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多情難懂~學將眼淚藏之六 《限》

 

叮咚!
聽到門鈴聲響,徐媽連忙放下手上剛抹上果醬的吐司,急急忙忙來到玄關處開門。
她邊走邊朝屋內喊,「寧寧,快起床,初透來接妳了。」
屋內想當然耳沒有回音,徐寧仍沉醉夢鄉不肯醒。
徐媽拉開大門,眼前站立一名高大挺拔,合身的西裝掩藏不住健美身材,面容俊美得封上「花美男」之名也當之無愧的大帥哥。
「抱歉,初透,寧寧還沒醒。」徐媽一臉歉然。
「我早就知道了!」裴初透抿著堅毅的嘴角,脫鞋入屋,「她如果會提早醒,天就會下紅雨了。」
「每次都要讓你叫她,真是不好意思。」徐媽笑了笑,人未跟隨裴初透進徐寧房間,而是回到餐廳繼續未完的工作。
房內,徐寧正呈大字狀的在床上貪睡,身上的薄被只蓋住她的肚臍,四肢完全裸露在輕薄的睡衣外。
裴初透看著她毫無防備的睡姿,撇了下嘴,走上前來。
他的手指滑過徐寧嬌嫩欲滴的紅唇,正在作大啖美食美夢的她,一口含入他的指尖,吸吮起來。
裴初透咬緊牙,將手指抽出。
徐寧意猶未盡的舔唇回味。
他不假思索,傾身吻上徐寧的唇,探舌入口。
以為另有美食送上門來的徐寧忙不迭含住他的火舌,糾纏不休。
待品嚐夠味,裴初透才與她分開,端凝著略微紅腫的唇好一會,伸指捏住她的鼻尖。
「唔……」難以呼吸的徐寧掙扎著。
「起床了,醜女。」裴初透在她耳畔大喊。
「啊!」徐寧尖叫著坐起,「哇靠!裴初透,你那麼大聲幹嘛?」
耳朵快聾了。
「都幾點了,還不起床!」裴初透自床沿起身,「快換衣服,上班來不及了!」
說罷,他離開房間,同時將門關上。
徐寧瞥了一眼一旁的鬧鐘,這才發現再不到半小時,打卡時間就到了!
「完了!」她連忙跳下床,衝到浴室刷牙洗臉。
牙刷才放入口中,她突然發現唇有點紅紅的。
「為什麼每天早上起床,嘴巴都有點腫腫的?」她很是不解。
該不會跟她作的那該死的春夢有關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就很容易作春夢,女主角當然是她,而男主角則是對門的娘娘腔。
其實他現在跟「娘娘腔」這三個字已經無法扯在一塊,他的身材高壯,肌塊壘壘,不像小時候瘦瘦的,很容易誤會他是名女孩,但是那張臉依然俊美,不管男生女生經過他身旁,皆會頻頻回首,嘴上噙著驚豔的竊笑。
老實說,那春夢也沒有什麼十八禁的內容,就只是抱抱吻吻而已,但為啥在夢裡抱抱吻吻,醒後嘴巴還會是紅的?
難不成她太入戲的把自己的嘴咬腫了?
我的媽!
她兩手放在鏡上,有種很想把自己殺了的衝動。
如果讓裴初透知道她每晚都會夢到他,還跟他卿卿我我,一定會被恥笑到地老天荒!
那傢伙初見面就跟她結下樑子,從小不合到大,偏偏不知是前輩子的孽緣還是怎地,小學、國中因學區關係讀同一所學校也就算了,竟然連高中也考上同一間──只是他是榜首,她是吊車尾進去的。
這也就罷了,畢竟高中都是考同一縣市的嘛!但大學也同一間是怎樣?
還好雖然同校,但科系不同,不用常大眼瞪小眼,可公司也進同一間就真的很扯了!
被雷打到的機率有沒有這麼高?
她還記得她在換了第三個工作,接到錄取電話,開心的跟母親報佳音,同時向裴初透臭屁的說她終於進入心儀的廣告公司,擔任行銷企畫職位時,那傢伙竟然一臉驚異的說──
「不會吧?妳幹嘛跟著我考進同間公司?」然後又一臉曖昧,「妳該不會暗戀我很久了吧?」
她二話不說重踩了他一腳,送他一個鬼臉跟中指,而他也不客氣的回她一個手臂背後扭轉。
同公司也不是沒好處,至少每天都有便車可以搭,而她也因為知道裴初透都會來叫她起床,就很放心的睡到爽……
「寧寧,妳好了沒?遲到了啊!」徐媽的吼聲傳來。
「好了!好了!」徐寧連忙停止胡思亂想,以最快的速度梳洗、換衣服,抓了包包就往外衝。
 
 
行進的車內,徐寧正技巧純熟的以遮瑕膏蓋住雀斑,再刷上蜜粉,修容,抹眼影,勾勒眼線……動作如行雲流水,絲毫不受到車子的震動影響。
見徐寧沒十五分鐘就完成一個完美的妝容,看不見雀斑的肌膚剔透無瑕,一雙原本圓圓的可愛眼眸勾勒得像貓一樣媚,眉間微蹙的他,在意識到她注意到他的視線,轉過頭來時,轉為促狹的神態。
「公司的男同事如果知道妳的素顏跟完妝時的氣質大相逕庭,根本是天與泥的差別,不知道會怎麼想?」
天與泥?徐寧斜眼瞪他。
是啦!她知道她長相很普通,鼻梁與臉頰還長有雀斑,曾去雷射除斑,卻還是長回來,打定主意要跟她糾纏一輩子。能夠在公司擁有「性感美女」之稱全是靠化妝而來,無怪乎面容、身材完美得像天上掉下來的神祇的裴初透就愛拿這點諷刺她。
但是她身材很好啊!
身高一六七,體重五十二,不只勻稱玲瓏,三十四D、二十五、三十六的完美身材,同樣讓路人頻頻回首,只不過素顏時,臉跟身材像是分開來生長似的,所以她靠著高超的化妝功夫,讓自己搖身成性感女神,這有什麼不對?
最討厭那種「天生麗質」,還要賤嘴打擊她的臭男人!
「只要你不多嘴,誰會知道!」徐寧狠狠瞪了他一眼。
「像妳那個國中同學……」知道他要提誰的徐寧背脊微微一僵,挺起了胸,「她就不用靠化妝來掩飾缺點。」
徐寧重重蓋上粉盒,「人家已經成為人妻,沒你的份了!」
他每次會拿來跟她相提並論的,不就是她的好友趙茜嗎?
趙茜人生得清靈細緻,同樣二十五歲的她肌膚白嫩得嚇人,端麗的五官,纖瘦的身材,加上如精靈般飄渺的氣質,的確與她這種得靠人工才能端上檯面的妝後美女不同啦!
煩死了!每次都愛拿趙茜打擊她,還好她們感情堅定,不會因「有心人士」的蓄意挑撥而產生嫌隙。
「就像她的老公,妳也沒份了!」裴初透淡瞟她一眼。
打她第一次看到當時還是趙茜男朋友的閻任予時,一有機會就亮著閃爍的雙眼說他外型多man,騎重機有多帥,根本是男人中的男人,聽得他耳朵都快長繭了!
靠!他哪裡不man了?他結實精壯的健美體格,那個比他瘦的男人有嗎?不過是臉長得比他粗獷,留著落腮鬍的模樣更顯頹廢而已。
他下意識摸了摸光滑的下巴。要不是預測得到徐寧一定會譏笑他學閻任予,他一定留鬍子讓她看看,到底誰才man!
「我對她老公又沒意思。」徐寧輕哼了聲,拿出鏡子整理了一下頭髮,「公司到了,放我下車,我要從大門進去。」
「妳說下車就下車,當我計程車司機喔?」他才不理她,仍是開到離公司有三百公尺遠的月費停車場。
「小裡小氣!」一打開車門,熱浪襲來,徐寧想到還要穿著她十公分高的高跟鞋,頂著大太陽走上三百公尺,就覺得頭昏。
「妳要懂得同甘共苦。」裴初透拿著遙控器的手帥氣的往後按下遙控鎖。
「老娘的字典沒這四個字。」誰要跟他同甘共苦!
「連老娘都出來了,真該錄下來播放給那些喜歡妳的男人聽。」
「去啊!我哪一次的姻緣不是被你破壞光了!」徐寧揮起小拳頭。
「我只是對他們說出實情而已,我善良的不忍見他們誤入歧途。」走在前面的裴初透回頭眨了下眼。
可惡,對她放什麼電!
徐寧抬手假裝在空中攔截電波,然後甩到地上用力踐踏了兩下。
「嘖!真是不解風情。」
「最好你有風情給我解!」別人不懂他,認識他十五年的她可是將他看得很透徹。
遊走花叢間的浪蕩子!徐寧想到就有氣。
他是女朋友交過一個又一個,而她呢!卻是被他破壞一個又一個!
很奇怪的是,她以牙還牙以同樣的方法對付他的女朋友,那些女人都不買帳耶!所以說,女人陷進愛情裡的時候,還真是比男人蠢,智慧都被一把愛情火燒光光了。
才剛想到他「識人不清」的女朋友,就看到一個長頭髮的窈窕女孩,越過了她,藕臂很自然的穿入他的臂彎裡。
「早安!」女孩嬌滴滴的打招呼。
女孩小媛是隔壁棟大樓的樓下咖啡館女侍,裴初透只不過跟客戶去那喝了杯咖啡,就把人家勾走了。
「早!」裴初透低下頭去,小媛的唇就湊上來,毫不避諱眾人目光的當眾接吻。
要放閃光去別的地方啦!徐寧在心中惡狠狠的大吼。
「徐寧!」一個與她踩上高跟鞋時,個子一樣高的男子快步上前,「真巧,在這遇到妳。」
「早啊!」徐寧歛起猙獰的嘴臉,轉頭對公司同事巧笑倩兮。
「早!」余光輝瞇了瞇眼,「太陽好大,會熱嗎?」
「嗯!快熱死了。」徐寧小手搧了搧風。
「不過妳好像都不會流汗耶!」余光輝也抬起手來,巴結的幫徐寧搧風,「果然美女就是不一樣,冰肌玉骨,大太陽底下汗都不流的。」
「呵呵……」不知怎麼回答的徐寧擺出應付的笑臉,但那微笑看在有意的同事眼中,是勾情的媚笑。
「今晚有空嗎?有一家餐廳很不錯,裝潢也很漂亮,餐點更是美味,要不要一起去?」
「在哪啊?」徐寧微偏著螓首問,眸則是死盯著前方,還黏得像身上塗了三秒膠,看了就快讓人熱死的一對男女。
以為徐寧很有興趣的余光輝立刻熱絡的說:「在南京東路上,不遠,我載妳過去。」
「今晚啊……」徐寧纖指抵著唇,狀似思考。
男人的邀約當然不能一口答應,好像沒身價,就坐著等人邀約似的,裝一下躊躇是應該的。
「有空嗎?」余光輝一臉期待的端凝徐寧姣好的側面。
「你確定要跟她去吃飯?」前方的裴初透突然轉過頭來。
「經理?」余光輝這才發現業務部的經理竟然就走在前方。
「你現在才發現我啊?」裴初透好笑道。
眼裡只有徐寧那女人是吧!裴初透黑眸閃過一道殺氣。
「對不起!我剛沒看到。經理早!」才入公司沒多久的菜鳥連忙打招呼,額上的汗水更多了。
徐寧很想叫裴初透不要多嘴,但礙於形象,她只能以目光傳送威脅。
「你才來公司沒多久,可能不知道,徐寧的食量很大喔!」裴初透嘴角透出惡意的微笑,完全無視徐寧微瞇的威嚇目光。
「不要亂說,我哪裡食量大了?」徐寧瞪裴初透一眼。
「妳一餐可以嗑掉一盤義大利麵、兩客牛排、三碗公沙拉,食量還不大嗎?」
可惡的傢伙,又要破壞她的姻緣!
她正氣著,沒想到身邊的余光輝竟不以為忤。
「這樣好啊!」他刻意開心的拍掌,讓蓄意破壞的裴初透心頭很不是滋味,「我喜歡食量大的女生,跟小雞胃的女孩在一起,會讓我食不下嚥。」
「你真有眼光!」徐寧一臉欣悅的將手勾上余光輝的,「跟不做作的女孩在一起才能自在開懷,你說對吧?」
「對對對!」有美人緊貼在旁的余光輝語氣更是諂媚到了想吐的境界,「妳說的完全對!」
「是沒錯。」裴初透放下小媛的手,走到徐寧兩人面前,「那吃完飯呢?考不考慮順便去飯店開房間?」
「喂!你在胡扯什麼?」徐寧的五爪衝動得想往裴初透臉上抓去。
「房間……這……這不好吧……」余光輝臉上的汗冒得更兇了。
如果真的可以上床的話,那那那……他光是想到徐寧在床上的嬌媚模樣,血液就往下方衝。
「我說,交往一陣子之後,上床也不意外吧!」裴初透雙手環胸,一眼就看透余光輝腦子裡在想什麼,「你可要有心理準備這傢伙睡癖很差。」
「睡癖?」余光輝一臉聽到外星文的茫然。
「我睡癖哪裡差了?」徐寧不爽的挺胸。
「妳不是睡大字狀將整張雙人床佔滿,就是在床上翻滾,早上起來時腳在枕頭的位置,還曾經掉下床去,這睡癖不差嗎?」
余光輝張著嘴,心裡想著:為何經理會這麼清楚?
「給我閉嘴!」徐寧留著長長指甲的手狠狠捏上裴初透的手臂。
裴初透像不痛不癢似的,繼續「破壞」下去。
「還有,你早上最好不要比她早起床,要不然你看到她沒化妝的臉,一定……」
「裴初透!」徐寧小手狠狠巴上他的嘴,將那張損人不償命的賤嘴封起來。
裴初透將她的小手拉下來,以旁人聽不到的音量輕聲道:「怎樣?說到事實就心虛啦?」
「什麼鬼事實!」徐寧真想戳瞎他的雙眼,打爆他的頭,「人家只不過請我吃個飯,你說那麼多我的底細要死啊?」
裴初透歪著頭,一副「我爽我高興」的欠扁樣。
「小心我也跟你那個新歡揭穿你的底細!」他也有不少把柄在她手上,非整死他不可!
「不用。」裴初透好整以暇道:「沒人會相信一個醋婦的破壞。」
「你說什麼?」徐寧傻眼,「醋婦?你說誰醋婦?我怎麼可能吃你的醋!世界末日來臨都不可能!」
就是不可能才讓他火大!裴初透暗咬了下銀牙。
他的女朋友一個接過一個,不管年輕貌美,還是氣質過人,或者聰明良善……什麼樣類型的女朋友都有,就是沒看過徐寧因此酸液冒湧過半次。
他交女朋友,她也大方接受別人的追求,而他是想盡辦法破壞,說到底,他才是貨真價實醋夫一個,然而她全都當作他是從小仇恨深結,所以不爽讓她過恩愛甜蜜的好日子。
難不成兩人要當冤家當上一輩子,打打鬧鬧不止休嗎?
偏偏又找不到契機解套,讓他的心頭火更猛了。
「誰知道呢!」裴初透攤攤手,很欠扁的痞樣,其實內心就像深不可測的大海一樣,表面風平浪靜,深處暗潮洶湧。
「王八蛋,我會吃你的醋,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死光了,她都不可能吃他的醋!
「我的條件這麼好,我的女朋友也都知道妳是我的青梅竹馬,她們一開始就擔心妳會故意破壞,所以妳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免得丟了自己的面子。」
「沒事幹嘛擔心我?」徐寧恍然大悟,「你跟她們說了什麼?」
難怪她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破壞他的姻緣時,都沒有一次成功,原來他早就背著她說了她的壞話!
「打打預防針啊!」在耍心機這點上,他比她高強多了。
「你到底說了什麼?」徐寧火大的拉住他的領帶。
「為什麼……」回過神來的余光輝中斷了這一頭的爭吵,「經理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
余光輝的眼中閃著受到打擊的傷害,「難道你們在交往嗎?」
「誰跟她交往!」
「誰跟他交往!」
兩人幾乎是異口同聲。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啦!」徐寧像看著仇人般狠狠瞪著裴初透。
「他的女朋友是我!」一旁的小媛連忙黏回去。
她已經受到冷落很久了,真是看那個徐寧怎麼看都不順眼!
不過是青梅竹馬嘛!憑什麼這樣抓著她的男朋友不放?
「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以防又一隻無辜的小羊落入陷阱。」裴初透好整以暇的拉拉鬆掉的領帶,再看看錶,「都九點十分了,行銷企畫專員徐寧小姐,妳還要在這耗下去嗎?」
業務部的員工是業績制,不需要打卡,只要簽到就好,但行銷企畫部可是典型的上班族,遲到雖然不扣薪水,但可是會影響考績跟年終獎金的。
「糟糕!」徐寧踩著高跟鞋的玲瓏身影衝了出去,跑了約十公尺,突然又轉過頭來,對著裴初透做了一個手勢。
別人看不懂她比了啥,但與她打鬧了十五年的裴初透曉得那滑過下巴,食指與中指往下,拇指翹往上的意思是什麼。
那是一個字,髒話,十分鏗鏘有力的一個字。
是他們小時候的第一場打架,雙方母親嚴格警告絕對不准再被她們聽見任何一句罵人的不雅粗話時,一起發明的罵人手勢之一。
裴初透忍不住笑了,哈哈哈的爽朗笑聲傳遍整個停車場。
「王八蛋!」聽到背後笑聲的徐寧氣得牙癢癢。
「她比那個是什麼意思?」小媛好奇的問。
裴初透摸摸小他七歲的女朋友頭頂,「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
「人家十八歲了,才不是小孩子!」小媛嘟著愛嬌的嘴。
裴初透笑了笑,不語。
那是他們兩人之間的專屬語言,他人休想知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