叫姊姊,那個乖巧懂事,立刻心花怒放,戒心頓去,拍著他的肩膀得意地說:「有你這麼一個漂亮的弟弟,帶出去真是大有面子。以後不能這麼孤僻,要和同學朋友多多交流,這樣才能開闊視野,取得進步。要多參加集體活動,鍛鍊社交能力……」囉哩囉唆說了一大通,也不嫌口乾舌燥。怪不得她後來能當老師,真是苦口婆心,誨人不倦。
以前衛卿老教訓她,現在她也可以教訓別人了,翻身農奴把歌唱,感覺真是好極了!
甯非功力也不淺,任由她在一邊口沫橫飛,不斷點頭,時不時說聲好,合作非常。周是心情大好,看著甯非乖乖受教的樣子,深感問題少年幡然醒悟,迷途知返,還肯積極進取,真覺得有成就感,彷彿完成了一項神聖的使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