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偷乞丐俏王妃2

  

 
※※※
 
 
煙花三月,日暖春濃花開正好。滿目繁華似錦,萬紫千紅端出一片熱鬧景象。華陰城正在舉行廟會,此刻正是車水馬龍,來趕廟會的人是絡繹不絕。遠遠望去奼紫嫣紅中一樹「聚八仙」花開如盤凝如玉,如同春日落雪。
聽附近的乞丐說,這華陰城縣令范元寶今日也會在這裡出現,我早早地就混在了人群中。只要偷到他身上的藥房鑰匙,我就能拿到血粟了。
「儷靚容於茉莉,笑玫瑰於塵凡,惟水仙可並其幽閒,而江梅似同其清淑。」
「范縣尉真是好文采啊,說得太好了。」
好文采?我怎麼覺得這首詩很耳熟啊?明明是張問的《瓊花賦》。我抬頭看了看面前的縣尉,倒不是我想像中的肥得和球一樣,他看上去清瘦得很,彷彿營養不良一般。
他站在一樹瓊花之間,瘦小的身體在潔白的花瓣下居然顯得有些畏畏縮縮的。
我拉低了帽子,準備上前乞討,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摸摸看他身上有沒有帶鑰匙一類的東西。
白花開滿樹,流光溢彩,如玉輕盈。我低頭在人群中行走,大家看我渾身髒髒的,都往一邊躲著。那縣尉范元寶被人簇擁著,滿心的注意力都在那玉樹銀花之上,根本沒留意到身邊有個居心叵測的賊。
「曾向無雙亭下醉,自知不負廣陵春。」水滴潤石般清透的嗓音穿透人群,我如雷殛般地定住。
「果然是世間奇花。想不到天下無雙的揚州瓊花,在華陰城也開得如此地好。」那溫潤如風的嗓音,吹皺一池春水。那似玉般光潔的聲音在這人群中暈開,四周的嘈雜彷彿突然寂靜,喧囂散去,只剩塵埃。
驀然,回首,望前塵。是誰,連聲音都如此地卓然出群?
那一片光華之下,瓊花佈置的雪海之中,綽約男子持扇而立。絳紫錦綢的深衣,輕紗罩衫,衣袂紛飛,旖旎成畫。落英繽紛間,是他略帶邪氣的笑容,俊美無雙。摺扇輕搖,搖落花間無數,馨香四溢,雪蝶飛。
南宮曜。
除了他,還有誰能將王者之氣融於那不羈與落拓中?除了他,誰可以輕浮得那樣尊貴無雙?我的心猛烈地跳著,速度快得連自己都無法控制。滿心的喜悅都要從胸口湧出,似乎只有這一眼就是萬年,似乎全部的思念都在這一刻奔湧成泉,匯聚如海。
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失態?直到這一刻,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渴望再見他。那一刻,不是雪辰,竟然是他。
「曜……」我剛想喊,邁出去的腳步卻猛然收回。他身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位男子,低聲衝他說著什麼。
那男人我認識,那一夜在那破屋子裡,他也在。他就是那日襲擊我和燁的乞丐中的人!
當日碎布薄衫,如今霜塵更替,站在面前的那人已然是綸巾錦綢,玉簪束髮的貴族模樣。他討好地站在曜的身邊,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曜輕輕點頭,很滿意的樣子。我身子一側,把自己隱藏到一樹瓊花之後。花朵間,看見曜隔世般的笑容,縱然絕世,卻少了幾分真。曜是個經常笑的人,從我認識他那一天便如此,玩世不恭,灑脫不羈。
如今,我卻突然地生出了一種陌生的感覺。彷彿那日日的相對,西街的傾心,傷痛後的呵護,都變得不夠真實。長這麼大,和地痞流氓廝混,被欺負過,被出賣過,卻沒有這一次來得心痛。
彈指滄海,任流光過卻,已是紅顏誤。
我不怨恨一個皇子的野心,我卻怨恨他那夜講述自己的故事的時候,竟然能裝出那樣真誠的表情。
我不怨恨他要殺我,我只怨恨他為何要利用我來傷害燁?
那些歲月不過是一場虛擲,芬芳開殘落盡,不留半點餘地。
我咬著唇,任憑心中冷風過境,再多的回憶也驚不起半點漣漪。
「我已經習慣了兩個人,不想再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燁的話在耳邊迴響,他虛弱的容顏揮散不去,而眼前的男子卻逐漸模糊。
一個為我身受重傷的人還等著我去救,而我卻浪費時間地在這裡對著那個口是心非的男人感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