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情假戲真做~再見鍾情之一

  

 
※※※
 
 
十二點五十分,提早十分鐘到達的向瑤發現她是第一個到餐廳的。
服務生帶她入座靠窗的位置。
白色皮椅與胡桃色桌面,挑高的天花板,與斜面三十度的全採光落地窗,造就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過了一會,拿著MENU過來的服務生遞給她一張紙條。
「是王先生留給向小姐您的。」服務生低聲說,同時替她的水杯加滿法國氣泡水。
白色的便條紙右下方印著餐廳的LOGO,紙面上龍飛鳳舞的寫著──
 
瑤瑤,王伯伯就不打擾年輕人約會了,好好玩啊,我姪孫很優的!
 
優的下方還畫上一個大拇指的圖示,可見這是他親筆寫下,而非電話留言。
敢情他早先一步用完餐,在時間到之前先跑了吧!
王伯伯人真是可愛。向瑤莞爾。
只留她跟那位玩咖相親也好,要不然她怎麼可能凜著一張粉顏同王伯伯說話呢,那像爺爺般慈祥的老人家,她很難不撒嬌的。
一點差兩分,門口進來一名身型高大、比例絕佳的男子,寬肩、窄腰、長腿,一進門就吸引大多數人的注意。
他低聲與領檯問了話,領檯朝向瑤的方向指去,正翻閱雜誌的她直到人近桌,才發現王伯伯的姪孫來了。
抬首,來者的出眾讓她有些驚訝,不過她掩飾得極好,一個眨眼就掩去所有驚豔。
他擁有一張鵝蛋臉,方正的下顎,抹去了優柔的線條:斜飛的濃密長眉優雅與剛毅並容;略長的眼有著小小的眼褶,這使得他的眼眸看起來深邃有神極了,顧盼之間不時漏電;鼻樑出奇的高挺,隱約有著混血的味道──向瑤想起王伯伯的母親好像是法國人──俊唇不厚不薄,偏寬,是很大氣的嘴。
難怪王伯伯一直稱讚他的姪孫優,果然是搶手單身漢級的,加上又是燈具大廠的小開,無怪乎只想遊戲人間!
「嗨!」王初籬十分洋派的微側身子,朝她伸過手來,態度有些輕佻,「王初籬。妳是向瑤吧?」
「是。」向瑤起身禮貌的回握。他的高壯令她咋舌,腳踏高跟鞋的她竟然還矮了他半顆頭。「你好。」語氣不慍不火,很公式化的。
王初籬快速打量她一眼──深棕色的中長髮在腦後紮了個馬尾,著黑色套裝,白色合身襯衫,而且很安分的僅解開脖子上的釦子,人纖瘦,說話語氣未有任何溫度,似乎是個一板一眼的無趣女孩。
她臉上戴了一副黑框眼鏡,遮住半張小臉,也遮住了她姣好的外表。肌膚十分白皙,幾乎可看到皮膚下的藍綠色血管。眼鏡下的水眸大而靈活,秀鼻小巧略微淘氣的翹起,粉唇微嘟──不過此時正強拉成一條直線緊抿,企圖掩飾那讓人想一親芳澤的性感嫩唇。
這女孩是很有心機的想減低他的興趣。
怎麼?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是男人都會看上她?
鬆手,入座,王初籬手靠著椅背,東張西望,「我叔公呢?」
「王伯伯已經走了。」她將王惠鴻留下的紙條滑向他。
王初籬瞧了紙條上的內容,噗嗤笑出聲來,「老王賣瓜。」
「王先生的確姓王。」她淡道。
王初籬微挑單眉。
才開場就想給他下馬威?
這女的有毛病?不想相親幹嘛勉強來,害他也被逼得不得不來赴宴,那疏離的神態好像怕他會緊追著她不放似的。
想太多!
不過想想,喜歡他的女人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故作高調,假扮清高,好像對他不在意,其實就是想以這種孤傲的姿態引起他注意,引誘他動手追求。
他不是未識戀愛規則的嫩小子,像這種將自己放得高高在上的手段,他才不放在眼裡。
前臂置於大張的腿上,上半身往前傾,散佈強烈費洛蒙。「點餐了嗎?」
他倒要看看到最後是誰先折腰。
「等你來。」還是十分平淡的語氣,似乎未受他天生的男人魅力影響,不過他察覺她推了下眼鏡。
嗯,很會裝。
他揚手叫來服務生,先點了餐,喝了口水後,唇拉開既陽光又優雅的微笑,「既然我人都來了,雜誌就別看了。」他伸手挪開雜誌,指尖假裝不輕易的碰觸到小手。
向瑤目光閃爍了下,那不經意的動作飽含了算計,她就是不想被對方當成可以玩玩的對象,才如此端正嚴肅,怎麼效果似乎不佳?
該不會這傢伙來者不拒,只要是女的都好,甩人功夫高招?
真麻煩。唇兒線條往下抿。
既然如此,那她乾脆將他當顧客看待,擺出業務的姿態,以後的事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她拿出名片,雙手遞給他,「這是我的名片。」
他早就知道她的底細,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的分公司負責人。年紀輕輕才二十六歲就可以爬上如此高位,想必動用不少女人的手段,再加上叔公對她讚譽有佳,一定不是個簡單的女人,所以他瞧也未瞧名片上的內容,直接收入皮夾內。
「請問王先生有名片嗎?」她問。
「沒帶。」
「那沒關係。」她微笑直起身,「王伯伯一直誇耀王先生是優秀人才,今日一見果然不凡。聽說你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外頭跑展覽,接國外訂單,可見貴公司沒有你就等於沒有腳了。」
搞屁!這女的把他當客戶?
剛才扮高傲女,現在又笑得超燦爛,等等她該不會想解開第二顆跟第三顆釦子,直接坐上他的大腿吧?
嘖,果然心機深!
以形象落差造成深刻的印象,是千面女郎漫畫看太多了嗎?
「還好,就我跟哥哥兩人負責公司業務,自然一人主外一人主內。」
「看樣子王先生對管理方面沒興趣?」
「叫我初籬就好,一直叫我王先生,太生疏。」他笑了笑,微瞇的眸發出百萬瓦電力。
「初籬。」她從善如流,神色未見任何變化,「那我就這樣叫你了。」
「很好,妳的嗓音很甜但不尖銳,我喜歡聽妳這樣喊我的名字。」淳厚的嗓音低吟誘人的聲線。
向瑤差點垮臉。
「怎比得上你那可比李季準伯伯般的低沉磁性嗓音迷人呢!」甜笑。
好傢伙,把他比做老人家?
空氣中充滿虛偽的氛圍,直到服務生送上前菜才破解。
「妳的沙拉有橄欖,分我一口。」不待她回應,自主的叉子插過一顆黑色橄欖送入口。
這男人想必打小無往不利,要什麼就有什麼,無人捨得拒絕他。向瑤猜想。
也是,他如此出色又俊帥,世上大概有九成的女人一聽到他要橄欖,恨不得馬上挖棵橄欖樹過來給他吧!
「既然如此,那這盤沙拉就給你了。」她往前推。
「不,我只要橄欖就好。」果然示點好意,就整盤送過來了。
哪日他牽起她的小手,她恐怕就把整個人都給他了吧!
這種愛裝模作樣的女人,還難理解嗎?
「可是,」她製造效果的一頓,「我不吃別人的口水。」
噼吱!王初籬聽到理智線斷裂一條的聲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