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幽靈貝勒的馬車~天都不思議之七

 

 
 
東洲大陸之西,有個懶懶散散的「勒瑯國」,懶懶散散的勒瑯國內,有座聳立於「飛來山」上的「天都」石城;天都城下入城必經官道的西西南角,有條彎彎曲曲的「八方古橋」,彎彎曲曲的八方橋東,有家小小的破舊茶坊。
這家茶坊很小很小,但茶坊外的廣場卻很大很大。
夜風有些微寒,可那南來北往的八方過客,與那東奔西遊的異國行旅卻不分你我的席地而坐,在昏暗的月色下,目光熱切注視著那間小小的破舊茶坊。
因為他們都在等待著,等待著由一名老者的口中,聆聽那如今名揚五湖四海、四方臣服,創造出勒瑯國百年盛世清明,卻曾經充滿著血與淚的勒瑯國首都──「天都」城,那最最不可思議的古老傳奇──
「天都」天都不思議,鐵血宰相書房去,懸題立解策立定。
「天都」天都不思議,孤寒御醫藥單亮,閻羅令止鬼差離。
「天都」天都不思議,傲嬌王爺管家怒,宮闈噤聲百姓寒。
「天都」天都不思議,浪蕩鉅賈寶盆顯,金如花雨銀如瀑。
「天都」天都不思議,慓悍船王令旗升,四海縱橫八方懼。
「天都」天都不思議,幽靈貝勒馬車現,子時見喜丑見憂。
「天都」天都不思議,冷面戰神盔甲掛,敵聞喪膽我聞狂。
「天都」天都不思議,詭媚夫人戲班唱,盛世清明日日歡……
 
 
※※※
 
 
夏夜,子時的天都,星月無光。
被重重烏雲覆蓋住的墨色天際,厚重的雲間掠過一道又一道的詭異七彩電光,卻不聞雷聲。
城中原本人來人往的青石板道路上,此刻幾乎不見人影,在愈垂愈低的漆黑天幕與不間斷的駭人閃電映照下,整座城顯得分外詭譎。
但此時的城南,卻有一個小小身影不停地向南逃竄疾奔,她略顯稚嫩的臉上滿是熱汗,因為一群荷刀舉劍的兇惡人士,正如影隨形地緊追在她身後。
「追!絕對要讓他永遠沒有機會將今夜所見所聞說出去。」
是的,就是這樣。
如今在暗夜中狼狽逃竄的黑影,正是女扮男裝上大街來溜達,卻不小心目睹一件擄人勒贖案件,而遭歹人追殺的倒楣路人甲──譚雪。
「早知道就聽長老們的話留在家裡了……」
是啊!明明只是想散個步,順便看看那奇怪的閃電為何能如此絢爛詭譎而已的嘛!
更何況,什麼時候天都城竟變成連散個步都會不小心目睹犯罪現場的地方了?
難怪最近她義父每天得那麼辛苦的上朝、下朝,日日煩心得睡不著覺……
心中雖不住地嘟囔著,但十五歲,一身少年裝扮的譚雪,腳步卻停也沒敢停,依然不斷地向前狂奔,然後在望見前方那絕對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後,埋頭咬牙向內衝去。
儘管再跑就是亂葬崗了,但若不跑,她停下腳步的地方,就成了她的亂葬崗了!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了……請繼續休息,若我逃得過今日,改明兒個一定帶上好酒好菜,來給你們大家賠個禮、道聲謝……」
「他進亂葬崗了。」
「繼續追。」
在譚雪不住的喘息聲中,身後追兵的腳步愈來愈近,她快速地左右掃視了一下,當望見左手邊的樹林間似乎有幾棟廢棄木屋的陰影時,連忙將身子閃入樹林中。
但不知為何,當她的腳步愈來愈靠近那幾棟廢棄木屋時,她的身子卻開始有些微寒,全身的寒毛緩緩豎立。
這種陰森得令人有些肅然生畏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雖說她自小膽子就比心眼大,雖說夢族七長老自小就教導她,在這世上本就萬物並存並生,沒什麼了不起的,況且,有些人還遠遠比妖物鬼怪更駭人,可此刻的她,究竟該進,還是不該進呢……
一陣狂風疾掃,將地上的落葉一片片掃至譚雪身上,打得她渾身發疼,但在追兵聲愈來愈近時,她一咬牙,閉上雙眼雙手合十──
「我夢族的列祖列宗,我是譚雪,請給我勇氣、給我力量,讓我能抬頭挺胸的向前走……」
在口中的祈禱聲中,譚雪的心緩緩靜了下來,而心底更湧起了一股源源不絕的勇氣。
緩緩睜開眼,譚雪毫不猶豫地踏在紛飛的樹葉上,在暗夜中那格外令人發怵的嘎吱聲中,向其中一道門走去,然後在走至門前時,猛地一愣──
因為那道破敗的木門,竟自動開啟了!
望著眼前的異象以及門內的闃黑,譚雪的心急速地怦怦跳動著。
那道門內,究竟會是什麼樣的世界?而她若走入其中,看到的又將是什麼……
儘管心中忐忑,但譚雪終究還是在雷鳴般的心跳聲中緩緩踏入,因為她太明白,進去,了不起被鬼怪嚇昏,不進去,肯定會被後頭那群人當場砍死!
可出乎譚雪意料之外的是,木門的那頭,雖如同她所想般的黑暗,卻沒有她所想般的髒亂、恐怖,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皂香,以及一陣規律的運轉聲……
她不斷地向前走去,待走過幾道自動開啟的門,進到一間更黑的屋子,並接連踢到了幾個像是家具的堅硬物後,她在黑暗中摸索至一個窗台旁蹲下身去,將身子隱沒在黑暗之中,豎起耳朵專心聽著大屋外傳來的細碎人聲──
「快進去找找啊!你們愣在那裡動也不動的做什麼?」
「這是天都……最著名的……鬼屋……」
「鬼個屁,老子進給你們看!」
那個兇惡的話聲甫落,譚雪便聽到了一聲嘎吱聲及幾聲慘叫聲。
看樣子那道木門,又自動的開啟了。
「叫什麼叫?老子都給你們叫煩了,還不快給我搜。」
儘管那個兇惡的話聲依然兇惡,但譚雪聽得出來他已有些氣虛了。
而待幾個腳步聲陸續進到屋內後,譚雪更是屏氣凝神地動也不敢動一下。
不知究竟過了多久,突然,一陣雜杳、踉蹌的腳步聲伴隨著一聲聲驚人的慘叫,在漆黑屋內此起彼落的響起。
「媽啊!鬼啊!」
「救命啊!別殺我啊……有鬼、有鬼啊!」
「阿仁,快拉我一把,帶我一起走啊!」
聽著那其實就在自己附近,卻慘絕人寰到讓人頭皮發麻的叫聲,譚雪的心跳更急促了,但她卻又實在好奇,好奇到底他們究竟看到了什麼,竟嚇成這樣,讓她更好奇鬼究竟長成什麼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