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這位惡毒女配鹹魚了

  

  趙嘉人坐在勞斯萊斯幻影後座上,捧著一包可樂果喀啦喀啦嚼得歡快。

  拉下一半的車窗外,清楚可見那對俊男美女在大街上翻來覆去拉拉扯扯愛恨交織……

  「晉總,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替身,也從來沒敢奢望什麼,只希望能夠安安靜靜地陪在你身邊……可是你放心,我不會糾纏你的,所以你什麼也都不用再解釋了。」清秀可人的雲嫣然滿眼淒楚,拚命掙扎。「─讓我走!」

  「不,妳不能走,除了我那兒,妳還能去哪裡?」高大挺拔俊美的男人面露複雜苦澀,大手牢牢抓住她的手。「妳別忘了當初妳父親欠下鉅額賭債,如果不是我,妳早就被押進酒店坐檯還債了。」

  「我欠了你的一定會還,」雲嫣然小臉慘白,淚光瀅瀅,倔強地咬著下唇。「無論要花多久的時間,我都會分文不減地還給你!」

  「雲嫣然,妳一定要惹我發火嗎?」晉總深邃目光瞪視著她,又是憤怒又是心急。「妳明明知道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妳回去那個火坑。」

  「為什麼不能?」雲嫣然哽咽,眼中升起了一絲希冀。

  晉總對上她充滿祈盼的眼神,腦中卻浮現另一張神似的巧笑倩兮笑臉,剎那間沉默了……

  雲嫣然眸底的希望漸漸成灰,她苦笑道:「晉總,我明白了。」

  晉總滿眼心痛,大手依然緊緊扣著她。

  愛不得,恨不得,放不開,又捨不下……

  靠靠靠!不遠處傳來有些突兀的嚼嚼嚼聲。

  晉總狠狠瞥過去,勃然大怒,剎那間渾身火氣有了宣洩的目標

  「趙嘉人!妳這個瘋女人怎麼會在這裡?!

  趙嘉人嘴裡含著半顆嚼到一半的可樂果蠶豆酥,呆了一呆─糟糕,看戲被逮個正著!

  怒火中燒的霸總晉淮幾個大步過去,劈手就要拆門把她從裡頭揪下來,可前頭的司機動作神速地下了車,有禮又堅定地攔下了他。

  「淮少,她是家主夫人。」

  晉淮看著剽悍的司機兼保鏢,狂怒的神情有一剎的敬畏……不只因為眼前這人是跆拳道黑帶九段高手,而是因為他乃是小叔親信「私兵」之一。

  他此刻的態度,定是源自於小叔的授意。

  只是晉淮不明白,過去四年半來,趙嘉人這個愚蠢惡毒貪婪的女人虛佔家主夫人的位置,在家族和晉氏集團所有人眼中就跟空氣一樣,皆冷眼看著她像猴子似地上竄下跳,只要不涉及人命,就是她每晚到牛郎店一擲千金或泡小明星也無人拘管理會。

  可今天為什麼……晉九會親自接送,甚至還護著她?

  「晉九,」晉淮努力深呼吸克制下怒氣,只臉色還是不好看。「小叔從來沒有把這個女人當作真正的妻子。」

  晉九淡淡然。「先生說過,只要夫人和他的婚姻關係一天沒解除,對外夫人就是家主夫人。」

  小人得志的趙嘉人轉驚為喜,很白目欠揍地又往自己嘴裡扔進了一顆可樂果,繼續響亮嚼嚼嚼給他看。

  「妳─」晉淮果然暴青筋。

  「小淮呀,年紀輕輕火氣不要那麼大嘛,你放眼看去這世界多美好,是星巴克的咖啡不香嗎?還是家裡七十五吋液晶電視裡的Netflix追劇不精采?」她眉開眼笑地苦口婆心勸道。「看,就連身邊這位妹紙都這麼溫柔這麼有情……你得好好珍惜啊!」

  晉淮拿看瘋子的眼神盯著她。「趙嘉人妳又想玩什麼把戲?」

  晉九眉頭皺了皺,不過看淮少沒有動手動腳的意思,也就繼續維持人形封鎖線的姿勢。

  儘管有終極保鏢在,趙嘉人還是很怕死地龜在半開的車窗後,隔著一扇窗眨巴著大眼睛,一臉無辜。

  「我這是長輩語重心長地在跟你分享人生智慧,你不想聽我也能理解,唉……這年頭年輕人又有哪個喜歡聽長輩囉嗦的?時代不一樣囉!」

  「妳在這裡裝什麼裝?妳上次在百貨公司撞見嫣然時,故意拿咖啡潑她臉,還把她先選中的衣服全部清櫃買下,用言語羞辱她,讓她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這些事我通通都記著,我還沒一筆筆跟妳算清楚!」晉淮臉色陰沉,一字一字從齒縫中迸出。

  「呃……」趙嘉人差點岔氣。

  「晉總,我沒事的,別因為我惹怒了先生。」雲嫣然內心悲喜難言,悲的是自己這個替身就像是個見不得人的影子,喜的是他雖然口口聲聲不愛她,卻原來一直默默在關注她。

  趙嘉人面對晉淮的厭惡憤恨和雲嫣然的楚楚委屈,她欲言又止,可一想起這具身體的原身過去四年多來幹過的好事,實在也無從辯駁,只能坦白自首

  「沒錯!我以前確實不是個東西,也做了很多天怒人怨的壞事,所以我現在一直在反省……我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嗤!」晉淮不屑地冷笑。「上上次妳也是這麼說的,可是第二天就帶一批人去嫣然上班的地方潑紅漆。趙嘉人,妳就是頭永遠不知悔改的瘋狗!我看起來像是個白痴嗎?會相信妳這種人說的狗屁?」

  「……」她一時啞口無言。

  尷、尬、惹。

  雲嫣然看著晉淮為自己出氣,把一貫囂張跋扈潑辣任性的趙嘉人堵得話都說不出來,心中隱約浮起了一抹鬱氣終得舒的快意,可隨即又有一絲絲無名的慚愧……

  她怎麼能有報復的心態呢?這是極不應該的。

  「晉總,算了吧!」雲嫣然嘆了口氣,溫柔而悲憫地看向趙嘉人。「也許夫人心裡也很苦,一個人愛而不得,確實是會令人瘋狂的……她只是,只是太愛你了,她也控制不了她自己,這才遷怒到我身上,她曾經傷害過我的那些,我已經不想再計較了。」

  趙嘉人嫵媚大眼睛瞬間睜圓了

  媽耶,不愧是雙女主之一,果然自帶聖母之光照耀大地……咳。

  相形之下,自己這個惡毒女配真的太不善良了。

  但是……等等!她剛剛說誰太愛誰了?

  趙嘉人莫名心虛地偷瞄了車旁那彪形大漢一眼,趕緊抬頭挺胸振振有詞地澄清

  「雲小姐妳誤會我了,我愛的是我老公晉臨,不是妳男朋友晉淮!」

  「夫人,我懂妳的心情。」

  妳懂個芭辣……

  趙嘉人有些頭疼地揉了揉,認真解釋。「我之前會一直瘋狂地針對妳,就是因為懷疑妳想勾引我老公,誰叫我老公太迷人太有魅力了,只要是一歲到九十九歲的女人都會忍不住發瘋般的愛上他。」

  「夫人……」雲嫣然呆住。

  「但是我現在都弄清楚了,這一切完全都是我自己個人疑心病作祟,我在這裡正式誠懇地跟妳道歉─」她加強重音語氣。「對不起,雲小姐,請妳原諒我!」

  雲嫣然有一霎的不知所措。

  晉淮則是一臉「妳這女人中邪了?」。

  趙嘉人才不管那麼多咧,她主要又不是講給他們聽的,在慷慨激昂說完後,就眼神充滿期待望向晉九

  ……老娘態度這麼真誠,語氣這麼煽情,內容這麼彩虹屁,保鏢大哥你回去以後應該會報告給大佬知道吧?

  她可是完完全全照著契約走,百分之百拿出最專業的水準,務求將「晉夫人」這三個字扮演得可圈可點淋漓盡致,絕對不丟他的臉。

  然而保鏢大哥晉九卻是面無表情地對上她亮晶晶、祈盼盼的目光,一頓,而後又默默視線飄走。

  「……」趙嘉人。

  算你狠。

  「嫣然,別理她,我們走。」晉淮伸手抓著善良柔弱的雲嫣然,冷冷對趙嘉人拋去了一個「給我等著!」的凶狠目光,而後大步離開。

  只見雲嫣然纖瘦的身影跌跌撞撞,半真半假地掙扎著被晉淮又拖又抱地扯走了。

  趙嘉人看了好半天,直到他倆背影消失在熱鬧的信義區商場一頭,這才意猶未盡地收回視線,對坐回駕駛座的晉九興沖沖道:「晉九晉九,跟你賭一百塊,你家淮少把人拉回去之後,肯定會用愛的鼓掌好好安撫雲小姐受傷的心靈,怎麼樣?賭不賭?」

  晉九的後腦勺一動也不動,發動勞斯萊斯的引擎。「夫人,您忘記今晚答應先生親手煮一頓晚餐的,現在已經下午四點了,先生準時六點下班。」

  她熊熊燃燒的八卦之魂瞬間被潑滅了個精光,垂頭喪氣地道:「喔,那我們繼續出發去買菜吧!」

  明明兩百坪大的豪宅裡,隨時都能召來他大佬專屬的中餐主廚和西餐主廚各一名,各國美味佳餚流水般變出來,可為何還要為難她這個只會煮幾樣家常菜的「貴婦」,天天絞盡腦汁想菜色兼下廚?

  都不知道大佬這到底是在折磨她的手還是在折磨他自己的胃……只能說有錢人的世界,社畜不懂。

  ……不過能逛貴婦超市還是很爽的。

  穿書半個月來的趙嘉人每天最開心的,除了能天天化身史萊姆攤平在義大利手工真皮大沙發上看超大尺寸電視,天天睡到日上三竿太陽曬屁股自然醒,還有就是上網上到嗨,山珍海味吃到飽……然後,就是帶著黑卡去掃蕩北市最高檔的貴婦超市啦!

  以前只敢挨挨蹭蹭試吃一兩口的香煎A5和牛或是藍紋起司、波士頓龍蝦,她現在完全可以底氣粗壯的掏出黑卡

  「這條、那條還有這一整排,通通給我包下來!」

  有錢人的買買買,就是這麼爽歪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