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奇門遁甲闖皇宮(三)(完)

 

明光殿。
偌大的殿堂之中,無數盞宮燈亮堂,高緯用手支撐著額頭靠在龍案上打著盹,案上一張書信格外顯眼。高緯在微寒中醒過來,拿起書信仔細端詳,遠處,一隻飛蛾撲向宮燈,掙扎幾下立即沒了聲息。
高緯有些頭疼地看著手上的信件,上面書寫著幾個大字讓他心生怒意,信封上小雅二字更讓他寒冷不已。原來,她竟是在耍欲擒故縱的把戲,從蘭陵到皇宮,她把他耍得暈頭轉向,分不清東南西北。
高緯起先看到這封信時,恨不得立即質問小雅為何如此狠心,可在細想之下,他決定把這事壓下來,因為他不想揭穿這來之不易的快樂。沒有人可以明白他有多喜歡她,只有他自己懂得,他已經深陷其中。
此刻,夜涼如水,高緯卻仍然猶豫不決。
馮小憐站在一旁看得心驚,這信上的內容字字針對何小雅而來,如果皇帝追究下去,何小雅縱然有一百條命也難逃通敵叛國的懲罰。只可惜,從入夜到深夜,皇帝仍然不能下定決心,他拿著書信反覆琢磨,面無表情。
「皇上,夜涼,該休息了。」
高緯聞言,抬頭望著陪伴在身邊多時的馮小憐,心中不由得一動。如果她的心能像馮小憐一樣,始終在他身上,那麼,他也不必如此煩惱了。可惜,她就是她,她不是宮中的任何一名妃子,不會對他心生愛意,即使殺了她,她也能在斷氣前打碎他的念想。
「愛妃,妳喜歡朕什麼?」高緯放下書信,伸手攬過馮小憐,讓她坐在自己腿上後問道。
馮小憐臉紅地低下頭,嬌羞道:「陛下的一切臣妾都喜歡。」
高緯笑問:「一輩子都喜歡麼?」
「喜歡,死了也還喜歡。」
「如果朕不喜歡妳,愛妃會恨朕麼?或者,由愛生恨想要殺了朕?」
高緯話剛說完,馮小憐嚇得臉色都白了,她實在沒想到皇帝會這麼問,她急忙從皇帝的腿上下來,跪在地上求饒道:「臣妾不敢恨皇上,也不敢殺了皇上,臣妾喜歡皇上,請皇上不要冷落臣妾。」
高緯心中不由一震,馮小憐對他竟如此癡情,他卻無法對她產生任何感情,反而因為她和小雅長得極像而反感她。她的性格和小雅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馮小憐的存在猶如另一個何小雅,巨大的反差越發讓他覺得,小雅獨一無二。
「愛妃起來吧。」
「謝皇上。」
「朕累了,妳下去吧。」
「是。」
馮小憐行禮退下,高緯望著她遠去的背影心情複雜。他再次拿起書信仔細讀起來:「巳月起兵,汝見機行事,汝所要之物,定當一一兌現。彌羅突字。彌羅突……」高緯的眼睛忽然瞇起來,恍然大悟般地冷言出聲:「是宇文邕。」
高緯這下坐不住了,他站起來,在明光殿中走來走去。片刻之後,一名侍衛從殿外進入稟報道:「皇上,雅妃娘娘往九重寶塔方向去了。」
高緯聽罷,眼睛裡射出凌厲的目光,手緊緊握著,幾乎把書信捏碎了,他怒道:「給朕攔住她!」
「是,屬下這就去辦。」侍衛領命,站起來轉身欲退下,高緯仔細思索,又把他留下。
「慢,朕親自去!」
高緯拿著書信來到火盆前,把手裡的書信毅然地扔往火裡,什麼通敵叛國,什麼欲擒故縱,什麼宇文邕統統見鬼去吧!他沒有別的所求,他只想把她留在身邊,即便是演戲也好,他滿足了。
書信在火盆中頃刻之間便化成灰燼,高緯滿意地笑出聲,看著紙灰在火盆周圍一點一點消失。他隨即轉身離開火盆,往殿外走去。
「何小雅,妳死都不怕,朕還怕什麼?」
 
 
與此同時,在夜色中行走的何小雅忽然被一個軟軟的物體絆了一下,一個不慎,她在地上栽了個跟頭。待她從地上爬起,只見小皇子高恆站在她的旁邊咯咯笑著。
「雅姊,妳走路不看路哦!」
小雅摸著被撞疼的腦袋,怨恨地看了高恆一眼,欲怒道:「你這麼矮,又穿一身黑,雅姊哪裡看得清你呀?你站一邊,雅姊先走了,改天陪你慢慢玩。」
高恆嘟著小嘴不滿道:「妳騙我,回宮後妳天天和父皇玩,都沒陪恆兒玩過。今天父皇不陪妳玩了,恆兒陪妳玩好不好?」
小雅冷汗不止,這小高恆這話說得怎麼這麼怪異?小雅把他抱起來,放在假山上,笑道:「你先自己玩一會兒,待會兒雅姊一回來就和你玩,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別動呀,這麼高摔下來可不妙。」
高恆個頭矮小,他低頭看著下方的高度,果然乖乖地坐在石頭上不敢輕易跳下。
「雅姊,妳又欺負我……」
說這話時,小雅已經在夜色中走遠,小高恆望著那抹嬌小的身影,終於想起了一件事。她所去的方向正是九重寶塔的方向,自從上次國師府把寶塔扶正之後,皇帝便派兵加強寶塔的防守,除了皇室成員一概不能進入,擅闖者格殺勿論!
小高恆急得大叫:「雅姊!那裡危險,不能去!」
可惜,小高恆的聲音再清脆也無法傳到遠去的何小雅的耳中。呼嘯的冷風把一切聲音隔斷,蒼茫的夜色中只剩下一點暗紅。夜色之下,九重寶塔似乎聳入蒼穹,在無盡的天空下顯得格外清幽。
小雅來到九重寶塔外沿,抬起頭望著九重寶塔上的五個大字,不禁在心裡唸出聲來:「泰山石敢當。沒錯,是這裡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