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之武林怪傳5(完)

 

三年一度的盛事武林大會終於轟轟烈烈落幕了,王曉曉勇奪第一高手的桂冠,華山派又成了四大門派首座。蕭夜由於是上屆第一高手,落敗則無名次,加上凌夕不願排名,因此第二名是逍遙派沐無傷,第三名是「移花宮」智不空,「少林派」翩翩雖勝了王曉曉,按規矩卻只能在第四名,新的四大門派和各自的轄區由此產生。
武林大會剛落幕,消息已經通過鴿站向四面八方傳播。
 
 
回到客棧,暴雨傾盆而下。
看著蕭夜身上的新傷舊傷,想著父親對他的放棄,王曉曉心中發疼,內疚無比,眼淚簌簌往下掉,一邊擦眼睛,一邊小心翼翼地替他敷藥。
「哭什麼?」蕭夜皺眉,眼睛裡卻有笑意,「我沒事。」
「你是豬!明知道那麼危險,還要逞強跑上去打。」王曉曉氣得叫起來,「你是沒事了,怎麼不想想別人!」
他抿嘴,「別人?」
王曉曉厚著臉皮,「是我,是我行了吧!」
「妳不是別人,」他很乾脆地打斷她,站起來整理衣袍,口內淡淡道,「明日我們便回凡城,求父親賜婚。」
回凡城?賜婚?王曉曉驚得怒氣全沒了,慌忙搖頭,「不,先回華山。」
俊臉沉下,他迅速拉過她,「又怎麼了?」
覺得手臂生疼,王曉曉連連哀叫:「不是不是,是凌夕,凌公子想跟我們回華山查當年那件事。」
「凌兄?」蕭夜鬆了口氣,將她攬在懷裡,「此事父親查了多年,也未查出什麼線索,不如先回凡城。」
「可我和凌公子發現了一些重要的線索,要回華山確認,很重要。」王曉曉一本正經地望著他,「還有,你不覺得師父的事兒也奇怪嗎?」
「此事不急。」他不上當。
「誰說不急?」王曉曉循循善誘,「那天晚上,那人把我帶到懸崖邊,卻沒有害我,很可能是在暗示什麼線索,我們應該盡早回華山,要不然線索被凶手毀掉就遲了。」
這個理由倒很充分,蕭夜沉吟片刻,目光一閃,懷疑地看著她,「真有線索?」
「真的,就是不確定,要回去查查,你不也想幫葉伯伯的忙嗎?」王曉曉陪笑,「幾個月而已,若查不出來,到時候我們就回凡城,怎麼樣?」
在無數個「好不好」的攻勢下,蕭夜板著臉,總算點頭表示同意。
其實什麼線索都只是猜測罷了,王曉曉這麼做有她自己的道理。
師兄大人人品、武功都太優秀了,不能保證他將來會選擇什麼路,輕飄飄的承諾太不可信,就這麼隨便答應又輕率了些,還是漂亮伯伯說得對,一切要看他自己的選擇。好在他雖然口裡說以江湖為重,可今天卻在武林大會上為她王曉曉拚命,那乾脆就再努力努力,不讓他當什麼盟主算了,話雖如此,但心裡還是忐忑,誰能保證,將來他不會因此恨她?
何況這是在作者的書裡,一切都是故事而已,留在這裡,現實裡的那些人和事又怎麼辦?不如放幾個月,好好考慮清楚。
拋開這些矛盾的思緒,王曉曉伏在他胸前,若無其事地問:「葉伯伯為什麼肯給翩翩姑娘開後門?」
目光一閃,蕭夜顯然不懂什麼叫「後門」。
「就是她根本不會武功,為什麼也能像我一樣,叫葉伯伯故意放水?」王曉曉抬起臉,彆扭地看著他,「若是我今天不小心贏了她,怎麼辦?」
「那就要幫她贏妳。」
王曉曉撇嘴。
蕭夜並不知道她這些小心思,目光轉向窗外,解釋道:「為了監督各大門派,再加上要追查當年那件事,父親特意讓我們潛入各門派,移花宮,也就是當今的『少林派』,上下弟子眾多,名列十大門派之一,所以翩翩必須取勝,在派中有了地位,才好辦事。」
王曉曉似乎明白了些,「她也是你們的人?」
「笨,」蕭夜收回視線,看她一眼,「她姓葉,排行十三。」
十三妹?王曉曉呆了片刻,笑抽了……
 
 
傍晚雨勢漸小,本屆武林大會華山派大獲全勝,天絕大師準備第二日便動身回華山,於是特地帶眾弟子上得勝樓吃酒慶賀。蕭夜負傷不能去,王曉曉自然堅持不去,天絕大師勉強不過,只得叫夥計送了許多酒菜回來,慰勞二人。
蕭夜早早吃過晚飯,就躺下休息,王曉曉因為漂亮盟主的吩咐,獨自撐著傘去客棧拿藥。
行至街上,觸目所及之處皆乾乾淨淨,先前厚重的塵灰已被雨水沖刷得無影無蹤,空氣清新極了。客棧門前,許多人都已經在收拾車馬,互道珍重,想來第二日一早便要起程離開,問劍台又將恢復往日的安寧。
客棧裡,接待她的卻是孟無煬。
「王家妹妹?」
「呃,是孟……」
孟無煬笑著截口:「我比妳大,論起來稱一聲三哥也無妨。」
被美男開玩笑,王曉曉有些臉紅,朝樓上張望,「葉伯伯叫我來……」
「他老人家有事出去了,說反正到少林城這段路也是同行,明日一起動身,叫妹妹不必道別。」孟無煬一邊說,一邊拿出一包藥遞給她,「這些藥六弟知道用法,有勞妹妹多照顧他。」
王曉曉接過,正要說話,樓上卻隱約傳來女子的嬌喝聲,緊接著一個黃色身影迅速走下樓來。
「不空師父?」
見到她,智不空微露尷尬之色,一笑,朝孟無煬行禮,「我先走了,他老人家回來,就說我來過便是。」
孟無煬忍住笑,點頭,「你的事……」
智不空搖頭,「我意已決,他老人家想來不會怎樣。」
孟無煬皺眉,「他老人家倒無話,可郭老夫人那邊……」
話未講完,水若綺的聲音已迫近:「智不空!你在哪裡?智不空!」
猶如老鼠聽到貓叫,智不空慌忙合十,「遁入空門,也正好為她老人家積德,還求三哥念在你我兄弟情分,往後多留心於她。」
身形一閃,消失在門外。
「智不空!」水若綺噔噔噔從樓上跑下來,一臉氣急敗壞,見了王曉曉也不招呼,直接扯住她,「智不空,智不空呢?」
不待王曉曉回答,她又轉向孟無煬問:「他來過,對不對?」
孟無煬咳嗽一聲,看看門外,「實在沒來,我幾時騙過妳?」
水若綺眨眨眼,明白其中意思之後,抬腳就往門外追,誰知才跑幾步又停了下來,氣呼呼地回轉身,瞪他,「我要見葉伯伯!」
孟無煬揚笑,「他老人家不在。」
「反正我不許他當和尚,」水若綺連連跺腳,拉起王曉曉就走,「妳跟我去找葉伯伯,他最喜歡蕭哥哥,肯定也喜歡妳。」
美女聖僧其實是絕配啊!王曉曉本來就不贊同智不空當和尚,那不是浪費資源嗎?於是她點頭答應,匆匆別過孟無煬,跟著往外跑。
 
 
 
跑出客棧才發現問題,王曉曉連忙扯住她,不解的問:「妳怎麼知道葉伯伯去了哪裡?」
「肯定是去了慕容哥哥那兒。」
王曉曉一愣,「慕容?」
「是啦,」水若綺點頭,隨即臉色一黯,難過起來,「對了,妳也認識慕容哥哥,順便去勸勸他可好?」
提起慕容無傷,王曉曉心裡各種滋味都泛上來,除了生氣,也的確有很多疑惑,想當面問個明白。「勸他什麼?」
「當然是勸他回凡城了。」水若綺瞪她,「自出了妍姊姊的事,他已有五年未曾回去,聽父親說,慕容伯母最近身子很是不好,思念他得緊。」
「慕容伯母?」王曉曉愕然。
追丟了智不空,水若綺不耐煩,「就是慕容夫人啦,葉伯伯第一位夫人,聽說當年她還是華山派的大美人呢,名滿天下,後來嫁給了葉伯伯。」
盟主夫人?王曉曉失聲:「他……他真是葉伯伯的兒子?」
「妳說慕容哥哥?」水若綺比她更吃驚,「蕭哥哥沒跟妳說嗎?他是葉伯伯第七個兒子,只比蕭哥哥小一歲啊。」
他們真的是父子!一道驚雷從腦中炸開,將王曉曉直直震在原地。
半晌,她突然將傘和藥往水若綺手上一塞,「我有重要的事,麻煩妳幫我送到客棧交給師兄。」
說完丟下莫名其妙的水若綺,提起衣袍飛快朝城南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