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幽靈貝勒的馬車~天都不思議之七

 

 
 
待人聲全退出屋外,整座木屋靜得連一根針掉落都聽得見時,譚雪鼓起勇氣微微站起身子,露出小臉的上半部向窗台外望去──
小院,很尋常,但小院內的景況,卻似乎有些不尋常,不尋常到讓她終於徹底明白為什麼那群大男人會個個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地逃出這間「鬼屋」。
那景象就連向來自詡大膽的她看了後都四肢僵硬,腳底冷寒。
就見暗夜之中,詭雷之下,一名身材頎長,身著黑衣斗篷的男子詭譎地立於小院中。
狂風吹得他身上的斗篷飄啊飄的,他頭上的黑色髮絲,駭人般地呈現著放射狀在他腦門上直立,而他平開的雙手之中,遊動著一團彷彿有生命似的鬼火。
在鬼火的映照下,他雙眸緊閉、忽明忽暗的臉龐顯得那樣的慘白、詭奇,並且還帶著一股恍若對四周之事全然無感的異樣平靜,可他的唇角卻又掛著一抹淺淺的古怪笑意……
這就是鬼嗎?長得還真人模人樣哪──若不論他那頭呈放射狀的髮絲的話。
原來,鬼的睫毛也可以這麼長、這麼好看啊……
望著眼前這個「鬼」,譚雪心中興起的不是害怕,而是更多的好奇,好奇鬼為什麼跟人一樣有手有腳有身體,最重要的是,鬼為什麼可以笑得那樣滿足?
是的,滿足。
雖然此時此刻,他臉上的笑容怎麼看怎麼讓人覺得彆扭,但不知為何,譚雪總感覺那笑容裡,真的有著一股恍若小孩在玩心愛玩具般的單純與暢快。
不知自己究竟這樣傻看了多久,但看著看著,譚雪卻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
咦?斗篷燒起來了!
啊!連頭髮跟眉毛都燒起來啦!
忍不住倏地由窗台飛出,譚雪急衝至院內一角的水缸旁,抄起一旁的水桶,將水一桶又一桶快速地淋在他的頭上與全身。
火苗,熄滅了,而一陣濃煙,籠罩了黑衣男子整個人。
「你……」清了清喉嚨,譚雪的嗓音有些微顫,「沒事吧……」
恐懼,當然是存在的,但鼻尖傳來的焦味,讓譚雪足以鼓起勇氣開口詢問,因為幽靈鬼怪應該是不會被燒成如此狼狽的模樣吧?
應該吧……
譚雪的話雖問出口,卻半天沒有得到回應,直到許久許久之後,她才終於聽到一聲長長的嘆息伴隨著一個飄忽的嗓音在院內緩緩響起──
「唉!失敗了。」
失敗?
什麼東西失敗?
未待譚雪再度開口,男子便一句話也沒說地逕自「飄」入另一側的屋內,獨留她站在小院中。
正當她腦際混沌,考慮著該走還該留時,突然,一陣嘎吱聲又引起了她的注意力──
就見一個不知由哪裡出現的小木人,竟緩緩地飄向她,而小木人手上與身子相連的木頭托盤上,還放了一杯熱茶!
「這……」望著那個小木人,再望著那杯飄散著茶香,氤氳著熱氣的茶,譚雪愣了半晌後,才找回自己的嗓音,「謝謝。」
老實說,這是譚雪第一回對著一個小木人道謝,但人家既然送茶來了,說聲謝謝也是應當吧?
就這樣,譚雪像陷入一個迷幻之境般地傻坐在小院裡的大石上,手裡端著那杯熱茶,瞪著那個小木人。
「抱歉,方才麻煩你了。」
不知過了多久,譚雪的身旁突然傳來了一個飄忽的嗓音,而她也才同時發現,原本佈滿天都的濃厚烏雲不知何時已然散去,皎潔的月光與星空緩緩浮現。
「小事一……」下意識地先望向身旁發話者映在地上的影子,譚雪在確定此人真的是人後才緩緩抬起頭,可她的話聲,卻整個停頓在半空中,半晌後才將最後一個字說出口,「樁。」
但她這回的停頓,並不是因為驚慌,而是因為詫異。
詫異他的溫文爾雅,詫異他的清澈目光,詫異他再不詭異且渾然天成的一股優雅氣質,更詫異他那雖依然有些蒼白,卻異樣俊挺、年輕,且怎麼看都讓人覺得有些眼熟的臉龐。
這長相、這氣質……她在哪裡見過?
「抱歉,能否麻煩你稍微讓一讓,讓我瞧瞧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正當譚雪努力地在腦中思考之時,突然,她又聽到那飄忽的嗓音再度響起。
「喔!好。」
連忙由大石上站起,譚雪好奇地望著他手持著一個發亮的圓球蹲下身去,他輕皺著眉,專注地望著那顆大石上寫的怪字、畫的怪畫,而口中吐著一大堆她聽都沒聽過的數字與名詞。
感覺著男子似乎是想由那塊被他畫滿怪字與怪畫的大石上試圖為他方才口中的「失敗」尋找解答時,她的眼眸眨了眨,在閉上眼沉靜了一下後,手突然朝大石一指──
「這裡。」
老實說,譚雪一點也不明白這名男子為何可以那般遊刃有餘地操縱著那顆古怪的火球,又為什麼要如此做,而她更不懂他口中所有的喃喃自語,但她依然使出了她夢族一脈相傳,卻極耗費體力與靈力的「靈光術」來助他一臂之力,只為不想再望見他蒼白臉龐上那緊皺的眉心……
「這裡是嗎?」聽著譚雪天外飛來的話後,男子竟真的移轉眼眸望向她手指的方向,在一段長之又長的思考後,眼角與唇角一起淺淺的笑開了,「嗯!是這裡。」
這人笑起來的樣子真好看……
望著男子輕淺又開懷的笑容,譚雪微微有些癡了,畢竟她早明白,自己之所以存活於世間,目的就是為了可以讓擁有這種笑容的人多一些。
只可惜,這世上的人,總看不開、總想不透;總要求得太多,總付出得太少……
「小兄弟,謝謝你為我解惑。」
「不、不,你言重了,更何況我只是順口說說而已,我其實什麼都不懂……」發現自己似乎瞪了人家太久,譚雪有些不好意思地別過眼,然後在望見雲間那顆閃亮的星辰時低呼一聲,「啊!是啟明星!」
「喔!時辰到了。」
聽到譚雪的話後,男子芮聿樊喃喃低語一聲後,突然一轉身,輕輕飄進屋內,而待他出現時,他手中拿著一個譚雪從未望見過的古怪器物,將之架設在小院中。
望著芮聿樊旁若無人的舉動,譚雪只覺得有趣,她不催也不走,就靜靜地蹲在一旁,好奇地看著他腳下穿著的,那有著幾個古怪木輪的靴子。
這是「飛靴」吧?
太有趣了,難怪他能那麼飄逸、瀟灑地飄過來、飄過去的,要是她也能有一雙,那就太好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