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熾情遊戲(原:欺騙之後再戀妳)
 
 
台北九份風景區。
晚上,天氣有些轉涼了,空氣帶著微冷的濕意。
沿著散步的石板階梯往上爬,再鑽進一條小巷中,可以找到一家裝潢得十分溫馨的木造民宿。
推開兩扇樸實可愛的木門,裡邊的櫃台前面,一對看起來像是情侶的男女正在辦理登記的手續。
﹁是不是要過夜?﹂身材微胖的老闆娘笑咪咪地詢問。﹁我們有打折喔,保證比其他的民宿便宜,房間視野很不錯,而且很乾淨,物超所值啦。﹂
楊舒童點點頭,有些靦覥。
﹁我們要一間房間。﹂
站在她身後的男人一直沒出聲,讓她全權處理。
﹁沒問題啦,我找一間比較大間的給你們。﹂
﹁謝謝……﹂
五分鐘後,跟有些過度熱心的老闆娘拿了鑰匙,楊舒童和男人一前一後上了二樓,穿過擺設充滿著歐洲鄉村風味的走廊,打開位在最裡邊的房門,雙雙走了進去。
環視房間的佈置一眼,楊舒童微微笑著,輕細地說:﹁這裡真的很不錯,風景還滿漂亮的,民宿的老闆娘人很親切,而且住宿費用也很公道……上一次我聽來店裡買花的客人提過,就一直很想來……你覺得怎麼樣?﹂她轉身看向男人。
男人長得很好看。
他英俊的眉眼帶著神祕的憂鬱,那樣的憂鬱氣質又特別容易喚起女人天生的母性,讓女人忍不住想擁他入懷,好好呵愛。
他的挺直鼻梁和唇形形成完美比例,身材並不魁梧,但肩膀好寬闊,再加上窄窄的腰身,削瘦的臀部,雙腿十分修長,是屬於精勁的模特兒身材。
男人輕抿方唇沒有回答,黝黑眼底閃爍著楊舒童熟悉的慾望光輝,燒著兩小簇火焰,看得她臉紅心跳,不由得垂下粉頸。
﹁你……你覺得……我、我們要不要先沖個澡?﹂她結結巴巴的。
和這個憂鬱俊男在一塊兒,早就不是楊舒童的第一次了。
男人那雙強健有力的臂膀,不知道已經抱過她多少回,但是他隨便一個眼神,仍是輕易地就讓她亂了呼吸。
男人還是沒說話,只是慢條斯理地脫去西裝外套,解開領帶。
他腳步緩緩移近,忽然間摟住她的腰,兩人的下半身猶如連體嬰一般地緊貼,跟著,他一手支住她的後腦勺。
﹁你……﹂
剛仰起小臉,楊舒童就被他結結實實地吻個正著。
這個深吻將他清爽的氣息霸道地染遍她的口鼻,瞬間奪去她說話的能力。
他這麼、這麼的渴望她嗎?!
像是餓了好幾餐的狼終於獵捕到新鮮美食,恨不得將她吞進肚子裡。
楊舒童模模糊糊地想著,全身的細胞在他親密的擁吻下漸漸甦醒,敏銳地感受著他的體溫和氣味。
他們並不是戀人。
甚至,連普通朋友都稱不上。
說穿了,就是一對藉著網路這無遠弗屆的現代科技所認識的寂寞男女,偶然在某個聊天室裡留了言,相互有了交集。
他不知道她是誰,她也不認得他的長相,卻在第一次相約見面後,她和他就發生了親密關係。
很不可思議嗎?
她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畢竟現代社會中,什麼樣稀奇古怪的事都可能發生,他們並未傷害到誰,只是兩個寂寞的靈魂彼此慰藉,在對方的懷裡追求一點點感動。
一切是由她主動提出的,他是她送給自己的二十六歲生日禮物。
在二十六歲之前,她的感情空白如紙──不是沒有男人追求她,是生活和工作環境中,一直都遇不到讓她心動、有感覺的人。
但是,第一次與這個男人面對面時,在他深邃沉靜的凝視下,她的左胸竟莫名其妙地急跳起來,跳得好響、好響,讓她聽得清清楚楚。
她難以自制地紅了臉,前所未有的熱力席捲全身。
就是這個男人。
就是他了。
一個聲音悄悄地、堅定地在耳畔輕喃,她克制不住胸口岩漿般的熱流,有股想去親近他、貼靠他的衝動。
就是因為那樣不尋常的衝動,讓她願意把純潔的身體給他,讓自己在他的擁抱下,徹底體驗到男女的慾望情潮。
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持續一年多了。
男人一直很寡言,不喜歡說話,就算說了,也極少談到自己。
儘管兩人在「那方面」有著無比的契合,楊舒童還是不了解他,但一些事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習慣。
他們習慣在星期五晚上見面,而見面的目的通常只有一個──
上床。
她從不曾後悔當初的抉擇,就算兩人沒有未來,她還是可以珍惜當下,能遇上他,把自己給他,她真的不後悔。
﹁等一下……﹂
楊舒童好不容易掙脫他熱唇的糾纏,大口、大口的呼吸,身體輕輕觸貼著他的寬胸。
﹁我們慢慢來,好不好?﹂她羞紅著臉頰,在他灼人般的銳利目光下細聲要求。
男人微微瞇眼,仔細地打量著她秀氣的五官,細碎的吻再次落下,像在享用一道最美味的甜點,怎麼反覆品嚐都覺得不夠。
﹁嗯……﹂楊舒童水汪汪的眼眸不禁閉了起來。
她反手抱住他,纖指撫摸著他的背脊,然後滑進他濃密的髮絲裡。
星期五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她不再是原來那個沉靜、單純的女孩。
自從遇見這個男人之後,她的世界變得不一樣了。
她認識了自己的另一面,那些狂野、熱情的因子,在他的挑逗下被全面喚醒,展露無遺。
忽然間,她笑了出來,邊笑邊躲,因男人正在攻擊她敏感的耳朵。
﹁不要,你、你越來越壞了……﹂她撒嬌地說。
這個夜晚,她可以假想男人真的是她的愛人,假想兩人正深深相戀著,而他結實的擁抱和寬闊的胸膛就是她最安全的慰藉。
她愛上這個遊戲了,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無法戒除。
這樣……是不是很可悲?
她不太願意思索這個問題,她要的只是情人給予的溫暖,想像著有人能夠愛她,將她圈在懷裡細細呵疼。
這是一個短暫又甜美的夢。
在每次與他見面的星期五晚上,她總像在作夢。夢中,她被熱烈地愛著,夢醒,她又回到現實生活,就是如此而已。
男人的唇再次回到她小嘴上,將那兩片玫瑰般美麗的朱唇溫暖含住。
楊舒童嚶嚀一聲,藕臂自然而然地勾住他的頸項。
這一年多來,在男人精心的調教之下,原先青澀的她已經懂得如何回應他的熱情,和他大玩攻守的遊戲。
﹁妳也越來越壞了……﹂男人終於出聲,呼吸變得粗嗄。
她灑落銀鈴般的笑音,眼眸亮晶晶。
突然間,她的笑聲變成驚呼,因為男人忽然彎下腰,兩隻強而有力的手臂分別穿過她兩邊的膝蓋,跟著捧住她的俏臀抱了起來。
男人持續熱吻著她的唇、她的肌膚,在她發燙的耳畔低語:﹁喜歡這個姿勢嗎?﹂
﹁好醜,才不喜歡……﹂她費力地擠出話來。
忽然,他將她壓進柔軟的床裡,邊吻著她,修長手指開始靈活地解開她的衣服和裙釦……
 
 
※※※
 
 
星期一早晨。
冬季已到末尾,天氣雖然仍有涼意,但蜜色的陽光透過雲層淡淡滲出,添了不少溫馨的感覺。
位在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上的一家花店,儘管坪數不大,但因位置剛好在街角,經營者又是一名長相秀美、氣質高雅的女老闆,再加上她包裝和搭配花材的能力極好,人又親切,生意一直都很不錯。
﹁舒童姊,中盤那邊送來的十盆橄欖鬱金香我搬進來了,外面的花也都噴了水,玻璃我剛才都擦過啦,還有沒有什麼事要做?﹂花店的早班工讀生李香育今年剛上大學,是個愛笑又充滿元氣的女孩。
正在店裡整理成把波霸玫瑰的楊舒童抬起臉蛋,秀氣地笑著。﹁妳坐下來休息一下。早餐吃了沒?我多做了一份火腿蛋三明治,就放在桌子那裡,快去吃。﹂
李香育跳起來,眉開眼笑地輕嚷:﹁舒童姊,妳真是我的再生父母,妳知不知道,小的對妳的景仰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啊。﹂
﹁少來。﹂楊舒童搖搖頭,笑罵了一句,﹁快去吃啦。﹂
﹁遵命。﹂小女生俏皮地行了一個童子軍禮。
三分鐘後,李香育手裡拿著美味的三明治大口啃著,還替自己沖了一杯三合一咖啡,晃過來坐在楊舒童面前的高腳椅上。
﹁怎麼了?﹂楊舒童感覺到她奇特的目光,不禁停下手邊的修剪工作,疑惑地揚起秀眉。
李香育嘻嘻笑,好曖昧地眨眨眼。﹁舒童姊……妳男朋友很帥耶。﹂
楊舒童怔了怔,心臟莫名其妙急跳了一下。﹁什麼……什麼男朋友?我沒有男朋友啊。﹂
﹁厚,還狡辯?!曉青告訴我,說上個禮拜五晚上,她和一群朋友到九份泡茶兼聊天,看到妳和一個又高又帥的男人走在一起,就差沒牽手。﹂朱曉青是花店的另一名工讀生,和李香育是室友。
楊舒童輕咦了一聲,臉頰泛出可疑的赭紅,仍故作鎮定。
李香育皺著俏鼻,有些不滿地抗議:﹁舒童姊有男朋友就早說嘛,害人家還一直想介紹系上的年輕講師給妳認識,拚命幫妳物色對象哩。﹂
楊舒童暗暗做著深呼吸,沉靜地牽了牽唇。﹁那個男人不是我男朋友啦,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他們之間不牽涉感情,要的僅僅是填補彼此的空虛,藉著對方的身體尋求溫暖,這個目的並不複雜,所以……可以算是﹁普通﹂吧?
﹁那……﹂李香育黑白分明的眼珠滴溜溜地轉著,笑嘻嘻又問:﹁就算現在普通,以後也不會普通吧?舒童姊,他是不是在追妳?﹂
楊舒童拒絕回答。
李香育毫不氣餒,追問到底:﹁唔……他肯定在追妳,要不怎麼會帶妳到九份去約會呢?呵呵,可是他也太遜了吧,竟然連手都沒牽到。﹂
事實上,那個男人除了牽她的小手外,該做的全都做過了。
楊舒童內心嘆息,淡然失笑地說:﹁妳愛情小說看太多了。﹂丟下話,她重新將注意力放回面前等待整理的花束上。
李香育雙肩一聳,把最後一口三明治丟進嘴裡。
﹁好吧,我承認我天生浪漫,喜歡香豔刺激的情節,不過本人的分析能力可是一等一的好喔,舒童姊,透露一下你們兩個相處的情形嘛,我馬上可以判斷他是不是在追求妳哩。說嘛、說嘛──﹂
他和她之間的﹁相處﹂……怎麼說得出口?!
楊舒童兩頰瞬間燒起灼熱,連忙別開小臉,假裝忙碌著。
﹁咦?舒童姊,妳臉紅了耶。﹂小女生驚奇地瞪大眼睛。﹁哈哈哈──被我猜中了,他真的在追妳。﹂
﹁妳、妳……吃飽了就快來幫忙,這些波霸玫瑰要一朵朵用緞帶紮成花束,我一個人忙不過來。﹂
李香育灌完咖啡,咚地躍下高腳椅,熟練地拉起緞帶綁花,還是不肯罷休地說:﹁舒童姊,不要想轉移話題喔,呵呵呵……反正呀,再過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囉,他如果真有心,就一定會好好把握這個浪漫的節日,做一些好浪漫、好感動人的事,妳等著看就是啦!當然囉,我和曉青也會密切地觀望,給予最高度的注意。﹂
情人節嗎?楊舒童沒再反駁,心裡卻淡淡苦笑。
小女生想得太美好了,那個男人不是她的情人。
她沒有情人,男人就只是床伴而已。
她必須要實際一點。
可是為什麼一想到他,想到星期五之夜的瘋狂交纏,想到他強而有力的擁抱,以及那深邃憂鬱的眼神,她的心會如此浮動、如此不安定?彷彿隱隱約約期待著什麼。
這樣很不好啊……
她不禁無助地咬唇,害怕自己把夢作得太深、太入迷,在夢境裡走得太遠,把現實和夢幻攪和在一起。
這樣真的很不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