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之武林怪傳4

 

從比武台下來,上午的比試已將近結束,由於頂著太陽跑了這許久,王曉曉只覺得渾身冒汗,口乾舌燥,四肢無力,於是趕緊回客棧沐浴休息,午飯也沒什麼胃口。
窗外,知了聲聲。
床上,王曉曉心神不寧,本想和往常一樣午睡,但顯然失敗了,用盡各種方法都睡不著,到最後她終於從床上坐起來,只覺胸口發悶,腦袋有些沉。
做錯事,心裡總是內疚的。
有點懷念大灰狼了,認識這麼久,他也不是個小氣的人,肯定是當時自己說話太過分,碰到人家傷口,不如趁著中午有空去道個歉吧。
她沒精打彩地爬下床,溜出門去。
 
 
城南,客棧臨溪,風裡隱約帶著熱浪,窗間柳色越發蔥蘢,只是許多葉片已被曬得蔫答答的,不時無力地擺動。
綠蔭擋去了猛烈的日光,陰影中嵌著一道紫色的影子。
兩根手指捏著只小巧精緻的碧玉如意,輕輕叩擊著窗櫺,一雙迷人的眼睛直直看著對面橋頭,那裡,一個小小的身影在徘徊。
「來了。」他輕輕笑。
「公子說什麼?」一個女子走到他身後,笑靨甜甜,雙手捧著只水晶缸,裡面居然盛著一串鮮嫩的紫色葡萄,「想不到白塔城的葡萄竟熟得這麼早,那邊特地捎了幾斤過來請公子嚐鮮。」
「是嗎?」他丟過玉如意,隨手從缸子裡摘下一顆,「味道如何?」
她搖頭,「蓁兒不敢先吃。」
他挑眉,將手中葡萄送至她唇邊,「妳先嚐嚐可好吃?若喜歡,叫他們多送些來。」
她含羞道:「公子先吃。」
他卻將葡萄丟回缸中,「先放著吧。」
「公子不吃嗎?」女子失望,挪出一隻手拿絲巾擦擦額頭,「這麼熱的天,出門怕是要中暑,外頭都沒人,公子站這兒想什麼?」
「自然是想蓁兒。」
粉面一紅,露出許多開心之色。
俊臉上,那種美麗又涼薄的笑容再次亮起,修長有力的手指撫上那張粉嫩的小臉,緩緩托起她的下巴。
美眸一斜,瞟向橋頭烈日下的人影。
片刻,那隻手緩緩從她臉上離開,他轉過身,「天熱,不必伺候了,下去歇息吧。」
見他突然轉變態度,女子有些錯愕,垂首退下,「是。」
 
 
烈日當空,四周熱浪翻滾,塵灰飛揚,王曉曉徘徊在街頭,心裡後悔極了。原想著他既然住在城南,身分又特殊,該很好打聽的,誰知這大中午街上一個人都沒有,找誰打聽去?
頭有些沉,還有點噁心。
不行了,這麼下去非中暑不可,反正武林大會還要開個十來天,另外再找機會道歉吧。忍住不適,王曉曉正要轉身回去,忽見一道熟悉的身影從橋對面的客棧裡走了出來。
心中一喜,她加快腳步,朝那身影走去。
「慕容!等等……」
「那天真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
幾分鐘後,王曉曉忍不住懷疑此人是個小氣鬼了,因為不論怎麼道歉怎麼陪不是,他始終一言不發,旁若無人地沿著小溪邊的樹蔭往前走。
身體極度不適,王曉曉終於走不動了,只得停下來,扶著樹幹,有氣無力地叫嚷:「喂,我走不動了,專程來跟你道歉,你還小氣。」
「我並沒有那樣的好父親,」慕容無傷停下腳步,背對著她,「王姑娘不必費心,還是趁早回去的好。」
王曉曉噎住。
他笑了一聲,又開始往前走了。
「慕容……」王曉曉本想開口解釋,誰知才跨出一步,眼前突然發黑,一陣噁心感從胃裡泛起,她趕緊扶著樹幹站穩,「哇」地吐了出來,頭越發昏沉。
「怎麼了?」一雙手扶住她。
仰頭瞧瞧那張美得不像話的臉,王曉曉搖頭,「有點暈,好像是中暑……」又俯身吐起來。
那手迅速解開她前胸的衣襟。
「你……」王曉曉大驚之下想要攔阻,突然又明白過來,他是在採取急救措施呢,於是無力地點頭,「謝謝。」
溪水從身邊白石下悠悠淌過,樹蔭底下很涼快,蘸了水的手巾輕輕在臉上頸間擦拭著,風吹入衣襟,悶悶的感覺頓時減輕不少。
「其實那天……」
「先去客棧躺躺,我叫人請大夫。」
見他還是不冷不熱,王曉曉垂頭,「我真不是故意那麼問的,我也不知道會是這樣。」
美眸中劃過一絲笑意,慕容無傷微微別過臉,「沒事。」
什麼父親有很多小妾,原來都是在說謊,看他永遠都一副自信的模樣,誰知道從小沒有父親,走到今天這一步多不容易。瞧著那黯然的臉,王曉曉越發慚愧,安慰道:「你別生氣,其實你這麼厲害,有沒有父親都很了不起。」
他看著她,「妳果真這樣想?」
王曉曉點頭。
他伸臂將她抱起,含笑道:「總這樣不行,先去我的房間裡歇息一下吧,我叫人去請大夫……」
「放了她。」一道劍光襲來。
似乎早有準備,慕容無傷身形一閃,抱著王曉曉掠上岸,看著來人笑道:「盟主有令,武林大會不得見血,蕭兄何必急於一時?」
瞧著那張冷冷的臉,王曉曉發現事情麻煩了,且不說自己現在衣帶不整,還躺在大灰狼懷裡,的確容易惹他誤會。
她趕緊從慕容無傷懷裡跳下來,「你做什麼!」
蕭夜不答,只看著慕容無傷。
王曉曉抱歉地衝慕容無傷笑了笑,心裡更覺愧疚,卻也不好衝蕭夜發火,只得勉強走過去,「我中暑了,他想帶我找大夫……」
劍眉一皺,蕭夜收劍回鞘,抱起她就走。
身後,紫色身影悠然立於樹蔭下,看著二人遠去,臉上笑容越來越深,既美且邪,然而那雙眼睛裡卻無半點笑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