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狠角色運將~小姐不好惹之二

 

「哈哈哈哈……」聽到舒波起下午的「奇遇」,一干室友都很沒良心的哈哈大笑。
「太逗了!那女的。」身為少房東的向非萼抹了抹眼角的淚。
「那女的太沒眼光了!」喜好猛男的秦展顏拍拍舒波起單薄的肩,「這種瘦巴巴的弱雞她也要!」
「秦展顏,別動手動腳!」舒波起沒好氣的揮掉秦展顏差點拍到她胸口上的「鹹豬手」。
「腐女的世界啊……」喜好一向與他人不同的練彤雲一臉神往。
「腐女是腐BL!」舒波起不客氣指正,「是男對男!」
「妳應該有拒絕她吧?」個性呆直正經的江映水面露擔心,很怕因為長得太帥,從沒交過男友的室友當真進入蕾絲邊的世界去了。
「廢話!」舒波起白她一眼,「我對女人又沒興趣。」
「也沒看過妳對男人有興趣啊!」秦展顏好奇的湊過臉來,「妳到底有沒有喜歡過人啊?」
向非萼一掌巴向秦展顏的臉,將她推遠,「妳何時也交個猛男男友回來給我們瞧瞧啊!」
秦展顏聞言,小嘴嘟囔著不明文字。
「妳說什麼?聽不到!」向非萼手靠在耳旁。
「現實世界中找不到理想猛男啦!」秦展顏哭著奔離客廳,回房擁抱她的八塊肌猛男……人形看板去了!
「我睏了。」練彤雲掩嘴打了個秀氣的呵欠,「先去睡了。」
「晚安!」江映水亦跟著起身,「我也去睡了。」
很快的,客廳只剩下向非萼跟舒波起兩人。
「其實妳不用那樣,」舒波起用拳頭撐著額,一臉無所謂,「展顏她並不是故意的。」
向非萼聳聳肩,「我只是無聊想刺激她一下而已。」
兩人對視,不能說的祕密在眼神中交流。
同居一個屋簷下的五個人當年就讀大學時,是同班同學,大學畢業後,住的是向非萼的父母所買下的公寓。
這公寓隔了五間房間,兩間公用浴室,一間客廳跟廚房,擺明就是買來租人用的。
不過買來的那一年,剛好向非萼大學畢業,就理所當然的搬進這間房子,將其他房間分租給四名大學同學,當起少房東來。
雖是同班同學,但交情有深淺之分,其中就屬高中亦讀同校的向非萼與舒波起感情最好。
兩人雖是好友,但向非萼與常被錯認性別,外型俊美的舒波起長相、氣質截然不同。
她是有名的冰山美人,外型冷豔嬌美,身材玲瓏有致的她,最愛穿著帶點小性感的服飾,引得男同學前仆後繼,就算死在她裙腳下也心甘情願。
舒波起的愛慕者則與向非萼完全相反,幾乎都是女同學。
她的身邊也不乏男性,只是都是哥兒們的感情,除了一位學長。
那位學長是第一個將舒波起完全當個女孩看待的男生,也因此,有人懷疑他是不是喜歡上舒波起,甚至有個不知死活的白目直接當著兩人的面開口問。
舒波起永遠無法忘記那個時候,她胸腔內的心臟好像嗑了迷幻藥一樣,完全不受控制。
學長當時很是驚慌,要大家別亂猜,不要給舒波起帶來麻煩。
好事者不死心的逼問,最後學長才坦然告知,他喜歡的是向非萼。
舒波起當時好像突然被丟到北極冰海,凍得連血液都忘了奔流。
而向非萼一直曉得舒波起是對學長有意思的。
為此,一向獨善其身的她一反常態,直接在好事者多管閒事的逼她給一個答案時,非常不客氣的回道:「叫他去照照鏡子吧!憑他也配?」
學長難堪,但舒波起更難堪。
她認為就算向非萼不喜歡學長,也不該用這麼難聽的字眼來打擊人家,兩人的感情也因此起了變化,與大夥兒在一塊時,熱絡自然,僅有兩人時,一種尷尬的氛圍便在兩人之間流竄,就算到了現今,還是無法解除那彷彿被下了魔咒的氣氛。
「老實說,」向非萼像是受夠了這將近三年的尷尬而動怒,「那學長利用妳來接近我,根本就不是我的錯。」
要不是因為學長的動機令她反感,她當時也不會說重話,她是為波起出頭耶,不被領情就算了,還一直被計較到現在,怎麼不嘔!
「我從沒這麼說。」舒波起撇過頭去。
「既然如此,妳幹嘛面對我的時候,眼神都不肯直視我?」
「我哪有!」舒波起轉回頭注視著她,「我這不就看著妳了?」
向非萼惱怒瞪她一眼,「妳心裡有數!」火大的轉身回房。
那當然不是向非萼的錯,舒波起怎可能不明白?
她也曉得一向獨善其身的向非萼為何突然說出重話。
她不是不懂她的維護,學長的動機可議,人品也有問題,但怎麼說都是她喜歡的人,就不能用比較溫和的言詞拒絕嗎?
可為什麼她們之間還要因這種都已成骨灰的往事而感到尷尬呢?舒波起怎麼都想不透。
真是煩!
關了客廳的燈,慢步走回房間,修長的身子直接丟上柔軟的床舖,小臉埋入枕頭,閉上眼,戴上眼罩,忙了一整天的她累得沒那個精神繼續在兜不出來的問題裡打轉,直接夢周公去。
恍恍惚惚,人才失去了意識一會兒,猛然被奇怪的重物落地聲驚醒,更讓她全身毛骨悚然的是一聲「哎喲」!
男人的聲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