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神是個天然呆(上、下)~武林萌主之五(上下冊不分售)

  

  問失物三文,問前途五十,問感情一律分手─靈鳥神巫。

  「不是吧,都什麼時候了,妳還擺算命攤?」凌隆沒好氣地要取走凌蘿擺攤用的布旗,卻被凌蘿拿著小折扇「啪」地打掉他多事的手。

  凌隆就不明白,他好歹也是凌家第三代武力頂尖的「前段班」,為何每次都會被這個「末段班」打得手腳筋一陣發麻。

  「你該幹嘛幹嘛去,別在這裡礙手礙腳。」凌蘿沒好氣地啐道。

  「這話是我說的吧!」要不是這女人是他親姊,凌隆一定揍昏她,然後雇一群鏢師,連夜把這個不知道跑到前線來湊什麼熱鬧的女人運回青陽城!

  不對,正因為是他親姊,他更應該這麼做!凌隆已經開始暗自盤算,又接著道:「妳知不知道現在什麼狀況?」藏浪山莊的人擺明衝著朱明城的縛神陣而來,一旦讓他們在今晚釋放朱明城封印的大妖,就是一場你死我活的硬仗。

  所有人都繃緊了神經,哪怕他們離最前方朱明港的準戰場還老遠,但在這個做支援用的後方每個人也都戰戰兢兢,所有人早半個月前就到朱明城來做部署,不敢有分毫差池地執行自己的任務。

  然後這個不應該來到朱明城的戰力末段班,在戰鼓最緊繃的時刻,在這裡擺算命攤?!

  「就算是世界末日,人還是要吃飯噠!」凌蘿揮了揮手,「去去去,你這麼凶神惡煞,我的客人都被你給嚇跑了。滾!」

  凌隆指著她的手青筋畢露,心想自己治不了她,那他去找治得了她的來!

  「妳給我等著,有種別跑。」落下這句警告,凌隆轉頭就走。

  凌蘿沒好氣地在算命攤後單手支頰,瞪著大弟離去的方向,「這傢伙才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吧?」武力頂尖?那是對凡人來說,最多打打瓦西里的手下,凌蘿一想到這就發愁。

  「你說對上宇宙戰艦等級的鮫人女皇,戰鬥機等級的武林高手能幹啥?去送分嗎?」她喃喃自語,周遭近一點的人卻沒能聽清她說了些什麼,就見她肩上的小白鳥跳到桌子上,跟她望著同一個方向,然後背著翅膀走來走去,還真挺像踱著步唸唸有詞。

  「……是這樣沒錯。」凌蘿收回視線,依舊深深嘆了口氣。「任務是成功了,但大限期限不是今晚,這有兩種可能,第一是朱明城今晚的災厄連我們都無能為力;第二是朱明城今晚根本就沒有災厄,真正會降臨的災厄在一個月後……」她當然希望是後者,但她也只能祈禱,「人間真是太艱難了!」她額頭「叩」地一聲貼在桌面上。

  「啾啾!」小白鳥突然賣萌地拍著翅膀飛回她肩上,凌蘿警覺地張開半瞇的眼,卻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依然維持著面向桌面趴著的姿勢。

  「我想問事情的成敗,敢問凌仙姑怎麼算?」

  凌蘿差點被這聲音驚出一身白毛汗。

  認真說,她確實不該在這個節骨眼上,還在這麼接近即將發生神魔大戰的地方擺攤。但她怎麼知道在這節骨眼,這位大神仙有空回到「後方」來閒晃啊?

  凌蘿認命地坐起身,笑咪咪地看著何世嘆和大蛇。

  「問所有將發生而未發生的事,都是五十文……欸,不過大仙您可別取笑我了,在您面前小的怎敢自稱仙姑呢?我這不是在給精神緊繃的大伙兒做一點安撫人心的心靈諮商嗎?」

  心靈諮商?何世嘆和大蛇互看一眼,但是鑑於這個年輕人的長輩是從異世穿越而來的奇人,也就暫且放下疑惑。

  何世嘆依舊笑咪咪地,先拿出了五十文,在她面前坐下。「我想問今晚的計畫能不能成?我答應等待的人能否依約趕到?」

  雖然說凌蘿不敢在大仙面前裝神弄鬼,可是帳還是要算清楚的。她端出了職業微笑,「那這是兩個問題,第二個問題算是問人問失物,要再加三文錢。」她還拿出了製作精美的價目表,表示自己不是臨時亂加價,問人問失物都是三文錢,「全金陵無論皇親國戚或布衣百姓,統一公道價,加入會員每年繳年費的話可以打八折,每年會員生辰會贈送一次免費諮商,大仙要不要考慮考慮?」

  何世嘆身後的大蛇雖然覺得荒謬,又有些好笑,而何世嘆已經自覺地再放上三文錢,打趣道:「會員先不用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