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情假戲真做~再見鍾情之一

  

 
※※※
 
 
一直到此時,王初籬才發現,這女人的高傲不是手段,將他視為客戶的奉承不是製造形象落差的印象深刻,而是──
她對他有敵意。
怪了!他哪裡招惹到她了,這莫名的敵意打從何處來?
「那真不好意思,我不曉得妳的習慣。」他揚手再招來服務生,「麻煩補送一盤沙拉給這位小姐。」
「不用。」
「要!」他很堅定,並要服務生領了命就離開。「我就開門見山說了。」王初籬將橄欖堆積在一塊,再一口吃掉好幾顆。「妳不想來,我也不想。既然大家的意思相同,妳也別穿著盔甲、架著盾,就怕我對妳怎樣。」他微瞇好看的雙眼,「我對妳一丁點興趣都沒有。」
他對她沒興趣,正如她所願,但怎麼他的話聽起來就是刺得耳朵疼?
「那太好了!」她放下翹起的左腳,「那王伯伯那兒還麻煩你說明了。」
「說明什麼?」他斜睨朝他伸過來,一副「大家合作愉快」樣的小手。
誰跟她合作愉快!
「就把你心裡的話告訴王伯伯,說是你對我沒興趣。」他不回握,她也就乾脆收回手來了。
喔,原來這就是她打的主意,將砲灰的角色交給他演?
撇得乾乾淨淨,搞不好事後還一副受害者的角色,引發叔公同情心氾濫!王初籬嗤笑。
「我瞭。」瞭可不代表答應喔!
不過未發現他真正意圖的向瑤以為這相親宴的麻煩後續已得到解決,整個人輕鬆的弛緩挺得直挺挺的背脊,拿起叉子,插過原先屬於她沙拉盤中的小番茄。
「不是說不吃別人的口水?」出爾反爾?
「這你又沒碰到。」番茄放入口中,帥氣的拔掉叉子,小臉完全是計策得逞後的滿足快意。
怎麼,她現在以為他是她的「同謀」,心防也放下了,同吃一盤菜也沒問題了嗎?
如果她曉得他「窩裡反」,不知會是怎樣的有趣畫面喔!
可惜應該沒機會親眼看看!
「妳從事室內設計多久了?」他狀似漫不經心的問。
「大概……六年多了吧!」
「六年?」
「嗯啊!」服務生送來新的沙拉,她也就不再往他的盤中覓食。
「讀書時就開始工作了?」
「沒有啊!」她費心用叉子將一片生菜折成兩半。「我畢業後找了三個月才找到現在的工作。」
「妳不是二十六歲?」年齡不合啊!
「誰說的?」她瞠目,一會又想起誤會打哪來。「哈……不是啦!我二十八了,是王伯伯記錯了。」她那日雖有再跟王伯伯說明,可能王伯伯未跟姪孫解釋,一切就這麼誤會下去了。
「所以是一個工作做了六年?」想不到這自視甚高的女人還挺「專情」的!
「對啊!我喜歡室內設計。」她插起一塊橙片入口。「我覺得呢,設計師這工作就像個魔術師,就算再平淡無奇,甚至二、三十年的老屋,只要我們設計師的巧手一揮,就能變成一棟心目中的美麗城堡,你說神不神奇!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行的呢!」
她說起喜歡的工作時,水眸閃著動人的光芒,微噘的小嘴彎著自得其樂的喜悅,豐富的表情像個未滿十八歲的少女,舉手投足有著純真的自然。
如果不是她剛才表現得那麼機車,他想他是會喜歡她的……
他猛地一頓,心中哂笑。
難怪她適才表現得機車,這女人很懂自己的魅力的!
「妳不想來相親是為了什麼?」他狀似不經意的問。
「應該跟你差不多吧!」
「怎樣的差不多?」
「你一個在台北都會打滾的男人,身邊無固定女朋友,魅力出眾,身家底子好,必定一聽到『相親』二字就反胃!」
「現換妳改姓王了。」
換套到她身上,不就是指她身邊無固定男友,外型出色,工作實力堅強,根本不屑靠相親找另一半?
「什麼?」她未聽清楚他的喃喃自語。
「我說,妳還真了解。」
主菜送上,他挺直了身子,讓服務生撤走已吃完的沙拉。
「這城市的男人不都是那樣。」她垂首跟一顆頑固的番茄作戰,適時的掩去眸中的落寞。
「女人也差不多。」她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哪裡差不多?」她沒好氣的抬睫。
他微笑,換了一個說法,「現在女人的能力強,可靠自己過活,甚至還比男人好,自然也無需用『相親』的方式來找個人嫁囉!」
還以為他要說些什麼譏諷的話呢。她有種將人想差了的愧疚感。
「真是抱歉,我誤會你了。」
「誤會?」單眉微挑。
「我還以為你跟世俗的男人一樣對有能力的女人存有偏見。」她聳了聳肩,「常跟男人聊到類似話題時,他們不是語意很酸,就是在我反問時敷衍了事,像你這樣坦率回答我的,其實不多。」
王初籬微瞇著眼觀察她的眸,想知道她是說真的還說假的。
他在嘲諷她呀,她是沒聽出來,還是故意說反話?
「小姐,您的萵苣肉捲配起司醬。」服務生送上她的主菜。
「謝謝。」向瑤開心的拿起刀叉,切了一片肉捲入口。「味道不錯,要不要來一塊?」
「不了,我不吃別人的口水。」他回敬。
「你真會記仇!」她未動怒,只橫了他一眼。
那充滿嗔意的一眼,讓他的心跳一下子亂了拍。
這女人果然不可小覷。
他拍拍胸口處,試圖以這動作讓心跳平穩。
這餐飯在「愉悅」的氣氛下結束。
臨走前──
「那王伯伯那兒就麻煩你囉!」向瑤投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轉身走向計程車等待的路邊。
他兩手插在褲袋,望著逐漸遠去的纖細背影。
他一開始就沒答應,用完餐後,也不會答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