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奇門遁甲闖皇宮(三)(完)

 

高緯拿過侍衛手裡的刀,刀尖在宇文邕的臉上輕輕地游離。高緯雙眼半瞇,冷著臉漸漸說出話:「你在找死,朕廢了你!」緊接著把刀往他身體下面移動,經過胸前直接來到他的腹部,涼颼颼的刀尖直指他的襠部。
宇文邕心生寒意,眼前的少年心狠手辣,凌厲的眼神中透出徹骨的寒冷,竟有幾分像他自己一年前的神韻。
記得他在殺宇文護之時,同樣露出這般令人畏懼的眼神,宇文護便是在他殘忍的刀子下喪命的。回想起那廝殺的場景,宇文護鮮血如注,甚至連一聲求饒都瘖啞在喉嚨裡,直到死宇文護的眼睛都沒有離開過他,那因怨恨而瞪大的眼睛始終沒有閉上,至今藏在他的夢魘裡。
如今見高緯這副神情,宇文邕忽然能感受到宇文護死前的心態,惶恐、無能為力而又不甘。
正當宇文邕回想之刻,高緯早已把後續之話說足:「你說得不錯,朕是想直接殺了你,因為朕根本不想知道你是誰,你也不配!呵呵,認命吧!」
一語說罷,當即舉刀欲劈斬而下,一旁的小雅幾乎驚叫出聲,九重寶塔忽然傳來高恆尖叫的聲音。高緯遲疑一下繼續舉刀。頃刻之間,一道流光從寶塔射來,衝破天際,眾人被強烈的光芒射得眼睛疼痛,高緯也用手擋住眼睛,避免強光直接射入雙眼。
宇文邕見時機有利於自己,當即趁護衛不注意,搶過一名護衛手裡的刀,絕地反擊。剎那之間,他已經把刀片架在高緯的脖子上,眼裡露出一年前令人瘋狂的眼神,渾身散發出比惡狼還讓人膽戰的氣勢。
高緯也發現自己受制於他,待光芒閃過之後,高緯冷冷地看著宇文邕旁邊忽然多出的兩個人。
宇文邕首先笑道:「黑影,來得可有點晚呀,宇文邕差點被這小童殺了。」
黑影將軍仍然一身白衣,和高緯的黑色華服形成鮮明的對比。他手裡挾持著小皇子高恆,眼裡露出平淡的眼神。
小雅立即來到黑影前面,說道:「與恆兒無關,請您高抬貴手,放了恆兒。」
黑影望著她而不答,箍緊高恆的雙手絲毫沒有放鬆的意思,反倒是高緯冷笑出聲:「果然是有備而來。何小雅,妳騙得朕好慘!」
宇文邕把刀子更向他脖子處靠,打斷道:「死到臨頭,還有那麼多話說!」
高緯絲毫不懼,笑道:「朕死了,你們也別想活著離開這裡!」
宇文邕當即揮刀要斬:「那宇文邕便如你所願,你死了,天下百姓倒省心了。如能一刀覆了天下,宇文邕絕不會動用十萬大軍!」
眼看著刀就要斬下,小雅忽然衝到宇文邕面前,按住他的手,怒道:「宇文邕,請三思後行,這皇帝,砍不得。」
宇文邕反問:「為何砍不得?妳說說。」
小雅倒一時沒想出什麼理由來,一瞬間腦子裡閃現出這幾日的相處時光。高緯對她的確有心,否則換做別人,早被她折騰壞了。
小雅眼睛一眨,笑道:「一旦你殺了他,皇城會立即陷入一片恐慌之中,然國不可一日無主,在如此惶恐之下,新帝另立,改朝換代,你宇文邕十萬大軍遠在千里之外,即便能及時趕來,也分不到一杯羹,你這不是替他人做了嫁衣麼?宇文邕,可好好考慮了。」
宇文邕覺得小雅說得有幾分道理,思索片刻之後,當即放下刀,說道:「有點道理,是宇文邕莽撞了。」他轉身來到黑影身邊,把刀架在小皇子身上,繼續說道:「不過,有小皇子在手,宇文邕即便不殺高緯,也有幾分把握。雅姑娘,跟我們一起走吧,宇文邕有能力讓雅姑娘不受委屈。」
小雅笑而不語,神祕而又令人動容的笑顏在夜色中有幾分詭異。
宇文邕望著她,心中豁然開朗,他點點頭,說道:「朕懂了,雅姑娘,妳保重,宇文邕不會放棄妳!」說罷,催促旁邊的黑影趕快離開。
黑影點點頭之後,強烈的光芒再次閃過,眾人紛紛用手臂擋住光芒。黑暗中再次亮起的光束讓小雅震驚不已,原來這道光竟是從黑影將軍身上變幻而出!光芒直刺入天際,頃刻之間,黑影三人瞬間消失不見,夜色中還徘徊著小皇子求救的聲音,朝著四周漸漸散去。
「雅姊,父皇,救我……」
黑影到底是何許人也?據小雅所知,還沒有任何一種法術可以直接變成一道流光的,況且是在不唸動咒語的情況下,竟然能帶著宇文邕和小皇子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於光芒之中。小雅不禁心寒,黑影將軍似乎比老夫人還強上幾倍,為何肯屈就於老夫人門下?其中蹊蹺,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小雅心裡暗自問道:「黑影到底是什麼人?」
早已回過神的高緯看著蒼茫的夜色,眼裡不禁露出擔憂的神色。高恆畢竟年紀尚小,更是他一手栽培的未來儲君人選,如今憑空被劫走,高緯在惱怒的同時也十分擔憂。他明白何小雅為何不跟他們走,因為還有一件重要的物事在他手上,所以她寧可留下也不願趁機離開皇宮。
思及此,高緯不禁惱怒,當即示意侍衛把小雅圍住,在她反抗不了的情況下,把用來絆住宇文邕的繩子將小雅捆了個結實,捆好後,高緯才冷道:「路是妳自己選擇的,妳雖然選擇留下,朕卻不會再給妳機會了!」
高緯忍著強烈的恨意,親自押著小雅走向九重寶塔,欲將她囚禁在寶塔自生自滅。
在她踏入寶塔的那刻,高緯不禁把她轉過身來,望著她的雙眼,認真地問道:「妳老實告訴朕,妳喜歡過朕麼?哪怕是一點點。」
小雅沒想到高緯會問這個,心裡當即糾結起來。幾日的相處,他與師亦宣,現實與夢幻之間,她有時也分不清。和高緯在一起時,總會令她迷失,說喜歡談不上,說不喜歡那是騙自己的。高緯對她的情意不假,他如果先師亦宣而遇到她,恐怕她也會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他吧!
小雅從不欺騙自己的感情,她沉默地點點頭。不料,高緯竟然放肆地笑將起來:「喜歡?哈哈哈,來不及了,朕不會再相信妳了!」
說完,狠心地把小雅推進九重寶塔,看著小雅差點跌倒在地,高緯竟無一絲動容。他的心早已被冷凍起來,非夏日之炎火不能融化。
寶塔大門緩緩關上,高緯的眼神在黑暗中更加冷酷,從此刻開始,他要全天下的人陪他一起沉淪!
「來人啊,把門給我封起來!用木頭釘住,狠狠地釘!」
冷絕的聲音讓人不寒而慄,護衛們不敢違抗,當即執行高緯的命令。
在砰砰砰的聲音中,九重寶塔被死死地密封起來,別說是蒼蠅蚊蟲了,就是空氣也進去不了一絲。
「何小雅,別怪朕心狠,要怪就怪妳自己!」
看著寶塔大門已經被封死,高緯的心如同這封死的大門,再也容不下他物。
他毅然轉身離開,走向明光殿,黑色的背影漸漸遠去,留下一地令人遺憾的蕭索。或許,從今天開始,鄴城的天將不再是鄴城的天了,而是屬於魔鬼的天堂。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