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妳是我學生又怎樣(2014再刷)

  

三萬英呎的高空,一架尾巴上有一枚紅色楓葉標誌的客機在雲層中緩緩飛行。
趙水光再睜開眼的時候,機艙內的燈都被調暗了,遮光板也全都放下來了,昏沉一片,靜謐極了。她抬腕看手錶,才過了三個小時,有點懊惱,自己已經睡了八個小時了呢。
唉,這剩下的九個小時怎麼過?
趙水光抬手,打開遮光板的一條小縫,灰色的巨大機翼近在眼前,外邊是漂浮的綿白雲層,有點暈,她放下遮光板,扭頭看向身邊的人。
那人靠在座位上睡得正好,捲翹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淡淡的陰影,淡粉的嘴唇微張,淺淺的呼吸著,睡相煞是單純,與平日形象大相逕庭。
趙水光看著看著,「噗哧」一聲笑出來。
那人一下子就醒了,睜眼看她,眸子裡有孩子氣的被人打擾的不悅,但一看她的嘻皮笑臉,一下子又沒了脾氣。「怎麼了?」他問。聲音有著睏頓的慵懶,低沉得煞是性感。
她搖頭,伸出細白的手,抹了他的眼皮,「沒事,沒事,繼續睡!」聲音輕輕,淘氣得像在哄孩子。
他知道她向來古靈精怪,那麼安靜的空間,怕打擾到別的乘客也不多說,真的合了眼。
她斜了眼看他,安靜了一會兒,估計他睡著了,才繼續打量四周。
其實每人前邊的椅背上都是有小螢幕的,可以點播電影、電視、音樂,是航空公司提供的娛樂設施。趙水光手指點著螢幕,都是英文的,有點無聊。她聽了那麼多年的英文,實在不想再聽,也不看電視,就瞪大了眼睛東張西望。
走道旁邊的座位,是個帶孩子的母親,母親靠著椅背睡著了,打著呼嚕,手拉著毯子放在孩子的肚子上。孩子約是五六歲大,枕在母親的腿上也睡得正酣,小臉紅彤彤的,嘴撅著呼吸。
趙水光莞爾,回頭才看到前邊坐的是兩位年過花甲的外國老人,老太太在看前邊椅背上航空公司設置的螢幕。
是去年的片子「鴻孕當頭」,女孩子在小小的螢幕裡上竄下跳的,很是逗樂。老太太頭也不動,約是看得津津有味,過了不一會兒,拿下了耳機,拍拍身邊老頭子的肩膀,皺巴巴的手遞了另一邊的左耳機過去,老太太自己再換了右邊的耳機戴上。老頭子的頭側過來,姿勢有點困難,但還是欣然地和老太太擠著看一個螢幕;其實他自己的螢幕也是可以點播那部電影的。
從趙水光的角度只看到閃爍的狹小銀幕,座位前,兩顆頭髮花白的腦袋緊緊抵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刻,她突然有種湧上心頭的感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能就是這樣的境界吧。
她正這樣想著,寬厚的手掌悄然蓋上她放在扶手上的手背,她抬眼看向他,那人原來沒有睡著,眼裡是碎碎點點的光,在昏暗的空間裡,卻如星光般璀璨。他沒有說話,只是用手指扣著她的指,緊緊相連。
她認真的看他,昏黃的小燈把他俊氣的臉渲染出一層淡淡的暈,他拉開眉眼朝她笑,如上好的宣紙撲上了水墨,一下子散開,墨香襲人。
前面是正看著電影的外國老人夫婦,耳裡是母親的微微鼾聲,手中他掌心的溫暖源源不斷流淌至心底,趙水光翻了掌面,與他掌心對掌心,緊緊相扣。
談書墨,我有時會想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現在會在哪裡,我的人生會怎樣?但是,還好,我是如此幸運,我是如此感動在此遇上了你。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