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男色店長~小姐不好惹之三

  秦展顏回過頭,笑道:「請問需要什麼?」

敲窗的是一名年輕人,研判年約二十七八,臉龐不大,這使得他看起來身形更高身兆,而也因為臉小,那大大的黑框眼鏡戴在臉上幾乎遮住了半張臉,讓人對他的五官印象是一片模糊。
除此以外……秦展顏視線不著痕跡的掃過高於窗台的胸口。
這男人有肌肉!
她的心跳瞬間自一分鐘七十下躍升到一百。
「我要外帶一份鮪魚花生厚片跟青檸綠茶。」點餐的涂知喬說。
眼前的點餐員面貌稚嫩而嬌美,笑容頗為燦爛,深深凹入兩頰的酒窩更添好感,笑彎的眉眼像某位畫家在小巧的臉龐上畫了兩顆半圓。
甜,直甜到心窩處。
他不自覺抿了下唇──這通常是他的心受到某種衝擊的下意識反應。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鮪魚花生厚片喔!」秦展顏趁著說話的當頭移近身子,靠著窗台,視線順便溜過他的腹部。
八塊肌!
天!
八塊肌!
絕品啊!
心臟「怦怦怦」,幾乎快跳到喉嚨口了。
六塊肌就是珍寶了,八塊肌可是無價之寶,她覺得她的心口處正蕩漾著戀愛的預感──不過這是她每次遇到肌肉男時的自然反應,常轉身就忘了那粉紅色的氛圍了。
厚厚鏡片下的雙眸微瞇,因她突然變得有些怪異的神情,那模樣,好像突然看到美味大餐似的垂涎。
他現在可比每日窩在電腦前的宅男模樣竟會被認為「秀色可餐」?這女的是眼鏡忘了帶,還是喜好與眾不同?涂知喬難以理解,唇角的凹陷更深了。
秦展顏手指著外帶單子上的品項,語氣溫柔道:「鮪魚厚片吐司跟花生厚片是分開的。」
兩個品項剛好是鄰居,客人八成因此看錯了。
她的聲線屬中高音,放柔時有種特別的韻味,教人一聽就喜歡上了。
「我就是要鮪魚花生厚片!」涂知喬堅持,推了推鼻梁上重度近視的黑框眼鏡,擺出倨傲神色。
可是這樣的組合用膝蓋想也知道好吃不到哪去,她須盡告知義務,以免事後他反過來咬她一口,抱怨她怎麼沒有先做告知,讓客人花錢買了難吃的東西。
以客為尊的秦展顏思忖一會兒。「不然這樣好不好,鮪魚厚片塗抹的沙拉改成花生,這就是鮪魚花生厚片了,一樣收鮪魚厚片價,可以嗎?」見客人堅持,她試圖改變組合以降低被抱怨不好吃的機率。
涂知喬微動了下嘴角,似乎不太願意。
秦展顏想該不會遇上奧客了吧?
「展顏,我找到了!」郭帆敏興奮的舉高手機,「快看!」
「好。」秦展顏回頭應了郭帆敏後,再對涂知喬道:「要不您再考慮一下,決定好再跟我說。」衝著他笑了下,再刻意將聲音放嗲,是她攻無不克的武器。
奧客天天都有,卻是最不能得罪的,所以她也用心研究出對付不同性別、年齡奧客的方法,像這樣年輕、交際少的大男孩,給予甜笑與嬌嗲的回應,是最有效的,通常她話還沒說完呢,對方就臉紅紅的低頭答應。
不過……他好像沒臉紅耶!
難不成招數失靈?
算了,她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忙,先讓奧客思考一下,等會再忙他的事。
秦展顏接過手機,蹙眉,「這次的稽查人員好富態!不過這樣就很好認了。」
圓呼呼的臉蛋,三層下巴,五官都被肥肉擠得平板而小,一看便知身高減體重必不低於七十!
這樣一個體型壯碩的稽查人員等於是在身上掛招牌嘛,還好還好,如果是大眾臉就麻煩了,現下她完全不用擔心了!
窗外的涂知喬聽到她們的對話,目光閃了下。「小姐。」
「不對,這是大頭照耶!」未聽見窗外叫喚的秦展顏偏過頭看,發現他還戴著學士帽。「大學畢業照?怎麼不是給妳最近的照片?」
「總公司的人多,很多都只聽過人名,但沒見過本尊,所以他傳來的是從公司履歷表上翻拍的。」
諾貝的總部大樓是創始者自個兒買地自個兒興建,十五層的大樓全隸屬公司,未分租出去,可想而知每日在此上班的人何其多,更何況是商業版圖擴及全世界的國際級大公司。
「妳那個在公關廣告部門的曖昧對象連公司履歷表都查得到?」這麼厲害?
「人事部有人是他乾姊姊啦!」
一聽到「乾姊姊」三字,秦展顏就皺眉頭。
這種曖昧的稱呼,有長腦子的都曉得是可能追不到、或還沒準備追,但又不想放手,藉此放在身邊用的。
「乾姊姊?嘖……妳小心一點!」秦展顏撇了下嘴角。
「小心什麼?乾姊姊就乾姊姊,若真的上過床,了不起就把他一腳踢開囉!」她可是很乾脆的。「反正現在可以利用就好。」
郭帆敏近乎現實的愛情觀,同事將近兩年時間的秦展顏十分清楚,想改變她的想法叫自找麻煩,所以她不予置評的不予回應。
「把這照片傳給公司所有員工,要他們注意。」她將手機還給郭帆敏。
「好!」纖指俐落按下按鍵,選擇群組發送。
「妳快去換制服來幫忙。」
「沒問題。」傳完簡訊,郭帆敏腳步輕快的走向員工休息室。
秦展顏轉回頭來,發現外頭的奧客臉臭得像吃了一斤大便。
糟糕,該不會是冷落太久了吧?看樣子她得發揮如同太陽般的熱力才能將失去的好感抓回來!
她連忙施展八十分的甜美微笑,「請問考慮得如何?」
涂知喬沉著臉,「我剛叫妳好幾次,妳都沒回應。」其實他也只叫一次。
完蛋,她竟然太專注於稽查人員的事,完全沒聽到他的叫喚,難怪他的臉這麼臭!
「對不起,我沒聽到。」秦展顏忙陪笑臉,「還是要鮪魚花生厚片嗎?」心頭想著,這樣的組合能吃嗎?
「對!沙拉不能少!」
鮪魚、沙拉加花生醬,這是他的選擇,她仁至義盡了。
「好。」秦展顏笑容不減,「就照您的意思。」她低頭打收銀機,「鮪魚花生厚片與青檸綠茶一共八十元。」
涂知喬瞟了一眼menu上的價錢。
沒加價,很好。
收錢找錢,秦展顏快步走去對負責點心的史慶漢低聲吩咐客人的要求。
「這樣能吃嗎?」鹹的加甜的耶!史慶漢光想就覺噁心。
「別管,客人要,做給他就對了。」
吩咐完畢,她走回搖茶區,動手做涂知喬要的青檸綠茶。
伸手入冰箱舀冰塊時,才發現她漏問甜度與冰塊量了。
「抱歉我剛忘了問,請問糖分多少?冰塊量呢?」她是怎麼了?一直出包,還是在奧客面前!
「我要少糖,熱的。」涂知喬板著臉道。
「熱的?」秦展顏愣了下。
現下外頭氣溫直逼三十度,他要喝熱的?!
「青檸綠茶不能做熱的?」
「當然可以。」秦展顏用力拉扯嘴角,別讓職業微笑走樣。
熱的青檸綠茶單價比冰的多十元,都怪她為了八塊肌還有稽查人員的事分了神,才會忘了問。
這十元,她就自個兒默默承擔吧!
不過這客人幹嘛老是用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跟她說話?好像花錢是大爺似的,真讓人心頭不爽。服務生也是人,什麼態度呀!要不是看在八塊肌的份上,她絕對只給一分微笑。
突然,窗口的「大爺」拿下一旁的意見卡,埋首快速寫起來。
他在寫什麼?秦展顏邊搖茶邊好奇偷覷,只見他握筆的手指纖長,很有文人的氣質,不過再往上看到臭臉,氣質就整個沒了。
茶搖好了,厚片也烤好了,整齊放入袋中交給涂知喬時,他將已寫好的意見卡用非常不禮貌的手勢丟出,像在甩一張垃圾似的。
輕薄的紙張飄呀飄,秦展顏下意識伸手去撈,卻沒抓準,模樣有些許狼狽。
涂知喬揚起一抹冷笑,轉身離開。
拿正意見卡,上頭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俏顏臉色瞬間沉下,「王……」意識到人還在餐廳裡,她硬生生將「八蛋」兩字吞回肚子裡。
 
這是一家爛店,服務生的態度差勁,一店之長竟只顧著聊天不理客人,對客人的點餐不只有意見還私底下偷偷批評,且不問清楚客人要求就隨便亂點!既掛名為店長還這麼毫無服務精神,應該重做教育訓練!否則絕對沒人想再來第二次!
 
她怎麼這麼衰,她剛剛是不是「人財兩失」了?
把十元還給我!秦展顏朝窗外瞪著涂知喬離去的方向,在心裡憤怒大吼。

王八蛋!還給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