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寵壞小麻煩 (原:求愛拜金女)

 
 
「溫──暖──暖!妳給我過來!」
書房內傳出了溫龍圖的咆哮聲,讓他那位青春嬌俏的女兒嚇了一大跳。
在踏出家門前一刻硬生生將腳步給收了回來,溫暖暖猶豫半晌才轉身走向書房。
「爸,有事嗎?」從門縫中探進一張粉嫩嬌俏的臉蛋,繁星般燦爛的眼眸中佈滿疑惑。
溫龍圖拿下架在鼻樑上的眼鏡,瞪視著愛女半晌才放下手中那疊紅單。
「進來!妳給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
看見那疊紅單,溫暖暖臉色大變,嘴角隱隱抽搐。
「我在問妳話妳沒聽見嗎?進來!」
噘著紅豔櫻唇,她滿心不樂意的走進書房。「就你看到的嘛!」
「暖暖!」溫龍圖一聲暴喝。「妳明明沒有駕照,為什麼會有紅單?不老實招出來小心我斷絕妳的經濟來源!」
溫暖暖抗議大嚷:「爹地──」
「說!」
她頭皮一陣發麻,高舉雙手求饒。「爹地……」
「撒嬌耍賴都沒用!」
她舔舔唇,支支吾吾地說:「就是……我最近在學開車嘛!為了能順利考上駕照,我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開車出去練習、練習……」
「練習!練習到被開罰單?」溫龍圖調調鏡架。「我看看,這張是……無照駕駛。這張是無照駕駛外加不依規定……」他怒視著女兒,「既然要學開車,為什麼不找個有駕照的坐在妳旁邊督促妳?這樣比較安全!」
「爹地!那多丟臉啊──」
溫龍圖立即打斷她的話。「沒有駕照就不准上路,除非找一個有駕照的在旁邊教妳,懂了沒?」
溫暖暖滿心不願的嘟囔:「懂了。」
警告完畢,溫龍圖繼續檢視手中的紅單,愈看臉色是愈難看。
溫暖暖察覺到風雨欲來的前兆,開始悄悄的往後退,尤其是在瞄到父親手中那張修車廠送來的請款單時,她幾乎是立即轉身,逃命似的往大門衝。
乖乖!如果被老爸發現他那輛愛車進了修車場,怒氣恐怕會狂飆到最高點,她還是趁早落跑免得挨刮。
沒一會兒工夫,書房傳來一陣如雷怒吼:「溫暖暖!妳給我回來──」
回去?
開什麼玩笑,那不被老爸剝了層皮才怪!
溫暖暖置若罔聞的向外衝,這時最重要的事就是──逃!逃得遠遠的,等颱風警報過了再回來。
只是,這時候她該上哪裡去呢?這麼早上街shopping店家都還沒開門呢。
有了,先找家髮廊護髮,然後再去血拚,就這麼辦。
至於找誰來當她的教練……等她血拚完再來傷腦筋吧。
 
 
※※※
 
 
空氣中飄著濃郁的咖啡香味,讓打算繼續刷卡刷個痛快的溫暖暖忍不住停下腳步,張望了一下四周,發現這芳香四溢的氣息是來自於前方的白圍牆內。
唷!原來那棟法式建築物是咖啡館啊!
格調好像不錯,進去坐坐也好,逛了一上午的精品店,她的腳著實有點痠了。
「歡迎光臨!」侍者親切的高喊。
溫暖暖在門口駐足了一會兒,才就近找了個靠近花台、視野迷人的位置坐下。她隨意翻了翻目錄,考慮了半天還是決定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免得傷害自己細嫩的肌膚。
「檸檬汁好了。」
「是的,請稍待!」服務人員很快地退下。
溫暖暖撐著下頷,澄澈的晶眸呆呆望著窗外的車水馬龍,好一會兒才撥了一組號碼。
「哈囉!小高啊,我是暖暖。你有空嗎?陪我練車──」
哪知她還沒講完,對方就像遇到鬼般的馬上將電話給掛了。
溫暖暖秀眉緊蹙,咬牙切齒了半天,憤怒的拿起筆將電話簿上的人名又畫掉了一個。
怎麼辦?
已經刪掉了一籮筐的人名,還是找不到人可以陪她練車!
懊惱的想著父親的警告,溫暖暖有一肚子怨氣,這時候教她去哪裡找一個有閒又有駕照的人來陪她練習呢?
她那群朋友一聽到要陪她練車就一個個嚇得退避三舍,根本沒人敢拿生命安全開玩笑。
忽然,一張有著像陽光般笑容的俊逸臉龐閃過腦海,記憶中,那對炯亮有神的眼眸黑得讓人迷惑,讓人甘心沉溺在他的眼眸深處……那是她最美也最討厭的回憶。
裴紹謙!
她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這輩子最讓她討厭的稱呼。
從小到大,裴紹謙還沒有拒絕過她的要求,似乎也只有他願意不顧生命安全來陪著她練習。
但是,她不喜歡他把她當成小妹妹般寵愛,答應她的任何要求,相反的,她希望他能把她當成一般的女人看待,她恨透了「妹妹」這兩個字。
她曾試著改變他的觀念,但始終得不到她所希望的結果,這讓她漸漸的討厭起他,不喜歡繼續黏在他身邊,到了他出國留學後,所有關於他的事情都是從繼母口中得知,她幾乎沒有再主動與他聯絡過。
她討厭他永遠把她當成長不大的小女孩。
只是……這時候不跟他聯絡也不行了,只有他才會接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唉!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克制住對他的思念,現在卻為了練車的事主動跟他聯絡,她真的很怕壓抑在心中的那份愛意會再次爆發出來……
算了!大不了再傷心一次,等考上駕照後她就把自己的心門關緊,不再跟他見面。
扁扁嘴,溫暖暖無奈地開始搜尋行動電話內的號碼。
過了一會兒,她有些緊張的等待著對方是否會接聽。
「哈囉!」
一聽到暌違已久的聲音,她忍不住全身一陣燥熱,緊張的深吸口氣,待心情稍微平復後才尷尬的開口,「喂,紹謙嗎?」
「暖暖?!」他的聲音裡有著明顯的驚愕。「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偽裝好自己複雜又興奮的情緒,溫暖暖才嬌嗲的回答:「想你啊,看你好不好?」
電話那頭傳來諷刺的笑聲。「暖暖,少來了,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說吧,這一次又有什麼事?」
溫暖暖氣結的瞪著行動電話。「對啦!有事要拜託你!」
「說吧,我趕著要出去。」
「你要出去?」她不可置信的輕嚷。「你要去哪裡?你找到工作了嗎?那你不就沒空了?」
「我是要去見妳父親。小姐,一次一個問題。」
「我爹地?!」她的聲音提高八度,像是被異形嚇到似的。
「暖暖,別把聲音吊得這麼高好嗎?我的耳朵會受不了的。」
「對不起,那……那你先去見我爹地好了,我的事可以晚一點再說。」
「好,妳在哪裡,我事情結束後便來找妳。」
「不必了,我去找你好了,我在樓下的小廣場等你,你不要趕。」
「這樣也好。」
「對了,紹謙,千萬別跟我爹地說我有打電話給你,知道嗎?」
「妳又闖了什麼禍?」
「唉呀,你別問那麼多,記住我的話就好了。」
OK,小公主,待會兒見!」
溫暖暖生氣的將行動電話拿得遠遠的,怒目而視。什麼小公主!誰要當小公主啊?
笨紹謙,一點都不了解人家的心意,笨蛋!
笨蛋!笨蛋!大笨蛋!
在咖啡館裡消磨了一段時間,瞄了瞄手腕上的鑽錶,溫暖暖才不太情願的拿著帳單起身,希望等會兒別遇到父親才好。
 
 
※※※
 
 
裴紹謙踩著沉穩的腳步踏進龍圖大樓,出色英挺的外表隨即為他帶來愛慕的注視。
在祕書小姐的帶領下,他來到溫龍圖的辦公室大門前。
「總裁交代過了,裴先生到的時候請你直接進入他的辦公室。」
「謝謝!」
美麗的祕書小姐退下後,裴紹謙敲了敲那扇刻意半掩的門扉。
「溫總裁,希望我的到來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溫龍圖從成堆的卷宗裡仰起頭,拿下鼻樑上的眼鏡,伸手招呼他進門。
「什麼話!我正在等你。」他十指交錯的撐著下顎,精明的眸光中透露出驕傲和喜悅。
裴紹謙反手將門帶上,笑容可掬的走到辦公桌前,禮貌的點了下頭才將放在前方的椅子拉出來坐下。
Uncle,打擾你的辦公時間了,抱歉!」
溫龍圖嘆口氣。「你為什麼老是跟我見外,就不能喊我一聲父親呢?」
裴紹謙揚揚唇輕笑。「Uncle,其實你在我心中的分量早超過了一個父親的地位,不是只有父親兩字可取代的。」
溫龍圖揮揮手。「算了,我知道你有這份心就可以了。我們言歸正傳,我要你考慮的事你考慮得如何?」
裴紹謙沉吟了一會兒。「Uncle,你能否告訴我真相?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歡用空降部隊,是公司內部出現極大的問題無法解決嗎?你到美國時也沒跟我說清楚,只是要我趕緊回國幫你,否則公司將會不保,我真的不清楚公司現在的狀況有多嚴重?」
溫龍圖一怔,突然狂笑。「好!不愧是我欣賞的人,居然將我的心事看得一清二楚!那我就不瞞你了,不過這件事你一定要保密,包括你母親或是暖暖,可以嗎?」
「我以我的人格發誓!」
「嗯。紹謙,你知道的,我是生意人,一向唯利是圖,除了家人之外幾乎沒有一個心腹,與身邊所有人的關係幾乎都是建立在一條﹃互利﹄的繩索上。」
「發生什麼事了?」
溫龍圖扯鬆領帶,沉重地說:「我懷疑公司內部有間諜,而且位居高職。」
裴紹謙震驚的看著溫龍圖。「你何時發現的?」
「半年前。這一年多來我們公司的極機密文件不斷外流到對手公司中,我察覺時已經過了半年多了,不管我如何保密始終無效,因此我懷疑有高層人士洩密給對手。」
「查不出是何人所為?」
「我花了很多心思暗中調查過,但始終無功而返,讓我非常氣惱。」
裴紹謙換個坐姿,眸中透露著些許擔憂。「你要我如何幫你?」
經他一問,溫龍圖半年來的陰鬱如同曙光乍現,撥開了層層烏雲,他吐了口又長又濃的濁氣才道:「紹謙,你心思細密,我想先委屈你到公司當見習專員,這個職稱能讓你在各部門來去自如,不被懷疑。」
裴紹謙略微遲疑。「但……你突然招我當空降部隊,難保那位﹃有心人﹄不會起疑!」
「這你大可放心,我會通知人事部對外舉行招考,而你就趁這機會順理成章進入公司。」
「你確定沒有人認識我或是知道我們的關係?」
溫龍圖沉沉扯動唇角。「這你不必擔心,沒人知道我還有你這個兒子,他們只知道我有一個沒大腦的女兒。」
沒大腦?裴紹謙忍不住皺皺眉,這形容還真……
一提到女兒,溫龍圖的眉頭鎖得更緊。「唉!真不知她什麼時候才會成熟點。」
「她惹禍了嗎?」這可能跟方才她急著找他有關係。
「今早差點把我氣得血壓暴升……不提了,一提起這丫頭,我就只能搖頭嘆息而已。」
唉,看來暖暖還是一點都沒變。
裴紹謙這才想起來跟溫暖暖的約定,他站起身理理自己的衣角。「Uncle,我會將資料準備好的,這點你就不要再掛心了,我會替你把事情處理好。」
「你要走了?不陪我多聊聊?」
「要聊以後多的是時間,我再不走,被人發覺我與你在辦公室內商談這麼久,肯定會遭人懷疑的,到時我就無法幫你了。」說完,他懶懶的擺擺手,從容離去。
溫龍圖欣慰的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卻有些惆悵落寞浮上心頭。
為何如此傑出挺拔、可以信任的大男孩不是他親生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