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男色店長~小姐不好惹之三

  上午九點整,是在複合式餐廳任店長一職的秦展顏上班時間。

除了仍須上班的假日以外,她都是與室友們合搭舒波起的車子去上班。
五名大學同學,五名同居於一個屋簷下的女孩,住的是向非萼的父母所買下的公寓。
打掉原有隔間重新規劃的公寓隔了五間房間,兩間公用浴室,一間客廳跟廚房,擺明就是租人用的。
不過重新裝潢好的那一年,剛好向非萼大學畢業,就理所當然的搬進了這房子,將其他房間分租給四名大學同學,當起少房東來。
她們五人工作的公司雖然不同,但上班路程稍微繞一下也算順路,於是唯一擁有房車的舒波起就擔起了司機的任務,每天早上載送室友們上班,油錢平均分攤。
秦展顏工作的複合式餐廳隸屬於一家名叫「諾貝」的飲食集團。
諾貝旗下包括高級的歐式餐廳,中高價位的日式創意料理,港、川、粵、杭菜中式餐廳,中等價位的日式豬排店,平價的複合式餐廳、火鍋店等,台灣分店超過兩百家,海外市場延伸至上海、北京、新加坡、日本東京等處,可說是台灣最大飲食集團。
而秦展顏則是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諾爾複合式餐廳店長,公司代號叫「松山複」。
大學時一直在餐廳打工的她,一畢業即以儲備幹部的身分考入公司,她的實力驚人,短短一年時間就榮升店長。
她的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晚班則是下午四點上班的副店長郭帆敏負責。
餐廳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五十八分至凌晨十二點,據說這是香港有名的算命大師決定的開店時間,早那麼個兩分鐘就可使集團永續經營,坐擁萬利。
下午三點五十分,郭帆敏的上班時間將到,就見她匆匆忙忙的奔進來,連身上的外套都忘了脫,卡也未打,就直撲搖茶的櫃檯。
郭帆敏是名漂亮的女孩子,不過是屬於路人正妹型,也就是說十個有八個說她漂亮,但是卻與時下正妹的類型如出一轍:長至腰際的大波浪捲髮、濃密的假睫毛、漂亮的眼妝、瓜子臉、白皙的肌膚、纖瘦的身材──就像從無名小站部落格裡拷貝出來的一樣。
這時正在店內喝下午茶聊天的顧客不少,外場人手不足,原本負責搖茶的小妹充當外場,秦展顏則在內場手腳俐落的搖出一杯又一杯的清涼飲品。
已是步入冬季的十一月,但冷鋒報到次數屈指可數,大部分時候氣溫除了早晚時間外,還是偏向溫暖,暖呼呼的桂圓紅棗茶、菊花枸杞茶、薑母茶等熱飲大都乏人問津。
「展顏,大消息!」伏在櫃檯上的郭帆敏氣喘吁吁,小臉微紅,好似她是自五條街外的住家直接跑來。
「什麼事?」秦展顏偏頭瞥了下店內無線網路系統傳過來的顧客order點菜單,心中默記,雙手俐落拿起搖茶器作起飲料來。
「聽說總公司的稽查月下個月中就要開始了!」
「什麼?」她霍地停手,內裝紅茶的茶桶按鈕彈開,「稽查人員要來了?」
「對啊!」郭帆敏用力點頭,焦慮之情溢於言表,「怎麼辦?不知道能不能安全過關,我好擔心喔!」
諾貝飲食集團每年有兩次的分店稽查,時間不定,稽查人員不定,採突擊調查。不過公司人多,想獲得內部消息也不是那麼難打聽到,只要一聽聞稽查月開始,各分店均戰戰兢兢,無不嚴陣以待,就怕稽查成績未至七十分及格數,到時正副兩店長扣獎金,員工福利縮水,考績上有污點影響升遷,可就要叫苦連天了。
這個時候,店內的正職人員無不瞪大眼,多疑的費心猜測哪個客人長得最像稽查人員,就怕一個不小心在稽查人員面前服務不夠盡心,甚至出錯,到時連累的可是一整家店的人。
「那稽查人員呢?查出是怎樣的人了嗎?」秦展顏將搖好的紅茶放上櫃檯,按下無聲震動叫人鈴,過了一會兒,外場服務生過來將放著紅澄澄茶湯的玻璃杯取走。
「聽說最有可能是年初考進總公司的那批新人。」
「那曉得負責我們這一區的是誰嗎?」這是秦展顏最關心的事。
諾貝將台北市分成東南西北四區,通常一區會有一個稽查人員,秦展顏他們的店則位屬於西區。
「當然有囉!」郭帆敏挺鼻高傲的翹起。
「有照片嗎?」沒有照片,就算稽查人員站在她們兩人面前說「Hi」,也有眼不識泰山啊!
「當然有!」郭帆敏的曖昧對象就是總公司廣告公關部的一位員工,所以能打聽得到很多實用的小道消息。
她拿出手機,搜尋曖昧對象傳給她的影像簡訊。
「如果是個身材健壯的猛男就好了。」搖茶的秦展顏不忘做著美夢。
「稽查人員幹嘛要是猛男?」這兩者有何關係?郭帆敏不解。
「猛男的身材健壯高大,一眼就可以輕易的辨識出啊!」秦展顏理所當然道,「現在男生身材好的不多,越健美的越好認。」
如果稽查人員是猛男,她這店長絕對非常願意親自出馬用心服務他的!
「這種人家穿著厚厚的衣服,還可以像X光機掃描出對方有幾塊腹肌的,也只有妳辦得到。」秦展顏的神技,她自嘆不如啊!
就像飾演「三百壯士」國王的Gerard Butler,一般人見到他著衣的模樣,大都會說他身材略胖,只有秦展顏這種「神眼」可以看出他其實肌塊累累,身材好到讓她邊說邊擦口水。郭帆敏自詡為平凡普通人,且她偏好「寬肩白斬雞」,對於肌肉很大塊的健美先生敬謝不敏。
「每天都在看猛男,眼光可是訓練有素的!」秦展顏驕傲道。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的枕邊人是個高壯猛男,其實也不過是她每天都抱著寫真集做春秋大夢罷了。
而且她還非常鍾情A片,理由是裡頭的男演員須全身脫光光,「動作」的時候,肌理畢現,美到極致──最後四個字是她自個兒散發著花癡眼神說的。
說不定只是她太好男色,用這理由掩人耳目而已。這是郭帆敏心中的猜測。
秦展顏擁有時下最流行的童顏巨乳,二十五歲的臉蛋像十八歲的高中生,還曾有國中生送花告白呢!不僅如此,身材纖瘦的她還擁有一對F尺寸的豪乳,二十四吋的小蠻腰襯得胸部更為豐滿。C罩杯的郭帆敏身材雖也不錯,但她私心認為若能再大兩個尺碼就完美無缺了。
就算她現在擠一下也可以擁有性感的乳溝,可一脫掉內衣的視覺上落差,總是比連擠都不用擠的秦展顏遜多了。
「找到了沒啊?」秦展顏對還埋首在手機裡的郭帆敏問道。
她茶都搖完了耶!
「等一下嘛!」郭帆敏剛分神去羨慕她的F巨乳,不小心錯漏了。
「小姐。」此時,外帶窗口有人輕敲了玻璃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