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多情難懂~學將眼淚藏之六 《限》

 

對門已經空了將近半年的房子今天就有鄰居要搬進來了,一大早,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徐寧就一臉興奮的期待。
打從開始裝潢起,徐寧就跟裝潢工人探聽新鄰居的情況,據說他們也有一個小孩,跟她讀同年級,至於是男是女就不太清楚了。
希望是個女孩!她殷殷祈禱。
身為獨生女的她最渴望玩伴,若鄰居的小孩也是名女孩,而且還跟她同年,她們必定可以成為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放假還可以一起玩。
呵……多甜美的夢啊!
家中飼養一年左右的小臘腸狗突然興奮的跑到門口抓門,這表示電梯就在他們住的樓層停下。
名喚「嘟嘟」的小狗並未想到家中成員全部都在,只要聽到電梯門開啟的聲音,仍會一馬當先衝到門口。
鄰居來了!
徐寧搬來椅子,踮起腳尖,自貓眼觀看外面的情景。
她探看時已晚,鄰居早就經過門口,只看到對面的鐵門闔攏。
看不到鄰居小女孩的長相真可惜。
她惋惜的嘆了口氣。
一定是個漂亮的小女孩!她一相情願的想。
她好幾次鬼頭鬼腦的偷瞧過對面的裝潢,與她們家那種家具放一放的截然不同,是有設計師設計過的。
這樣漂亮的家裡,居住的一定也是漂亮的人!她不知道打哪來的邏輯這麼想著。
她坐在椅子上,兩手握著椅背,向騎馬般前後搖動,嘟嘟則是一臉好奇的望著她。
「寧寧,對面鄰居搬來了嗎?」剛煮完午餐的徐媽邊用圍裙擦手,邊走出來問。
「搬來了!」徐寧開心的猛點頭後,表情又黯然了起來,「可是我沒看到他們的長相。」
「等晚一點再帶妳過去拜訪人家。」徐媽摸摸徐寧的頭。
她知道女兒期盼玩伴已久,可惜天生不易受孕的她用盡了方法,也只生了一個女兒,無法為徐寧添一個弟弟或妹妹,是她深感遺憾的事。
「好!」笑容重回徐寧臉上。
然而,徐家尚未前去拜訪新鄰居,新鄰居就先帶著小禮盒過來了。
「我們是新搬來的鄰居。」拿著小禮盒的婦人氣質十分典雅,面容秀美,一看就知道年輕時絕對是個大美人,「以後還請多多關照。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
「妳真是太客氣了。」徐媽笑呵呵接過,「我們姓徐,這是我女兒徐寧。請問貴姓大名?」
「我們姓裴,這是我兒子,裴初透。」裴媽摸摸已到胸口高的兒子。
徐寧瞪著裴初透,心想,他明明長得肌膚白皙,紅唇皓齒,雙眸晶亮,怎麼看都是個漂亮的女生,為什麼在性別上會是個男的啊?
徐寧瞪著裴初透,裴初透也瞪著她。
這女生是怎樣?幹嘛一直瞪著他瞧,好像對他很不爽似的。
不過是男生也無所謂吧!徐寧轉變了想法。
他長得這麼漂亮,把他當女生看也行啊!說不定他也喜歡芭比娃娃呢!
徐寧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跨前了一步。
眼前原本有著敵意的女孩突然一轉笑容,汪汪大眼瞇成了彎月,在挺翹小鼻上的雀斑彷彿也跟著有了笑意,那笑容太可愛,裴初透的心不自覺的微微震動了下。
徐寧熱情的握住他的手,讓猝不及防的小男孩雙頰微紅。
「你要不要玩芭比娃娃?」徐寧一臉熱切,「我有五個芭比娃娃喔!」
裴初透聞言臉色一變,狠狠抽回手來。
「醜女!」裴初透氣呼呼的轉身回家。
「對不起!」裴媽連忙道歉,「我兒子很討厭人家把他看成女生……」
「你說誰是醜女?」徐寧火大的追上去,用力推了裴初透的後背,「我哪有醜?我只是有雀斑而已!」
毫無防備的裴初透差點摔倒,惱怒的轉回身來,以牙還牙的也猛推了徐寧一下。
「妳就是醜!醜八怪!醜死了!」敢把他當女的,去死!
「你再說!」摔倒在地的徐寧跳了起來,狠捶他的胸口,「混蛋!你有種再說一次!」
「醜女!醜女!」裴初透拉住徐寧的耳朵,賞她額頭一記鐵頭功,「沒救的大醜女!」
「娘娘腔!」徐寧拉下他的手,狠狠咬了下去。
「誰是娘娘腔!」裴初透將她拽倒在地,「醜女!」
「娘娘腔!」
「大醜女!」
「別打了……」兩位母親心急的在一旁跳腳,「你們別打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