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之武林怪傳4

 

對手杜子通順著梯子爬了上來。
王曉曉仔細觀察,此人長得雖矮,卻很結實,力氣肯定不小,這輕飄飄的一劍能對付他嗎?發現對方手上沒武器之後,她又鬆了口氣,估計練的不是掌法就是拳法。老天保佑,希望他真的臨時「肚子痛」吧,否則刀劍無眼,自己只會這兩下子,又不會控制力道,萬一失手砍傷他,那可不太好。
她兀自祈禱,杜子通卻一點也沒有肚子痛的跡象,反而挺著胸脯,鬥志昂揚。
是個強有力的對手!王曉曉開始心虛,懷疑起蕭夜的話來,此人臨場這麼鎮定,一派高手風範啊,師兄大人的消息不會有錯吧……
她不安地望望蕭夜,蕭夜搖頭。
就在二人互通心意的同時,對面杜子通忽然轉向貴賓台,大叫:「葉盟主明鑒,這樣的比試不公!」
此言一出,所有大蝦小蝦百姓都驚訝不已,這麼多年,居然有人敢指責武林大會不公平?頓時,看台上鴉雀無聲,所有人都轉向貴賓席,想知道漂亮盟主的反應。
漂亮盟主微笑點頭,示意他往下說。
「稟盟主,」杜子通伸手指著王曉曉的劍,「她練的乃是劍法,我杜子通練的卻是拳法,如今我赤手空拳對她的劍,不公!不公!」
什麼?太過分了!王曉曉義憤填膺,咱練的就是劍法,誰教你自己學拳不學刀呢,來不成要我跟你比拳?
剛剛想到這裡,杜子通就說了出來:「該讓她解劍,我們比拳!」
「什麼?!」王曉曉氣怒,世上竟有這麼無恥的人!
「要妳解劍,咱們比拳。」杜子通更無恥地強調了一遍。
啊啊啊,比拳?咱連劍法都是花樣子,哪會什麼拳法?王曉曉情急之下,急忙望向那個關鍵人物,好盟主好伯伯,你可千萬別答應啊!
漂亮盟主含笑不語。
天絕大師已白了臉。
「豈有此理!」水大俠沉聲斥道,「武林大會乃是各憑本事,劍法拳法各有所長,優劣並非在兵器上,爭什麼!」
杜子通不敢再說。
「水大俠說得有理。」觀眾紛紛附和。
天絕大師的臉色恢復正常,露出和藹可親成竹在胸的招牌微笑。
水若綺她老爸真是好人哪!王曉曉大樂,拿劍遙指著杜子通,「就是就是,哪有你這種歪理,真是……」
「且慢。」一個聲音打斷她。
聲音不大,溫和,卻隱隱生威,每個字聽上去都清清楚楚,極有魄力,天絕大師馬上露出緊張之色,觀眾的耳朵立刻豎得更高。
沒料到他會親自開口,王曉曉也愣了,趕緊扭臉望他,待發現那雙眼睛裡促狹的笑意之後,心下更覺不妙,伯伯,你要做什麼?
「武林大會乃是各憑本事以決勝負,除了特殊兵器上場需要商定,其餘刀劍均無約束,水大俠言之有理。」
天絕大師點頭微笑。
眾人點頭稱是。
原來是強調規則,王曉曉大大鬆了口氣,拿手擦汗,衝他甜甜地笑了,漂亮伯伯您真是,故意出來嚇我呢……
漂亮盟主也很配合地微笑,「然,王女俠手中之劍乃是海底千年寒鐵精英所打造,削金斷玉,非比尋常,因此,准許解劍。」
什麼?!王曉曉的笑容凝固在臉上。我說伯伯,你不是整我的吧,要我跟他比拳,不被揍扁才怪!
她大急,「我抗議……」
「准,王女俠解劍,」漂亮盟主不緊不慢地打斷她,笑容魅力無邊,「比試繼續。」
看台上下一片譁然,現場議論紛紛,觀眾們交口稱讚。
「葉盟主好眼力,竟能認出王女俠的寶劍!」
「他老人家素來英明公正!」
「……」
當然,也少不了和王曉曉一樣想哭的人,那就是將賭注全押在她身上的那些賭鬼,此刻都面露擔憂之色。
「只道王大女俠劍法無敵,不知她可會拳法?」
「沒聽說。」
「唉,她怎的就不換把劍上場,這下可大大不妙啊……」
「……」
貴賓台上,天絕大師動手擦起眼睛,蕭夜也劍眉緊蹙,估計是擔心她被揍扁。
「葉盟主英明!」杜子通洋洋得意,「王女俠請吧。」
一招之失,滿盤皆輸啊,原本並沒打算在兵器上佔便宜,只是忘了這條規則而已。王曉曉苦著臉,無奈地放下劍,望望貴賓席上不停抹眼淚的天絕大師,內疚不已,辜負他老人家的期望了,唉,前十,我的前十啊……
輸就輸,有什麼大不了!
膽氣重生,王曉曉惡狠狠地衝漂亮盟主瞪過去,還揮了揮拳頭──別以為我不知道,分明是想看我笑話!這寶劍的祕密你知我知,我雖然還不算你兒媳婦,怎麼說你兒子現在也喜歡我,又佔我便宜,就不知道通融點?
漂亮盟主頭一偏,笑得更開心。
不行了!王曉曉嚇得收回視線,這老人家更無敵,居然用美色迷惑我,這次就先記在這裡,將來再說吧。
眾花癡也憤怒。
若有人問起本屆武林大會的風雲人物,恐怕所有人都會告訴你同一個答案,那就是華山派第一女弟子、號稱「華山無敵鴛鴦玉女劍」的王大女俠,此女不但劍法高絕戰績出色,而且屢次勾引各大美男,居然連英明神武的萬眾偶像葉盟主都敢調戲!
 
 
鼓聲剛剛響起,杜子通就揮舞拳頭衝過來,引得所有觀眾跟著緊張,都說王大女俠劍法好,不知拳法怎樣?
拳法嘛,想當初咱也跟文、殷二位師兄學過幾招「太極拳」的,可那拳能用嗎?王曉曉很快得到答案,現在拿什麼對付杜子通?師父雖然是高手,但他老人家從頭到尾只傳授過一個祕訣,那就是「鎮定」。
鎮定,要鎮定……眼見拳頭離自己越來越近,王曉曉還是忍不住慌了,光鎮定頂屁用,總不能鎮定地站這兒等著挨揍吧!
怎麼辦?
打不過就跑!五字真言蹦上腦海。哎喲,還是少林寺言論最管用,跑啊!王曉曉撒腿就逃。
觀眾譁然。
「王大女俠果然沒練過拳!」跌足。
「完了完了。」嘆息。
「我的身家可全在她身上啊,嗚……」有人哭了。
杜子通暫時佔了上風,甚為得意,一鼓作氣想要取勝,揮舞著拳頭緊追不放,因此王曉曉逃得狼狽不已。
比武台上,二人一前一後開始跑圈。
十分鐘過去,就在賭鬼們幾乎要放棄最後一線希望的時候,場上形勢竟奇蹟般扭轉了。
一個氣喘吁吁,一個卻神色不改。
原來跑步亟需體力,尤其是這大暑天裡,杜子通顯然平日不太注重鍛鍊,此刻直累得氣喘吁吁,跑跑停停,不住地擦汗;而王曉曉由於身邊有個好教練,哪天不跑幾千公尺,早就被鍛鍊出來了,因此並不覺得太累。
明白緣故,王曉曉大為得意,切,敢跟我耗?
再過五分鐘。
杜子通滿面通紅,氣息不暢,腳下也由跑變成了走。
王曉曉頗為不忍,停下來跟他商量:「我看咱們還是不用打了,就算平手吧,大家都能過,怎麼樣?」
「老子沒事!」杜子通呼哧喘了幾口氣,鄙視,「妳妳妳……妳眼瞅著就要敗了,只會逃命,有本事就別……別跑!」
聞言,王曉曉大怒,「不跑就不跑!」
「比拳!」他挺胸。
「比就比!」王曉曉衝上去就是一拳。
拳頭在鼻子上定格。
啊呀,好疼!王曉曉縮回手,以最快的速度跳到安全距離內,含淚揉著自己的拳頭,明明是打肚子的,怎麼打到臉上去了,這人的鼻子好硬啊!
「怎麼了?」不知何時,蕭夜已站在了身邊,拿過她的手,「疼?」
「有一點點,沒事。」愛情的力量還真大,被他這麼一問,王曉曉立刻覺得疼痛輕了不少,搖頭看向杜子通,「他……」她突然頓住。
杜子通直挺挺地站在原地,煞白著臉,兩眼瞪著自己的手,似乎已經嚇呆了──那隻左手上赫然一片鮮紅,都是血!不只手,下巴上也是鮮血淋漓……
王曉曉大駭,「他他……」
蕭夜搖頭,「是鼻血。」
鼻血?王曉曉仔細瞧了瞧,確定之後方才鬆了口氣,這真是咱有生以來最神勇的一拳啊,居然把人都打得流鼻血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正在她慶幸時,杜子通突然抱著肚子躺到了地上,哀號道:「好痛啊,嗚嗚──」
不對吧!這一拳明明打在鼻子上,怎麼跑肚子去了?難道臨時被作者賦予神功,力道轉移,真把杜子通打成了「肚子痛」?
王曉曉傻眼。
蕭夜臉色微變,快步走過去,蹲下身連點他身上幾處大穴,仔細看了片刻,站起來,「怕是跑得急了。」
王曉曉頓悟,此人缺乏鍛鍊,突然跑這麼急,就和體育課運動過量一個道理,難免會肚子痛。
思索間,兩名大漢躍上台,一左一右將杜子通架走。
水大俠宣佈:
第五百八十二場,王曉曉勝。
歡呼聲中,觀眾們紛紛亮起勝利手勢,賭鬼們更是喜上眉梢。
「原來王大女俠方才只是巧施迂迴之計,好讓杜子通放鬆警戒,乘機下手,一舉得勝,高!實在是高啊!」
「那一拳分明打在臉上,怎的跑肚子去了?」
「王大女俠神拳無敵,其中奧妙豈是你我能明白的!」
「只聽說她劍法好,想不到拳法也這般厲害,老子要押她進前三了!」
「……」
這場比賽勝得真不容易,虧了天天跑步,怎麼說也是靠實力贏的吧,王曉曉眉開眼笑,得意地瞪著漂亮盟主,顧不得受傷的拳頭,比出一個大大的勝利手勢。
「走了。」蕭夜皺眉,抱起她掠下比武台。
忘了,現在人人都以為這是慕容無傷的專用手勢,他還在吃醋呢!王曉曉高興之下,悄悄朝貴賓台望去,立即又黯然。
紫色身影已不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