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撒旦與玫瑰~當男人遇上女人之一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那豪壯的風骨,凜冽的氣勢,此刻,就出現在一名八歲的小女孩身上,風吹亂了她勉強覆及耳垂的妹妹頭髮型,她昂立在夕陽之下,影子被拉得長長的,身旁躺平了四五個看起來就比她高壯的大男孩,比起他們鼻青臉腫的慘況,劃在她左眉尾端不過兩公分長的血口子,嘴邊一抹約莫銅板大小的瘀痕,看起來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下次,你們還敢不敢找小颺麻煩?」
女孩有著一雙線條十分細緻的杏眸,輕輕地往地上橫陳的手下敗將們一掃時,清靈之中有著說不出的狠勁。
說完,還補踢了腳邊的大胖呆一腿,得到了一聲慘叫。
「不……不敢了。」大胖呆手腳並用地從她的腳邊緩慢……不,是無力的爬開,招了招手,幾名與他下場相同的夥伴也跟著半爬著離去,幾個人夾著尾巴逃跑,就連「下次妳給我記住」這種經典台詞都不敢撂下。
看著他們飛快的逃跑,最後只剩下豆點般大小的背影,陶芯很滿意地咧開一抹大大的笑容,輕哼了聲。
「妳根本就不應該出手。」
在她的身後,一名比她約莫高了半個頭,身形骨架都顯得比她結實的男孩語氣淡淡地開口,似乎還可以聽出一絲責怪。
因為勝利而高興的心情,頓時被男孩的話給兜頭潑了盆冷水,陶芯噘了噘嘴,回頭不服氣地嗆道:「如果不是我出手替你解圍的話,現在被打得鼻青臉腫的人就是你了。」
「說不定他們只是說說而已,根本就不會打我。」男孩白淨的臉龐看起來很沉靜,他今年十歲,就與一般十歲的男孩相同,不是太高,也不是太矮,雖然是黑髮黑眼,可是五官看起來比一般人還要立體分明,唇紅齒白的,是個十分好看的孩子。
陶芯知道男孩五官比一般東方人還要立體的原因,因為他的父親是外國人,她見過幾次,最深刻的印象是他的爸爸有著一雙很漂亮的深綠色眼睛,而這也是為什麼大胖子他們要欺負他的原因,因為覺得他與別人不一樣。
「他們明明就會,我看他們都已經要動手了,就只有你這個笨蛋以為他們不會打你。」
陶芯再倔強也只是一個八歲的小女孩,被男孩這樣一句接著一句的澆涼,好像她剛才做的是一件蠢事,教她委屈得扁起了薄紅的嫩唇,不扁還好,這一抿就抿到了被打到的瘀傷,痛得她一張小臉皺得更淒慘了。
「但就算妳不幫我,我也不見得一定會被打得很慘。」
「你會!你明明就會!」
「我不會。」
「你會你會你會!你就是會被打得很慘!」一聽就知道根本就是孩子之間意氣用事的口吻,陶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對著他吼,就是不服氣自己明明做了好事,卻要被他貶得一文不值。
男孩靜靜地瞅著她氣得漲紅的臉蛋,好像他再多說一句潑她冷水的話,她就要哭了出來。
「對不起,害妳受傷了。」他走到她的面前,撩開她覆在頰邊的柔軟髮絲,很小心地不碰到她的傷口,看著鮮紅的血跡已經微微乾涸成暗紅色,「等一下我跟妳一起回去。」
「為什麼?我只有受一點點傷,手腳又沒有斷掉。」她還在記恨,記恨他剛才對她說了那些話。
「難怪陶媽媽老是被妳氣到快要心臟病發作。」因為她說話老是那麼氣人,但是又誠實得教人沒辦法反駁,「因為是我害妳受傷的,所以我跟妳回去,說妳是為了幫我才受傷,要不,妳回去一定會被陶媽媽又罵又罰跪的,如果妳不怕的話,我就不跟妳回去了。」
說完,他轉身就要離開,卻還走不出半步,就被她從後面拉住了上衣下襬,回頭看見了她一臉焦急,欲言又止的表情。
「上次打架,媽媽罰我跪了一個小時,腳很痛耶!」意思就是他千萬不能棄她於不顧,要不她就慘了。
明明就有求於人卻不開口,用這種哀兵政策?!男孩睨了她一眼,回頭任由她拉著往前走,「好,我跟妳回去就是了。」
陶芯聽到他說要跟她回家,終於放下了心頭的大石,拉著他的衣服下襬,跟著走在他後頭。
「不要一直拉我的衣服,會被妳拉壞掉。」男孩冷不防地停下腳步。
「那不然要拉哪裡?」她扁起小嘴。
就在這時,她的小手才剛從他的衣服下襬鬆開,就被他的手給握住,拉著往前走,小陶芯微愣了一下,隨後笑開了眼眉。
「有小颺跟我回家,我就放心了,你一定可以想個說法讓我不會被罵。」
「對,有我在,沒事,妳儘管安心就好。」
「嗯。」她笑著用力點頭,知道他總是能讓麻煩的問題迎刃而解,就連大人都很信任他,這大概也就是大胖子他們瞧他不順眼的原因之一。
夕陽漸漸地斜到天邊,將西方的彩霞映得十分耀眼燦爛,整片天空閃爍著溫暖的金色光芒。
兩個孩子牽著手,朝著天邊的夕陽走去,一雙身影被西斜的日頭拉得長長的,相並著,沒分開過,直至消沒在道路的盡頭為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