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極惡俏房東~小姐不好惹之五

 

 
 
週末的傍晚,信義商圈內人來人往,街頭藝人使出渾身解數,吸引經過的行人,多引起一分注意,今晚就有可能不空手而歸。
一名小丑扮相的男人憑空變出一朵玫瑰花,欲送給佇立在街燈下的絕麗女孩,正在講手機的她搖搖頭,忽地面色一怔,接著大吼──
「什麼?!秦展顏!妳敢放我鴿子,妳想死啊?」
美麗的女孩發起火來氣勢竟然如此驚人,小丑駭了一跳,拿玫瑰花的手怯懦的收回。
「對不起啦,非萼,實在是因為……你幫她看一下!」交代完一旁的餐廳員工,秦展顏忙又續道:「因為有個廚師在廚房摔傷腿了,我要送她去醫院。」
「妳那間餐廳員工那麼多,不會找其他人去嗎?」不要以為她不曉得她擔任店長的餐廳裡頭,上上下下員工十來個!
「可是現在餐廳正忙,只有我有空啊!」晚餐時間耶!
「妳沒空!妳正要跟我看電影!」向非萼忽然想到,「為什麼我們約六點二十,現在都五點五十了,妳人怎麼還在餐廳?」
「呃……啊……嗯……」秦展顏支支吾吾。
心虛才會結巴,敢放她鴿子就等著被痛罵。「妳……」
「你給我把話說清楚!」
咦?她剛才沒把話說出口吧!
「你一開始說的並不是這樣!這一定是騙人的!」怒吼的女聲持續傳入耳。
向非萼循聲望去,就在不遠處,電影票販售口的旁邊,一名女孩正神情激動的大吼。她面前立著兩名男人,一個似乎正按捺著情緒,兩手不斷做著向下壓的安撫動作,試圖要她平靜一點,而另一個男人則是一臉不耐的兩手插在口袋,雙眼似放空的望著街頭藝人們。
她探究的眼神與神色不耐的男人對上了。
那是一名外型還挺不賴的男人,體格適中,肩膀寬闊,極佳的身材比例,讓他即使只穿著簡單的休閒服依然出眾。
他的五官端正,濃眉下壓著一雙長眼,鼻樑特別高挺,略寬的嘴正沒好氣的撇著。
向非萼不像一般人,在眼神對上的同時即有些尷尬的轉開去,她微挑了一邊眉毛,而同樣未將視線移開的男人則眉心微微蹙緊,像要確認什麼似的用力盯著她。
男人的眼神十分有力,讓平常對男人不屑一顧的向非萼不自覺回視了他一會兒,她看得出來他並非是驚豔的眼神,而是探究,好像因為她的關係,而在他心中投下了許多疑問似的。
與女生吵架的男生嘰哩咕嚕不知道說了什麼,女生仍是誇張的搖頭,就只差沒捂著耳朵大喊「我不聽!我不聽!」
男生終於耐性盡失,「好!妳不信!那我證明給妳看!」
他霍地拉住與向非萼對視的男人的領子,個子比他高了些許的男人一時沒有防備,整個人被拉低,而他的唇猛地貼上男人的嘴。
「哇喔……」向非萼低低驚呼。
女人接吻她見過,可男人當眾接吻還真是打出娘胎第一次。
「喂!喂!非萼,妳有沒有聽我講話啊!」在另一端已經喊了老半天的秦展顏快急死了。
非萼都不理她,事情一定很大條,她八成氣得怒髮衝冠,頭頂冒白煙了。
惹惱了非萼,以後她就日子難過了呀!
「幹嘛?」向非萼回過神來,轉身往另一方向走去。
知道今天的電影約會泡湯,她也沒興趣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乾脆走進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發洩一下被放鴿子的怨恨。
「我剛跟妳解釋,因為今天店裡客人實在太多,我忙不過來才會拖到現在,妳有聽到嗎?」秦展顏非常非常心虛的問。
「客人太多?」她嗯哼冷笑。
「是啊……」手機另一端的心虛女人兩隻食指無措的繞圈圈。
她說的是實話,也真的是忙得忘了時間,理虧在前的她無法理直氣壯。
誰教她是這麼盡責盡職的好員工,老闆該給她加薪五千才是!
「妳知不知道我們多久沒見面了?自從妳搬出去之後,都已經過兩個月了才訂下的約會,妳就這樣隨隨便便給我用『太忙』為藉口放我鴿子!」向非萼將手機拿至嘴前大罵,不曉得的人還以為她在跟男朋友吵架。「妳完蛋了,秦展顏,以後不要讓我再看到妳!」
「不要這樣啦,非萼……」
纖指用力一按──
掛電話。
向非萼真是越想越氣。
三年前,同居一個屋簷下的室友不曉得是因為同時去拜月老還是怎地,接二連三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練彤雲與江映水結婚搬出去了,江映水甚至還搬到了美國,而身為餐廳店長的秦展顏因為被調到新店新開的分店,礙於交通考量,也搬出去另租房子,目前唯一與她同住的舒波起一個星期大約只有兩天時間住在她那,其他天則住到隔鄰的男朋友家。
她其實清楚舒波起是不忍心放她一個人,畢竟大家畢業之後,一塊兒住進向非萼父母買來的房子,也都好幾年了,隨著年紀增長、際遇不同,不得不各奔東西,可難得有機會見面卻放她鴿子,是怎樣?
是怎樣啊!
手機忽地又響,她火氣甚大的接起。
「我不接受道歉……爸?」
「怎麼了?誰跟妳吵架了?道什麼歉?」向爸好奇的問。
「沒有啦。」向非萼走近一家飾品專櫃,低頭瀏覽玻璃櫥櫃內的銀飾,「找我什麼事?」
「還問我什麼事!妳是不是忘記妳答應我一個月至少回家兩次,今天已經是三十號了,是最後一天了,妳要不要回家?要不要陪妳孤單可憐的爸媽吃飯啊?」向爸氣得怒髮衝冠。
「啊!」她恍然記起,「對不起,我忘了!」
「說對不起有用,警察都失業了!」向爸忿忿不平。
她才剛罵一個人放鴿子呢,轉眼間,她變成被罵的對象。
「好啦,我現在就回去。」向非萼抬手要已經拿出飾品的專櫃小姐收回。「我回家陪你跟媽吃晚飯喔,別生氣咩,最愛你了!啾!」對著手機親了一下。
女兒軟言撒嬌,向爸這才放軟態度,「好啦,快回來,妳媽已經煮好飯等妳了。」
「好,我半小時就到。」
電話才剛掛斷,又響了起來,這次確定是秦展顏。
不理妳!
轉靜音,丟包包。
等我心情好再說,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