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這位惡毒女配鹹魚了

  

  信義區頂級奢華豪宅「榴園」佔地兩百八十坪,樓高二十八層,一層一戶,居住者非貴即富,地下五層為住戶專屬停車場,裡頭的車輛都是賓士、賓利、BMW起跳。

  「榴園」也是晉氏集團旗下子公司,晉氏建設實業的大師匠造,一戶開價十六億,還未對外售賣前就已經被搶訂一空,而且買家身分還需要經過篩選,並非隨隨便便哪家老董捧著十六億就能買得到。

  除了「榴園」各種軟硬體確實是業界頂尖,更因為聽說晉氏集團家主晉臨對「榴園」極為滿意,所以自己也保留了第二十七、二十八樓。

  二十七樓作為私人停車場,景觀絕美,能盡收大臺北風光的二十八樓則是用來自住。

  只不過晉臨經常巡視全球產業,就算回臺的時間也大多住在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武裝保全一流的獨棟花園別墅裡。

  可說自從「榴園」落成以來,試圖想攀關係的其他住戶就從來沒有在電梯裡偶遇過大晉總。

  呃,不過話說回來,聽說大晉總在「榴園」也是搭私人電梯的。

  謝嘉人此時此刻正是搭乘這架私人電梯直達二十八樓,她坐在寬敞的私人電梯內擺放的GAMMA義大利雙人沙發內,享受著三十秒內就能到達目地的電梯體驗,覺得自己短短半個月來,真的墮落了……

  曾經,她也是能從住家淡水捷運站一路站進臺北國父紀念館站上班的工蟻社畜一枚。

  但是如今就連這短短三十秒搭乘電梯時間,她已經養成了看見沙發就想攤上去的壞習慣。

  叮一聲,電梯門開了。

  晉九拎著大包小包的生鮮食材,護送趙嘉人回到低調奢華窗明几淨的二十八樓豪宅內。

  「夫人,食材放冰箱嗎?」晉九禮貌地問。

  「放廚房中島上就行了,謝謝你喔,辛苦了捏。」她在玄關迫不及待脫下漂亮卻自虐的高跟鞋,光著腳丫子舒舒服服踏上了溫暖光滑乾淨的核桃木地板,每天都有趴在上面滾一滾的衝動。

  沒辦法,誰叫她以前租的淡水老公寓是冷冰冰的老式碎花磁磚,雖然有濃濃的七○年代懷舊風,可是容易卡灰塵汙垢,踩起來也凹凹凸凸的,而且海邊潮濕,老公寓位於巷子深處,一走進去感受到的就是重重霉味和光線昏暗。

  但一個月七千塊錢的房租已經是她撿到大便宜了,所以趙嘉人還是很感恩房東願意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

  「夫人?」晉九發現她又盯著地板面露深思。

  她回過神來,眨了眨眼。「晉九,謝謝你今天送我,我這邊沒事了,你要不要下班回家休息了?」

  晉九點了點頭,安靜無聲地退了出去,沒有告訴夫人,他和兄弟們都是住在第二十六樓,輪流值勤保護夫人。

  趙嘉人拿過遙控器,一鍵摁下就打開了大廳和餐廳廚房所有的燈,優雅的水晶燈和時尚造型燈光線明亮灑落下來,讓整個龐大得有點令人心慌的空曠豪華住處增添了一抹溫馨暖意。

  她也習慣性地打開了電視,聽著好萊塢電影「鋼鐵人」裡東尼史塔克嗓音慵懶地說著臺詞,沙漠地區恐怖分子亂丟炸彈轟轟轟……一時間靜謐室內熱鬧騰騰。

  趙嘉人手腳俐落地洗完米後再按下電鍋,然後用冷水川燙排骨去掉血水,再將切塊玉米、紅蘿蔔、蛤蜊跟排骨和兩片薑丟進鍋裡煮到沸騰,而後放進高壓鍋裡燜燉。

  大片鱈魚抹了少許海鹽先放進蒸籠隔水蒸,再備好蔥絲蒜末辣椒絲和魚露,等著鱈魚蒸熟後燒熱一勺滾燙的油淋上去。

  她又剝了四分之一顆清甜爽脆的高麗菜,洗淨後撕成小片,先爆香蒜片,再整盆倒進鍋裡翻炒,最後撒點黑胡椒起鍋。

  一飯兩菜一湯三十分鐘搞定!

  大門傳來電子鎖開啟的聲音……大佬回來了。

  她剛用廚房紙巾擦乾手,聞聲火速飛撲到客廳茶几上抓起遙控器關掉了電視,一抬頭就看見了緩緩朝自己走來的男人

  高大頎長冷峻,濃眉如刀裁,容貌和寬肩窄腰長腿全身上下都釋放著濃濃的陽剛之美,一襲黑色完美合身的西服,瞬間將他接近一九○的身段襯托得恍若穿著PRADA的神祇。

  每天都不小心被他帥得一臉血!

  趙嘉人下意識摀著怦通怦通狂跳的小心肝,努力在心裡不斷重複喃喃:這只是一本小說,這只是一本小說……

  「回來啦。」她深呼吸,露出賢妻良母的完美八顆牙齒笑容。

  「嗯。」晉臨修長的大手鬆開了領口的兩顆珠貝鈕釦,露出一抹性感至極的男性鎖骨。

  她偷偷嚥了口口水,連忙藉轉身添飯的動作默默提醒自己─只能看不能摸,只能看不能摸。

  畢竟她原來的角色就是個惡毒砲灰女配,活著的戲份和最大功能就是在雙男主和雙女主之間不斷上竄下跳製造噁心,成為讀者最想丟雞蛋砸爛菜的大反派。

  而她現在身分證上的配偶老公,也就是─大佬.鈕祜祿.晉臨─那是白月光替身雲嫣然的官配,可是要在小說的第四章開始就成為深情守護雲嫣然的那個男人呢。

  惹不起,惹不起……

  趙嘉人動作迅速把飯盛好,畢恭畢敬地送到大佬面前。「您請用膳。」

  大佬濃眉微微斜挑。「今天又闖什麼禍了?」

  「沒有沒有沒有!」她活像瞬間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跳起來。「我很安分守己的,不信您問晉九哥!」

  「晉九……哥?」他黑眸微瞇。

  她咕噥。「難不成他比我小?不可能吧?那晉九保養得不太好啊……」

  晉臨眸光微閃,不置可否地在紅檀木大餐桌前坐下。「吃飯。」

  「好的,大佬。」她閃電般乖乖坐下。

  他持筷的動作頓了一頓,而後默然地開始吃飯。

  趙嘉人很識相地擺放了公筷母匙,富貴人家都是這樣的作派嘛,尤其書中對於晉臨這位終極大boss的形容更是─清冷,凜冽,尊貴,霸氣,有潔癖。

  她才不想自己好不容易戰戰兢兢苟命了半個月,結果因為餐桌禮儀不過關,被大佬提前發便當下線咧!

  她一定要努力活到最後一章最後一頁最後一行字!(握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