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奇門遁甲闖皇宮(三)(完)

 

經過上次她的提醒,國師府果然派人扶正九重寶塔,並在上面刻上「泰山石敢當」五個大字,以達到最好的擋煞效果。小雅潛伏在一邊望著九重寶塔的動靜,寶塔裡面似乎寂靜無聲,萬籟寂靜之中,偶爾會傳來巡邏士兵的腳步聲。
小雅反身坐在地上等待著來人,如果黑影將軍闖入寶塔,必然會經過這裡,她只要在這裡攔住他便可。
等了許久之後,一個小小的身影從她旁邊迅速閃過,待小雅看清時,那抹身影已經通過護衛闖入寶塔。
緊接著,一聲小孩的呼喚傳入小雅耳朵:「雅姊,快出來。」
原來是小高恆,他竟然從比他高的假山上跳下,實在有點難為他。可惜小雅現在不能應他,只能潛伏在一旁靜靜地等。
宇文邕隨後趕到,他幾乎要暗中打傷護衛潛入,被早已埋伏在一旁的小雅迅速拉回來,宇文邕欣喜道:「阿彌還以為妳真衝進去了。」
小雅小聲說道:「那也得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
宇文邕又問道:「剛才進去的那孩子是小皇子吧?」
「宇文邕,你可別打他主意,恆兒還小。」
宇文邕似笑非笑地望向寶塔,說道:「那是自然,我宇文邕不是一個卑鄙小人。」
「那就好。」
宇文邕隨即嘆了口氣,道:「可是宇文邕不敢保證黑影將軍不動他一根毫毛。上次,小皇子在蘭陵王府莫名失蹤,老夫人很生氣呢,讓黑影這次務必要把他帶回去。」
小雅忍不住說道:「既然已經決定造反,何須利用小孩子,難道高長恭也想來一次清君側嗎?」
宇文邕忍住贊道:「姑娘真是冰雪聰明,的確如此。老夫人暗中劫走小皇子,讓高緯對蘭陵發動戰爭,而蘭陵王則可藉清君側的名義起兵造反,何樂不為?本王也覺得甚好。」
「高緯已經不得人心,清君側何須再尋藉口,直接昭告天下起兵便是。」
「姑娘說得也有道理,只是高恆是皇帝的兒子,皇帝最疼他,對蘭陵王多少有些顧忌。小皇子是一個好籌碼,如果是朕,朕也會這麼做。從來成大事者不惜一切代價,犧牲一些人也是在所難免。」
小雅漸漸沉默,對於宇文邕她無話可說。宇文邕的行事作風完全可以獨當一面。若是為王為帝,他絕對有這個氣魄和能力。她深知蘭陵王若想起兵造反,少了宇文邕的幫忙不行。但直覺告訴她,宇文邕這種王寇,還是少惹為妙,否則會變得極其麻煩,即便是蘭陵王恐怕也玩不過宇文邕。
宇文邕見小雅不說話,當即伸手摟住她的腰身,翻過身,把她壓在地上,眼神炯炯地俯瞰著她,說道:「雅姑娘似乎一直對朕有意見?是看不起朕,還是怕朕?或者,是故意讓朕對妳感興趣?」
小雅伸出手點著他的嘴唇,小聲說道:「小聲點,你想讓侍衛都聽到嗎?宇文邕,我們不是一路人,小雅也不瞞你,你太狡猾了,小雅看不透你。」
一句不知道是褒獎還是貶抑的話讓宇文邕微微笑開。他看著她靈動的雙眼,秀挺的鼻子,不禁想起邙山風雪中的一場夢境,她那如仙女般的仙姿永遠地烙在他腦中,揮之不去。
宇文邕俯下頭去,嘴唇貼著她的耳邊輕語:「不,我們是同樣的。我是皇帝,妳是國師。雅姑娘,等朕攻下鄴城後雅姑娘便隨阿彌回北周吧,阿彌絕不虧待妳,如果妳不答應,阿彌就是活著也不開心哪!」
小雅不禁動容,宇文邕竟然也對自己起了心思。小雅微微怔道:「彌羅突,你何必強求?」
宇文邕一愣,隨即竟欣喜道:「妳肯喚我彌羅突,證明阿彌還是有希望的,對麼?如果到時妳不跟阿彌走,阿彌就是死也不放過妳,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永生永世纏著妳!」
宇文邕說完吻上她小巧的耳朵,她差點出聲,好在宇文邕及時捂住她的嘴,笑道:「這樣就受不了,妳還真是討人喜歡!」
宇文邕繼續吻住她的耳朵,直到精緻的臉頰,以及她臉上一道小小的刀疤。小雅身子掙扎了幾下,宇文邕隨即放開捂在她嘴上的大手,趁她欲說話之際,舌頭悄然闖進她的嘴裡,在她的嘴裡一番甜吻。
貿然闖入的舌頭在她嘴裡亂竄,小雅張口狠狠咬下。在這關鍵時刻,宇文邕被迫縮回舌頭,舌尖上傳來火辣辣的疼痛讓他差點慘叫起來。依稀記得上次被她頂了一下下身後,他有幾天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如今再被她咬一口,恐怕連吃飯都成問題了。
宇文邕苦著臉道:「這招又是什麼?比那招女子防狼術還狠,我不能吃飯了……」
小雅坐起身子來,狡猾地看著宇文邕,她把身子稍微往宇文邕的方向靠近,爽利道:「這招叫鐵口斷舌,要不要再試試?」
宇文邕連連搖頭,道:「不了不了,以後再試吧!」
小雅看著宇文邕一副怕了的表情,當即滿意地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正當她欲再次觀察九重寶塔之時,卻看見少帝高緯一臉陰霾地站在前面,似看非看地望向自己。
小雅心裡不由得一驚,隨即轉身示意性地踢了坐在地上的宇文邕一腳,輕聲說道:「糟糕,真被高緯發現了,你快走!」
宇文邕當即警惕起來,他剛爬起來,周圍突然一片亮堂,眼前頓時出現數十把火把,十幾把閃亮的刀片紛紛架在自己脖子上,發出凌厲的冷意。
高緯手交叉在背後,臉色陰霾地走向他們兩個人,剛才那香豔火辣的一幕盡在他眼裡。他本來不想追究小雅的責任,卻在看到這一幕後怒從心起,毅然把那名男子當眾拿下。
高緯直接從小雅身邊走過來到宇文邕面前,冷道:「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深夜擅闖皇宮!來人,把他綁起來,扔到湖裡餵魚!」
侍衛當即要反手綁住宇文邕,不料宇文邕竟毅然站起,眼睛直視高緯,諷刺道:「身為齊國主,逮到陌生人竟不拷問一番,而是直接殺死,實在讓天下人恥笑!國君不君,朝臣不臣,反而像一名不諳世事的小童!」
宇文邕一語中的,高緯心中惡怒。的確如此,方才他為了截住小雅才著急趕來,不料在九重寶塔外面看見一對狗男女在地上撕扯,女人是他一直放在心上的何小雅,那名無恥之徒便是託信之人──彌羅突。
皇帝見此,怎能不怒?他眼睜睜看著他們撕扯完後才回過神來,心中早已蒙上一層洗脫不去的陰霾。他恨不得殺了他們兩個,但當他走向小雅之時,發現根本無法對她動怒,只能把滿腔的恨意發洩在彌羅突身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