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狠角色運將~小姐不好惹之二

 

一輛大型的廂型貨車在便利商店前俐落的迴轉龐大的車身,準準確確的靠著邊線停下,絲毫不差。
過大的車身讓路人情不自禁回首多看了兩眼,然而讓他們最為驚異的是隨後跳下車來的駕駛──
是個女人!
路人難以置信的眨了眨眼,猜測也許他們是被後腦勺的馬尾給弄錯了性別,畢竟現在的男人綁馬尾不算新聞。而且那駕駛的個子修長,將近一七五,雖然骨架比一般男人纖細,肩膀也稍窄了些,可現在流行花美男,路上的男人一個個瘦得跟猴子沒兩樣,所以那綁馬尾的駕駛還是有六成的可能是個男人。
駕駛進了便利商店,兜轉了一圈,拿了物品在櫃檯結帳。
仔細端詳側面,起伏弧度果然比一般男人細緻,卻又不像一般女人嬌俏,高挺的鼻梁、略薄的嘴唇,深邃的內雙眼眸……依然讓人分不清楚性別。
「一共是一百二十七元。」結帳的收銀員小姐臉紅心跳,一雙眼無法移開正埋首自褲袋內掏錢的駕駛。
好帥啊……
雖然稍嫌瘦了些,但衣著簡單不花梢,牛仔褲包裹的腿筆直修長,整個人散發著清爽的氣息,更別說那雙深邃明亮又帶點憂鬱的瞳眸,就算沒直視著她,也將她電得亂七八糟,手一握上插頭,屋內電燈就可閃爍大亮!
駕駛拿出兩張紅色紙鈔交給小姐,指尖不經意碰觸到她的掌心,火花瞬間噼哩啪啦閃動,她整個人幾乎要酥軟癱倒在地上化成一攤水了。
「七十三元找您。」小姐的嗓音不自覺高了兩度,更顯嬌滴滴。
駕駛瞥了眼手上的零錢,「妳多給了我一個十元。」將銅板還給她。
「好,謝謝……啊!對不起!」小姐忙著臉紅的同時,又覺得有些怪異,好像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駕駛拿起剛買的麵包、飲料跟零食,邁開長腿,走出便利商店。
「波起!」一名女孩突然衝到駕駛面前。「是妳吧?舒波起!」
手上拿滿食物的舒波起困惑的低首瞧著難掩一臉興奮之情的女孩,「請問妳哪位?」
「我是美芳啊!」女孩指著自個兒鼻尖,「我是妳的高中同學!」那神情就好像在路上偶遇偶像明星那般神采飛揚。
「喔,美芳。」誰啊?「好久不見!」舒波起微笑,純粹敷衍的笑容讓她看起來像極了調情手段一流的男公關。
這時,站在江美芳身邊的女孩偷偷拉了她一下,「妳同學好帥喔!」
「帥喔!」江美芳一臉得意道:「她一直是我們班上最帥的,好多人暗戀她,每天情書收不完!」
一聽到江美芳提起念書時的往事,舒波起臉上的笑容微微走樣。
「真的……」女孩臉上出現迷戀之色。
「她是我們學校的籃球主將,籃球打得超好!跑得又很快,運動會都靠她拿冠軍!每次有人欺負我們,靠她出頭就可以擺平了!跟著她,走路都有風!」驕傲到一個不行啊!
「這麼帥!」女孩的眼中很明顯浮出紅色的愛心,卜通卜通跳得急速。
見女孩小臉紅通通,滿臉寫著愛慕,舒波起心中浮現不祥預感。
這種表情她看過太多次,沒有一次看走眼。
喂!妳在提「當年勇」的時候,是不是該先說明一下最重要的事?舒波起正要提點說得口沫橫飛的江美芳時,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一聲怒吼──
「誰把車停在這的!×!這麼大的車,害我差點撞到!」
一聽到自個兒的車差點撞到人,舒波起連忙走過去探看情形。兩名女孩見狀,也好奇的跟在她屁股後面走。
「抱歉,擋到你了嗎?」舒波起問一腳踹上車廂的中年男子。
「是妳的車嗎?」中年男子怒聲質問。
「是我的。」舒波起點點頭。
一看到對方是個文弱的年輕人,中年男子凶惡的口氣更是變本加厲。
「妳把車停在這,害我差點撞到知不知道?」
「抱歉,我馬上開走。」
「說抱歉就夠了嗎?」中年男子指著自己額頭,「我撞了一個包,看到沒?」
舒波起微瞇眼好看得更仔細,「沒有啊!」哪有包,明明平坦得可以滑冰了!
「什麼沒有!」中年男子怒而說起一百零一套老套台詞,「妳害我受傷,我要妳賠償醫藥費。」
「要我賠償醫藥費?」舒波起皺眉。
「對!這傷看醫生至少要花個兩千塊,拿來!」大掌毫不客氣攤開。
「什麼醫生要兩千塊?坑人嘛!」江美芳忿忿不平。
「妳說什麼?」中年男子瞪向江美芳。
「我什麼都沒說。」江美芳怯懦的躲到舒波起身後。
「妳朋友說話侮辱我,再加兩千,否則我告她毀謗!」
現在是在勒索嗎?舒波起不悅的皺起眉頭。
「你要跟我討四千就對了?」她雙眸隱含殺氣。
「沒錯,一共是四千!」
「那至少要讓我看到四千塊的價值!」話聲方落,舒波起的長腿已朝中年男子招呼過去。
「啊!」中年男子哀號,「哎呀!」腹部被揍了一拳。「我的媽呀!」人被打趴在地。
「加油!波起!揍他!打死他!呼呼!」江美芳興奮的跟著在空中揮動雙拳,滿臉驕傲的對著朋友說:「我同學真的超帥的吧?」
「真的!」女孩眼中的愛心已經滿到不能再滿了,「好帥!好有男人味!」長得比時下流行的花美男還要俊俏,卻又充滿男子氣概,這種極品上哪找?
「對啊!咦?」男人味?
「給我記住!」這下真的滿頭「包」的中年男子邊跑邊撂狠話,「我一定會報仇的!」
「隨時歡迎!」舒波起「大方接受」,無條件再送中指一根。
「你好帥喔!」女孩嬌羞的走到她面前,「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呃,她剛說的是……
「那可以跟我交往嗎?」女孩手指纏著長髮,嗓音嬌嫩,「我什麼都會,還很會煮菜,我晚上煮飯請你吃好不好?吃完之後,你要留在我那過夜也可以……」主動的程度令人傻眼。
「咳!」舒波起瞟了一旁的江美芳一眼,後者立刻別開頭去,抖動的肩膀顯示她正強力壓抑滿腔笑意。「我是女的。」屢屢被錯認早已見怪不怪的她神色自若。
「什麼?」女孩瞪大眼,「騙人……」
「我真的是女的!」舒波起挺一挺胸,果然可見到微微的起伏,「需要看身分證嗎?」
自她回話語氣的平常,可見對這種被錯認、錯愛的情況有多習慣了。
「不會吧!」女孩難以置信的掩口,水眸淚光閃動。
這麼帥氣,如此極品,怎麼可以是個女人?我不依!我不依啦!
「她真的是女的。」江美芳一臉惋惜的拍拍女孩的肩。
女孩抿了抿唇,下了決心的昂首,「沒關係,女的我也可以接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