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閃閃招人憐~溫柔小鎮之二

  

 
「沒油?……知道了,電話費貴,回去再說。」紀優然開著丈夫的銀色跑車,掛上了手機,白一眼坐在身旁的紀優笙。「程雨說妳機車不是拋錨,是油箱沒油了。」
「哇啊!他這麼快就牽到機車行了啊?」
「妳以為程雨跟妳一樣嗎?迷迷糊糊就打電話說機車壞了,也不先看看油表!」
「唔……我上班遲到了嘛,誰知道屋漏偏逢連夜雨,騎到半路機車突然停了,上禮拜才修過一次,我以為又拋錨了。」所以她趕緊打電話向妹妹求救,剛才是她好心又體貼的妹婿開車送優然過來,還讓優然先送她來上班,他留在那兒幫她處理「拋錨」的機車。
「到了。」紀優然把她送到別墅門口,不忘叮嚀她,「下回要記得加油,別老是神遊,忘東忘西。」
「好。」紀優笙笑吟吟地開門下車,卻一望著別墅鐵灰色高牆和黑色大門,小臉就忍不住皺了起來。雖然遲到了,她還是慢吞吞地低頭在皮包裡翻找鑰匙。
紀優然坐在車裡,看著她垂落腰際的長髮飄逸的背影,又瞥一眼高牆擋著窺不進裡頭究竟的森嚴別墅,「姊,那個客人太麻煩的話,妳就別做了,回來幫忙擺攤。」
「攤子已經有妳、程雨,還有他的員工幫忙了,一個小攤子哪需要這麼多人,而且我現在很喜歡這份工作。不要緊的,他只待兩個月,再過一個月他就離開了。」她找到鑰匙,回頭對妹妹露出笑容,「妳回去吧,幫我謝謝程雨,我進去了。」
紀優然看著她打開黑色大門旁那扇小門,等到她走進去,關上小門,她才把車子掉頭離去。
紀優笙垂眼深深吸了口氣,才轉身踏出步伐。
這份管理別墅的工作做了一年多,別墅的主人從來沒見過,本來她在別墅裡自由自在樂逍遙,現在為了伺候他這個客人,每天都數著日子在過。
她停下腳步,望著眼前充滿藍色地中海風情的白色樓房,哀哀嘆氣。
她的生命在冥冥之中已經注定會比別人短,所以活著的每一天對她而言都很珍貴,現在她卻為了他,每天數日子希望這個月趕快過去。
這個冷血人,無情人,惡魔!
她要加油!
她緊緊握拳,吸了一大口氣,恢復精神以後,加快了步伐。
穿過前庭花園,從側院繞進廚房比較快。
已經遲到了,她得趕快去廚房給那個男人做早餐。
還好他雖然規定她每天早上八點就得來上班,他自己倒是每天十點過後才起床,這會兒應該還在睡──
嘩啦……
她正存著僥倖心態慶幸著,忽然看到側院游泳池裡濺起水花,一個人從水底竄出來──
……是他!
一頭潮濕短髮服貼下來,額前劉海覆蓋了眼睛,她以為是誰闖進來,直到他兩手把頭髮往後撥,才認出他來。
紀優笙看他轉身,長臂揚起又往對岸游去,她愣了一下。
沒想到他今天這麼早起,而且──
泳技這麼好。
她總是很羨慕會游泳、泳技又好的人。
優然不能日曬,室內游泳池她嫌氯氣重,所以她們三姊妹只有曉優會游泳。
她小時候也曾經去學游泳,但是第一天報到,下水沒多久就突然昏倒在泳池裡差點溺斃,不但把教練嚇壞了,她從此也被禁止靠近游泳池。
她經常幻想自己變成鳥,化成魚,翱翔穹蒼俯瞰綠野,自由自在優游清水之中……
看他泳姿優美,有如一條水中魚,她看得渾然忘我。
好羨慕──
她正看得癡迷發呆,他已經游到了對岸,兩手往池邊一攀,露出一副健美體魄,靠著有力的臂膀一躍上岸。
咦!……她怎麼好像看到了不該看的……
她眨了眨眼,視力很好的她愕然發現──他竟然是裸泳!
她盯著他光裸渾圓又結實的臀部,吃了一驚,瞬間雙靨熱騰騰,趕緊撇開臉……
猛然轉眼間,有什麼落入眼底,緊緊抓住了她內心一角,她迅速回過頭來──
可惜來不及了,他爬上岸,轉過身來,不巧目光和她對個正著!
以為他起碼會懂得「羞恥」,發現她在以後趕緊轉過身去,沒料到他立在那兒只是遲疑了三秒鐘,就抱起胸膛和她對看,似乎並不在乎他全身赤條條被她瞪大著眼看……
她從原本驚疑的臉色在瞪著他的重要部位時轉為驚嚇,小嘴圈成了O字形,瞬間全身的血液往腦門沖刷上來,一張純情小臉頓時漲得紅通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