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之武林怪傳4

 

「無傷。」蒼穹下,一個身影卓然而立,彷彿與天地間的星光融為了一體,和諧,卻又是那麼威嚴,那麼高高在上。
慕容無傷止步,「怎麼,怕我對付他?」
沒有回答。
「放心,」他嘆了口氣,「他若出了什麼事,我還能活下去嗎?」
「明白就好,你……好自為之,」溫和的聲音竟也透著幾分冷意,似在嘆息,又似在警告,「誰也不能傷他。」
「果然是好父親,」愜意的笑聲裡,慕容無傷拍拍手,繼續往前走,「想不到堂堂葉盟主會情深至此,那女人死了這麼多年,還念念不忘,守著你們的好兒子。」
「無傷!」他呵斥。
慕容無傷停住腳步,站在屋脊盡頭,「既這麼提防我,現在殺了我豈不更省事?」
身後人沉默。
「時候不早,葉盟主若還不動手,在下可要失陪了。」幾聲輕笑,飄飄的身影躍下屋脊,消失在一片黑暗的陰影中,自始至終,沒有回頭。
 
 
幾日過去,武林大會進行得頗為順利,只不過天氣越發炎熱,晴空萬里無雲,沒掉過一滴雨,看台上幾乎搭滿了涼棚,中暑的人反而越來越多,時不時被拖下去幾個,賈神醫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茶攤一角。
「前十……前十啊……」念叨了無數遍,嘆了無數聲氣,王曉曉終於沒精打彩地趴到桌子上。我說作者你就通融一下,隨便從哪弄個快死的前輩高人來,收我當傳人,輸點內力給我吧,或者突然中彩得到祕笈類似九陰九陽之類,迅速提升它幾百倍功力,無敵天下,人家的武俠小說不都這麼寫嗎,難不成你還想搞點什麼奇思妙想?
現在已是第六場了。
說一點都不緊張那是假的,因為前面五場贏得實在太容易了。那五個對手除了高飛,其餘四位都臨陣棄權,所以嚴格地說,這只能算王曉曉第二次出場。但今天這對手並沒有臨陣脫逃或者棄權的消息傳出,光從膽量上看,此人也很有兩把刷子,萬一是高手怎麼辦?
 
 
日頭越來越高,武林大會又開始了。
今天上午非同尋常,不但王曉曉有一場比試,無傷公子與智不空師父也都有,兩大風雲人物即將閃亮登場,觀戰的人格外多。棋賽現場更加熱鬧,文淨早被吸引過去,看得興致勃勃。通過比賽拉生意的手段也被別的茶攤學了過去,不過那些小本經營的老闆哪捨得什麼獎金,沒好處,自然收效甚微。
賺錢有什麼用,我要當女俠!王曉曉握起拳頭,伸長脖子,仰天長嘆:「前十,前十啊……」
「只怕難了。」清朗的聲音響起。
「啊?」看清來人,王曉曉趕緊縮回腦袋,一臉尷尬,「你來了啊……」
「那邊人太多,不如這邊清靜,」凌夕隨手將寶劍擱到桌上,往旁邊椅子上坐下,看著她,「為何非要進前十?」
「我進它做什麼,是師父要進。」
「華山派若保不住四大門派首座之位,怕是要丟不少城池。」凌夕明白過來,奇怪的問:「貴派有蕭兄在,何必著急?」
「他……不能參加。」傷口很深,雖然師父那些靈丹妙藥效果還好,現在已經在癒合了,但要催動內力拿刀動劍,再快也還要半個多月,哪裡等得了。
見她支吾,凌夕便不再問,正在此時,下面不知道誰又勝了,歡呼聲驟起,觀眾們照常亮出最流行的勝利手勢,引得凌夕奇怪,「不知那手勢究竟是何用意?」
「那是勝利,祝賀的意思。」王曉曉發笑,這是大灰狼普及現代文化的成果啊。自從他學自己做出那手勢之後,其他選手們雖然不知道什麼意思,但都依樣畫葫蘆,每勝必亮此手勢,下面觀眾也紛紛附和,惹得武林大會現場「V」字手勢漫天飛。
「妳認識無傷公子?」
「怎麼?」
「據說這手勢的意思只有他知道。」
其實他也不知道,王曉曉本想開口說話,卻不知怎的突然間興致全無,扭臉望向貴賓台,默然。
一道人影遠遠坐在那裡,紫袍垂地,面帶淺笑,怡然自得。
他還在生氣吧,也怪自己太過分了,逼他說出那麼殘酷的身世,王曉曉既內疚又懊惱,該找個機會跟他道歉……
 
 
「無傷公子對蔡遼?」
「還多久?」
「再過五場就是不空師父了,快,把本公子的僧袍拿來!」
「我的僧袍呢?」
「……」
眾人正亂成一團,一大漢突然垂頭喪氣走來,大聲道:「都別等了,大夥兒看棋去吧,無傷公子和不空師父的比試沒了。」
立馬有一堆人圍過去。
「什麼?」
「不是說了今日嗎,怎麼回事?」
「……」
那大漢怏怏道:「蔡遼和姓趙的都不知道躲哪兒去了,怎麼比!」
「什麼?這兩個王八羔子!」
「沒骨氣!」
「真是丟了我們江湖人士的臉!」一瘦高個兒怒氣沖沖地將手中草帽丟到地上,吐了口唾沫,對臨陣脫逃的選手表示強烈的譴責和鄙視。
瞧著眾人氣急敗壞的模樣,王曉曉倒沒怎麼意外,早知道今天注定是看不成精采比賽的,那個「菜鳥」運氣也不怎麼好,才僥倖打敗了智空,現在就遇上慕容無傷,不逃跑才不正常。
誰知──
「諸位不急,不是還有王大女俠嘛!」一個響亮的聲音傳入耳朵。
「對啊,咱先別走!」驚喜。
「王大女俠已連勝五場,如今名頭都快趕上翩翩姑娘了,真乃女中豪傑,江湖上果然人才輩出!」
「今年武林大會的本兒我全下她身上了,押她進前十。」
「我也賭她進前三了!」
「……」
一席話聽得王曉曉熱淚盈眶、熱血沸騰,又找回了當年考試的感覺,那幫死黨摟著自己說「這回全靠妳了」,看來一直支持自己的人也不少啊,加油!待到我王曉曉贏的那天,一定要在台上鞠躬致謝:感謝作者,感謝武林大會,感謝葉盟主,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謝謝!謝謝!
忽見凌夕搖頭,她立刻變激動為疑惑,「怎麼了?」
「只怕許多人要血本無歸。」
「……」
「你那麼肯定我進不了前十?」
「不錯。」
王曉曉直起身,假怒道:「你肯定我會輸?」
他端起茶杯,微微一笑,「事實就是如此,妳若愛聽假話,我改口便是。」
「算了,我也知道不行。」王曉曉覺得好笑,重新趴回桌子上,看著他嘀咕,「你喝了我的茶,總要給點面子吧。」
他忍笑,「要面子,不妨再換好茶來。」
「這茶最貴,還不好?」
「不算最好。」
「華山金針怎麼樣?」
「華山金針果然比這個好。」他點頭,奇怪地看著她,「妳並不會品茶,如何知道這些?」
「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品茶?」
「喝茶像灌水,妳說會不會?」
王曉曉板起臉,「當著我說這話,不怕我生氣?」
「妳是小氣之人?」
「不是。」
「這就對了。」
「……」
見她瞪眼,凌夕收起笑,一臉歉意道:「在下想著王姑娘並非尋常女子,所以冒昧玩笑,還望姑娘不要介懷。」
王曉曉暗自發笑,擺擺手,「你不用拍姑娘我的馬屁,本姑娘並非尋常女子,哪會跟你計較?」
他忍不住又笑了。
看看場上比試,王曉曉突然跳起來,「這是第幾場了?」
「第五百八十一場,下一場就是妳。」
「不早說!」她拔腿就跑。
 
 
時已近午,陽光直直照在身上,皮膚竟有微微的刺痛感。汗味撲鼻而來,看棋賽的人太多,擠在一塊兒免不了就有這些難聞的味道,王曉曉捏著鼻子擠出人群,大大喘了口氣,然後順著石級往下面比武場走;沒有清新劑,空氣品質真差。
走到高高的比武台前,她絲毫不擔心梯子的問題。
果然,一隻手攬住她的腰。
「師兄。」
「不怕。」
「那個人厲害不?」
「與前面幾個差不多。」
王曉曉立即鬆了口氣,小心地問:「以後遇上高手怎麼辦?」
「先上去再說,」蕭夜拔出劍遞給她,又輕輕握住她的手,朝她微笑,「不怕。」
 
 
烈日炎炎,薰風陣陣,再次站到空曠的比武台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王曉曉輕撫長劍,心潮澎湃難以平靜,菜鳥們都來吧,嚐嚐我王女俠的絕妙劍法!
貴賓台中央,漂亮盟主又開始展示那魅力十足的笑容,害得她心跳差點漏掉兩拍,趕緊將目光移到水若綺與智不空身上,還有──
目光靜止。
那個紫色身影歪在椅子上,含笑與身旁的女孩子說話,並沒看她。
心中內疚,王曉曉愣了愣,忽然發現另外兩道凌厲的目光,瞟了一眼那張黑臉,她慌忙將視線轉向擁擠的小茶攤,見白衣凌夕正朝自己頷首微笑,於是配合地點了下頭。
觀察完畢,鼓聲響起。
水大俠宣佈:
第五百八十二場,杜子通VS.王曉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