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閃閃招人憐~溫柔小鎮之二

 
 
※※※
 
 
溫柔鄉 近海別墅
 
 
砰!
「優笙!優笙,妳沒事吧?」李季之才走下樓梯就聽見聲響,看到她從矮梯子上跌下來,嚇得心臟差點跳出來,三步併兩步衝過來。
紀優笙趴在地上,意識清楚,只是跌了一跤,痛得一時無法開口。
自從去年她妹妹從汪大嬸手中幫她接下這份管理度假別墅的工作以後,這棟別墅的主人從來沒出現過。
她只聽汪大嬸提過,別墅的主人姓劉,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長年居住國外。
這一年來,和她接觸最頻繁的是老爺的管家李季之。她聽說老爺在國內有多筆土地和房產,就是全部委託這位最信任的管家負責管理。
最近季之突然來到別墅,說他接到老爺的通知,要把這棟靠海的別墅借給一位客人住,叫他過來巡視看看別墅有缺什麼。
從季之的口氣和態度看得出來老爺對這位客人很慎重,因為過去季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叫她隨便掃掃地就好,這回他請了清潔公司的人來,用最短的時間做了一次徹底的環境清潔。
前庭後院的綠色造景還請了園藝師傅回來修剪,側院久沒使用的游泳池也重新刷洗,恢復清潔光亮的外貌,注滿了乾淨的水。
季之真的對她很好,讓她這個負責管理別墅的人幾乎找不到事情做。
只是昨天沙塵暴,今天一早過來發現窗戶灰濛濛一片,明天客人就要來了,她才搬著矮梯子把窗戶重新擦一遍。
本來想在季之面前表現一下,好讓他安心的,眼看窗子都快擦好了,她卻一時沒站穩,從矮梯子上滑了下來。
做人果然不能太得意忘形啊……
「優笙,妳還醒著嗎?摔到哪裡?」李季之一把抱起她,讓她在長沙發裡躺下來。
她有些懊惱。就算她解釋,她只是腳滑了一下,恐怕季之也不會相信。
偏偏跌了這一跤,害她頭一搖晃就天旋地轉,更是解釋不清,她只好搖了搖手,讓他知道她沒事就好。
李季之仍然不放心,望著她的眼裡憂心忡忡,抓緊機會勸她道:「明天客人就要到了,妳能不能聽我的話這兩個月就不要過來了?」
唉,她就知道季之會這麼說。
她躺了一會兒,直到一陣暈眩過去,才張開一雙水亮的眼瞳對他笑。
「季之,你這麼寵我,乾脆直接包養我好了。」她撐起身子,一雙細瘦的手臂抱住了他,窩進他懷裡撒嬌。
去年見到這位三十多歲的管家,看著他圓圓白淨很有親和力的臉,一副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的身材,她就……
「唉,我平常很少運動,身上都是脂肪,妳老是愛抱我。」嘴上嘆氣,他還是寵溺地抱了她嬌柔的身子,把她摟在懷裡繼續說道:「優笙,妳認真聽我說,這位客人性情古怪,孤僻冷傲,要求嚴格脾氣又大,別墅裡他只允許留下一個人來負責他的飲食起居兼清掃工作,以妳的體力絕對應付不來的。」
「季之,你已經給我機會,讓我能有一份工作。當初和汪大嬸交接,她說得很清楚,這份工作薪水不低,平時輕鬆,主要是有人來別墅住時,必須提供完善服務,這點很重要。過去一整年別墅都沒人住,我輕鬆拿了老爺一年的薪水,如果還在老爺請客人來時放大假,這份薪水我哪有臉再領下去。」
「唉,本來我想老爺長年在國外,他在國內時間不長,房產又多,再怎麼挑也挑不到這棟偏遠僻靜的別墅,沒想到這棟別墅反而在這時候派上用場。」李季之嘆了口氣,有些事情無法對她明說。
她臉上始終帶著盈盈笑容,仰起小臉兒靠著他最近有些僵硬的肩窩。另一隻手忍不住幫他捏了捏另一邊的肩膀。可憐的季之,最近挺操勞的,肩膀都硬了。
……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啊?聽起來這位客人似乎不是純粹來度假?不過這跟她沒有關係,她只負責照料客人的飲食起居。
因為季之不想讓她照顧老爺的客人,所以她到現在也不知道這個客人的飲食習慣。
「季之,明天客人就要到了,你先讓我知道我該準備什麼吧?」這兩天她有針對老人家的需求做了些功課,比如年紀大的老人家多會服用藥物或保健食品,她要準備藥盒和鬧鐘提醒,還有飲食方面,老人家牙齒不好,東西要煮得軟爛一些,為了減輕身體負擔,食物也偏向清淡,另外老人家通常習慣早起,她以後可能天未亮就要先到別墅來……
她窩在季之的懷裡,下巴擱在他的肩頭上,季之背對客廳門口。
她正想著老人家的需求,眼神很放空,卻在這時眼裡跳進一個人影,凝聚了她的焦距──
她一愣,用力眨了眨眼,那個男人站在客廳門口看著她和季之……
「妳不需要準備,明天起暫時不要過來。」李季之抱著她,哄著她道:「拜託妳聽話吧,等客人離開了,妳再回來工作。」
她圈著季之的脖子,伸手揉了揉眼睛,再仔細看──他還是杵在門口沒有消失……他背後的光線模糊了他的臉龐,她一時看不清他的長相,只看到他身上的衣著,還有他很高,站得直挺挺,看起來年紀不大。
她想起來了,別墅裡擦玻璃的清潔劑剛好用完,她剛才騎車去買回來,小門忘了關。
所以這個男人是從小門走進來的……
她微尖的下巴依靠著季之的肩膀,塗著粉嫩色護唇膏的嘴唇噘起,若有所思地看著這個陌生男子身上那件深藍色絲質襯衫,胸口解了兩顆鈕釦,袖口的釦子也解開捲起。
一般快遞公司或郵差都會穿制服,而且他手上沒有東西也沒有信件。
她慢慢適應了外面的光線,逐漸看清他的臉……她更確定這個人不可能是送信的郵差或送貨員。
長這個樣子如果來當郵差,他的主管肯定經常接到投訴,而私人的快遞公司更不會請這種昂著一臉傲氣、薄唇抿著一線孤冷、眼神銳利如刀片的人當送貨員來砸自己的招牌……
所以說,他是誰,進來這裡做什麼?為什麼不出聲站在那裡聽她和季之講話?
他看人的眼神犀利又陰森森的,看得她頻頻皺眉,腦袋裡不由自主地浮出「佈計」和「謀殺」的恐怖場景,頓時頭皮一陣涼,在李季之的懷裡打了個冷顫。
「怎麼了?」感覺到她不對勁,他狐疑地推開她,把她看個清楚,發現她臉色略白,視線越過他,落在他後方,他回過頭去──
雷理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