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重生替身嬌妻

  

  四周一片沉寂,彷彿連空氣都帶著重量,壓得人喘不過氣。

  他的眼淚無聲的掉著,淚眼矇矓映著妻子蒼白、毫無血色的臉,思緒瘋狂湧動著。

  怎麼會這樣呢?

  他和老婆在二十八歲那年相遇相戀,火速墜入愛河後,兩人共組家庭,新婚一年後,妻子懷了寶寶,讓他在三十歲這一年當了爸爸。

  他感到圓滿幸福,卻沒想到在女兒四歲生日的前夕,妻子卻迎來人生重大噩耗。

  她的腦部長了腫瘤,擴散得很快,不過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幾乎耗盡她的生命力。

  她努力為了最愛的人抗癌,卻還是抵擋不了病魔的摧殘,即將走到生命的終點。

  她留著一口氣,等著他帶著女兒趕到醫院……

  這代表,說完話,他和妻子就要永遠分別了……

  意識到這個可能,他有種不想面對現實的逃避心態。

  突然,手臂傳來扯動,他回過神,對上女兒稚氣卻沉定的小臉,心疼的感覺竄湧上心頭。

  老天爺怎麼會這麼殘忍?

  女兒還這麼小……居然就讓她沒有媽媽?

  他看著女兒,張嘴卻發不出聲音,小女孩卻開口了。

  「爸爸,別難過,媽媽答應我,她只是離開一下下,很快就會回來找我們的……所以不可以哭哭喔!」對著爸爸說完,小女孩朝著母親伸出手,「媽媽抱抱。」

  一聽就知道那是哄孩子的話,他滿滿的情緒原本就衝出心口盈滿眼眶,再聽到女兒稚嫩嫩的嗓音,眼淚便失控的滴了下來。

  慶幸,這時女兒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媽媽身上。

  他對上妻子含淚的目光,狼狽的抹掉眼淚,輕輕的將孩子放在她被病魔折騰得不成人形的消瘦身軀旁。

  感覺女兒小小的身軀貼上,她用盡所有的力量抱緊女兒,用極盡哀求的眼神看著摯愛的丈夫,張嘴開口──

  要堅強!等我回來……

  其實她都已經虛弱得呼吸都顯得困難,哪有力氣發得出聲音?

  他勉強由她微微牽動的口型讀出她說的話,被無情撕裂的心卻在瞬間被憤怒給取代。

  等她回來?

  她真當自己是奇幻偶像劇裡的女主角嗎?

  有穿越時空或者讓時光倒轉或什麼扭轉奇蹟的能力嗎?

  跟閻羅王報到交換什麼條件再回人間與他們重逢嗎?

  狗屁!

  他不是三歲小孩,不相信那種荒謬至極、怪力亂神的話。

  死了就是死了!

  只是他不懂,上天為什麼這麼無情、這麼殘忍,讓他擁有遲來的幸福,卻又狠狠地剝奪?

  那他與她相遇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