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極惡俏房東~小姐不好惹之五

 

 
 
※※※
 
 
「既然妳的朋友都搬出去了,妳怎麼不搬回來?」晚餐進行到一半,向爸忍不住又提起他已經說了不下十遍的疑問。
當年他女兒自作主張,將他才剛裝潢好,準備拿來租人的公寓租給了她的大學同學,當起二房東來,將租金全都收入口袋內,這也沒什麼,反正他所有的一切將來都是要給女兒的,可是她連人也搬出去會不會太過分?
他膝下就只有她一個女兒耶!
放他兩老孤零零的住在一棟百坪大的大房子,一點都不感到愧疚嗎?
「沒有全搬出去啊,還有波起跟我一起住。」向非萼端著碗,心想不知何時舒波起也會搬出去。
依波起現在儼然將租賃處當旅館的做法,恐怕就只等她將她「趕出去」了吧!
「這樣那房子不就空了三間房間沒人住?」向媽問。
「對啊。」
「這樣很不符合經濟效益,當初裝潢那間房子的目的就是要租人的啊!」向媽鼓吹,「乾脆這樣吧,反正波起也有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了,就叫她跟男朋友同居,還可省點錢,妳就搬回家來,再把房子租出去!」
想不到她媽媽還真開放,竟然鼓吹她的未婚好友跟男人同居耶!她想也知道不過是為了要她搬回家住的伎倆罷了。
其實住在家裡也沒什麼不好,地方寬闊、凡事都有人打理,可是啊,就因為她是家裡的獨生女,上無兄姊,下無弟妹,父母的焦點都放在她身上,就連芝麻小事也要纏問個老半天,她實在煩不勝煩,才搬出去住的。
「我再跟她商量看看。」向非萼打馬虎眼。
「說來也奇怪,我那房子風水好,妳的室友都找到條件優異的男朋友,怎麼妳還是孤家寡人?我女兒明明是最漂亮的一個啊!」向爸不解。
能不能找到真命天子跟人美不美有什麼關係?向非萼真想翻白眼。
她的確桃花眾多,走過一條街至少有三個人搭訕,可那又如何,她就是看不上眼啊!
況且身邊圍繞了一堆蒼蠅蚊子,就算真的有隻蝴蝶出現,也被擋住看不見,她還寧願自己長得平凡一點,說不定還有可能出現叫她垂青的男人。
別看她追求者眾,外人眼裡對男人的經驗豐富,其實她的戀愛經驗少得讓人跌破眼鏡,或許她那房子的優異戀愛風水庇蔭不到她這個屋主吧!
「……相親?」
「什麼?」向非萼游離的神智終於被抓回來。
剛剛爸是不是說了什麼關鍵字眼她沒聽見?
「妳都快二十八歲了,就算沒結婚也該有個男朋友。」向爸說,「妳不要忘了,家裡的公司得有人繼承。」
他的貿易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站櫃與辦公室的員工隨便數數也百來個,再過個幾年,他沒那個心力管理公司了,交棒者自然是他的寶貝獨生女。
「我不想繼承啊!」誰要繼承一間公司來著,當老闆有多累人,身為老闆女兒的她最清楚。
猶記得父親年輕時每天早上七點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身為他的老婆──也就是向媽──也不輕鬆,老公七點起床,她六點就得起床張羅早餐,還要打理女兒、帶女兒上學,老公上班她也跟著去幫忙處理所有帳務問題,兩夫妻每天都忙得像頭牛、累得像條狗一樣才有今日的成就。
而她,身為老闆的千金,除了小時候沒兄弟姊妹陪伴較為孤單寂寞外,生活倒是優閒,大學畢業後直接享受父母年輕勞累的恩澤,在公司當名小會計,順便接收父母的房產當房東,至於要她拚死拚活──
門都沒有!
「妳不繼承沒關係,那妳去找個老公來幫我經營。」這樣他才可以退休。
都快六十歲了還在為員工生計賣命,人家他朋友老王、老陳都退休含飴弄孫了,想想好辛酸!
「我找到會通知你一聲的。」
誰規定公司一定要給自家人經營?老爸公司內有幾個老臣人格、實力都不錯,麻煩的事交給他們就好啦,在家分紅領股利數鈔票多爽快!
「等妳找到不知道民國幾年了,所以我跟妳媽決定幫妳相親!」向爸語氣堅定,不容置喙。
這樣他們可依自己的要求來決定女兒的相親對象,既能找到能得他們喜愛的可靠男人來作為女兒的歸宿,又可以幫忙打理公司的事,一舉兩得啊!
「我不要。」向非萼歪著頭回絕,態度痞痞。
爸媽心裡在想什麼她會不曉得嗎?
知父母莫若女啊!
她才不要為了公司賣掉自己的婚姻。
「我們已經決定了!」不准有異議。
「那我就不回家。」放大絕。
「妳……妳……」向爸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要女兒還女婿?」致命一擊。
「我……我……」向爸敗下陣來,「女兒。」
向爸目前戰績,零勝。
 
 
※※※
 
 
吃過晚餐,嘴中的鹹味想來點甜點沖淡,可向非萼打開冰箱翻找了老半天,竟連顆糖也沒。
「我出去買東西。」去便利商店買冰淇淋來吃好了。「你們有沒有要買什麼?」站在玄關穿鞋的向非萼問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的父母兩人。
「不用。」兩老搖頭。
忽地,向媽想起了件事,「那個……」
門輕叩的聲響顯示女兒已經出門,向媽收回喚人的手,嘴裡唸著:「等回來再說好了。」
「什麼事?」向爸抬起頭來。
「沒有啦,就隔壁的兒子回來了嘛,小時候常跟非萼一起玩的那個啊!」明明人不在,向媽還是壓低了嗓音,「我們本來想促成他們在一起,要非萼跟他相親的,你忘啦?」
「說了又怎樣!」向爸沒好氣,「非萼又不相親,也不帶個男友回家,我想抱個孫子都盼不到!」
「她若真帶男朋友回家,我就不相信你真高興起來!」向媽不以為然的橫了老公一眼。
當初女兒上高中時,他就嚴正警告,上大學才可交男朋友,可上了大學,又告誡出社會才可交男朋友,現在呢,女兒身邊沒親密對象,才開始緊張起來。
女兒有沒有偷偷交男朋友她是不知道,但她很清楚若非萼真交了男朋友,老公的態度才不會這麼從容甚至欣喜,她記得很清楚,在女兒大二那年,不過跟著學長一起去喝咖啡,「不幸」被老公撞見,他就衝過去將對方的祖宗十八代全部問清楚,然後撂下一句:「等你將來年收入千萬再來找我女兒!」
八字都還沒一撇,姻緣就被他燒光光啦!
全天下的爸爸大概都這個樣吧,想當年她爸也差不多這個德行,女兒談個戀愛東擋西阻的,結果村裡最漂亮的村花竟然二十七歲那年才嫁出去,是相仿年紀女孩中最晚的一個。
還好嫁了一個疼她又努力盡責有肩膀的好老公,等待也算有價值了,呵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