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偷乞丐俏王妃2

  

 
「燁,你怎麼了?」我抓住他的手問道,冰塊一樣的溫度燙得我把手一縮,我心中不安更加強烈。
「我沒事,受了點小傷。」
「你流這麼多血還叫小傷?你的血……為什麼是黑色的?」
「劍上有毒。」他努力想直起身子,可卻控制不了自己,人又再一次跌落下去。
「為什麼要替我擋那一劍?」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要不顧性命地救我?明明只是萍水相逢,不過是患難與共,卻犧牲自己來救我?我本來就是爛命一條,就算他丟下我走了,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可是他卻……
「妳很吵。」他制止我繼續說下去。
「你不是很討厭我嗎?你讓那人刺死我了不是更好?我就再也不會吵你了。」我吸了一下鼻涕,哽咽出聲。
「我只是……習慣了兩個人,不想再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他輕輕回答,聲音掩蓋在夜色中,只餘下一縷寂寞空洞的回音。
「我們回華陰城,我找大夫替你療傷。」我定定地看著他,咬牙說道。
「不行,我們好不容易出了城,再堅持幾天就到商州!華陰城裡全部都是南宮曜的人,我不能冒險。」他面色發黑,說話有些吃力,這是毒發的徵兆。
「那我一個人回去買解藥!」
「沒用的,這種毒,只有獨孤一門的『血粟』才能克制。」
「血粟對吧。我現在就去城裡給你買藥,你在外頭等!」
「站住!即便妳回了華陰城,也拿不到『血粟』!他們早有準備,只要妳去藥店,就會中他們的埋伏。除了軍營……」
「軍營,對!軍隊一定會有藥!」燁的話提醒了我。
「不准去!華陰城雖然只是一個不過千人的小城,但是由於是大祁糧倉所在,一直是重兵把守。血粟由掌管軍事的縣尉范元寶看守,妳一個大小姐,半點功夫都不會,去就是送死……」他的聲音越來越弱,手卻死死地拽住我,似乎拚盡了全部的力氣。
「那我們就盡快去商州吧。燁,你看,那邊是什麼?」
燁見我不執意回華陰,放鬆了警惕。我故意朝遠處一指,他轉頭望去。我一咬牙,趁他不注意,狠狠地在他後背敲了下去。他回頭看著我,眼中閃過驚訝、擔憂、困惑、心痛……最終,他不甘地閉上了眼。
「我也習慣了兩個人,不想再回到一個人的時候了。南宮燁,我不會讓你為了我而死。」
我將他拖到隱蔽處,將身上的盤纏都解下來放在他身邊。
玉扇兒,這一次,妳不可以失敗!
 
 
※※※
 
 
月光從屋簷一角傾洩而出,淺潤脈脈,一地銀光如洗,華陰城外更是一片寂靜無聲。
本人雖然不懂彈彈功,不過飛簷走壁的夜行人的技術還是有的,更知道聲東擊西,調虎離山。守在城外附近將近一夜,我總算是等著了一輛馬車。想辦法引開車夫後,我藏在了馬腹之下,趁著夜色混進了城。
進了城,我把自己打扮成一個乞丐。打扮成乞丐有個好處,輕車熟路,容易隱藏,而且比較容易打探到消息。雖然說今天引我們上門的就是丐幫的傢伙,不過乞丐眾多,大家穿得一樣,他絕對想不到我還有膽子回來。
我腿彎著走路,讓自己看過去像一個瘸子。等我一拐一拐地走到集市,天也亮了。
「喂,哪來的臭要飯的,妳要飯別到我店門口要!」
嘩啦……凍死我了!我剛一屁股坐下,就看見身後一個女人,提著一個空盆子,得意地扠著腰。我被她淋了一身又臭又酸不知道是什麼水的東西,狼狽地站一邊。
有沒有搞錯,本姑娘好不容易弄了一臉泥巴喬裝,妳爺爺的居然給我來這麼一下子!
「大娘……」我忍,本姑娘不和沒有禮貌的女人計較。
「我這麼年輕妳叫我大娘!」那女人憤怒地尖叫出來,滿臉的脂粉嘩啦啦地往下掉。
「大姊,妳施捨點錢吧,我再到別處去要。」
「妳還問我要錢?我沒錢!」
她怒氣沖沖地對著我發脾氣,就差沒把鞋子抓起來揍我。
「那給點吃的吧。」我肚子咕嚕一叫,巴巴地看著她。
「沒有,滾!」
「那勞煩給我喝口水吧,我一晚上沒喝水了。」
「沒有,什麼都沒有!」她不耐煩地說道,凶巴巴地好像要吃了我。
「妳什麼都沒有還站這裡幹什麼?妳應該立刻捲舖蓋和本姑娘一起去要飯啊!哼!」我撇了她一眼,丟下一句話,然後華麗轉身,把那氣得臉都綠了的女人拋在腦後。
「叫花子妳給老娘站住!妳居然叫我去要飯?!妳消遣老娘……妳站住……」
我得意一笑,不理會她在後面的叫罵。跟我鬥?也不打聽打聽我這在長安西街混過的人是好欺負的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