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甜得像顆糖

  

  「早安!」

  馮春兒微笑地望著徐海日。

  辦公室外頭風和日麗,天空是一片晴朗的靛藍,女孩的臉上笑意盈盈,好似鴻運當頭似的愉悅,可男人臉上卻出現了相反的神態。

  昨晚睡眠品質不佳、今早又沒時間吃早餐的徐海日,剛進公司就被眼前的人兒嚇了一大跳。

  「妳……」一種見鬼了的感覺充斥心頭,眉頭緊皺的徐海日頓了好幾秒之後,才遲疑地問出口:「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新來的派遣員工,被分配到總務部門工作……」

  徐海日撫著額側一跳一跳的太陽穴,有些無奈地瞪著眼前這個漂亮的小女生。「妳故意的?」

  派遣員工?

  他會相信她才有鬼咧!

  這傢伙分明就是來這裡鬧場的吧?!

  「嗯。」

  意圖被識破了,馮春兒強忍住尷尬的情緒,對方講話太直了,但她還是努力讓自己臉上的微笑更加燦爛。

  「別鬧了好不好?!

  家裡的土地權狀厚厚好幾疊的田喬仔千金,需要放下身段到他們公司來當一個小小的派遣員工?說出去外面的狗都要笑掉大牙了。徐海日的眉頭愈皺愈緊,有種自己被瞄準、被狩獵了的壓迫感。

  「我才沒有鬧!」馮春兒抱怨地噘起了唇,明知道會被罵,她還是不顧一切地來了……

  因為這些尷尬、委屈的情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想要天天都看到徐海日,所以埋伏在他的公司裡就是最好的選擇。「我已經成年,我覺得我可以出來工作自己養活自己了!」

  當然,這只是藉口,她千方百計地就是想要靠這個人再更近一些。

  只可惜,徐海日所在的業務部目前並沒有職缺,要不然她一定黏他黏得緊緊的,不過她已經跟派遣公司的主管講好了,往後只要業務部的職缺一冒出來,就會直接遞補她過去。

  徐海日用手掌下緣抵在額頭上,以此姿勢來緩解自己所受到的驚嚇。

  是的,沒錯,就是驚嚇。

  他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竟然能吸引到馮大小姐的青睞,但他真的覺得承受不起啊!

  看到他臉上的表情,馮春兒倔強地抿著唇。

  「你就真的那麼討厭我嗎?」這樣的話她是不會問的,因為自尊心不允許她這樣做,她只能用更加開心的表情偽裝起自己那顆受傷的心。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對著喜歡的人,馮春兒努力漾開臉上的微笑,她是打不死的小強,絕對不能在這裡退縮下去。

  說完之後,她就轉身瀟灑地離開了。

  今天是她上工的第一天,得去所屬的部門報到了,雖然馮春兒很想一直黏在徐海日的身邊,但目前情況並不允許。

  只能暫時忍耐了。

  為了能更靠近自己喜歡的人,這點程度的犧牲還是值得的。

  看著她歡快離去的背影,徐海日長長地嘆了口氣。

  他和馮春兒是在一次業務洽談中認識的,徐海日經由過往合作業者的引薦,到馮家去介紹自家公司最新款的戶外感應式監視器機型,馮家有佔地十公頃左右的果園,還有數十個養殖魚塭,近來因為景氣不佳,陸續發生大大小小農漁穫遭竊的事件,於是馮家的大家長終於下定決心採取預防措施。

  商談的過程非常的順利,徐海日因為即將到手的龐大訂單獎金正竊竊自喜的時候,大金主的女兒突然間華麗麗地登場了。

  她穿著直排輪鞋唰地滑進了徐海日的視野,接下來的一切就像是灑滿了狗血的戀愛劇那般,女主角一個重心不穩、腳步一滑,竟然就直直摔進了男主角的懷抱裡去。

  這明明只是一個小意外而已,徐海日本人其實是沒什麼感覺的,可在馮春兒那裡的感想卻是大相逕庭了。

  當時,馮春兒一腳踏地、一腳僵在半空中,整個人的重心都倚靠進眼前那個陌生男人堅實的臂彎中,接下來驚嚇的雙眸與男人四目相接,頓時她就覺得自個兒胸口那顆怦怦亂跳的心再也不屬於她了。

  這就是一見鍾情的美妙瞬間啊!

  馮春兒的三魂七魄像是都離了身,從此以後,她的眼裡就只看得到那個把她給穩穩抱住的男人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她刻意製造出來的巧遇。

  徐海日像是沾上了一塊怎麼也甩不掉的牛皮糖似的,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碰到馮春兒,現在甚至誇張到連在公司裡也遇見她了。

  「喲!一早進辦公室就在發呆啊?」

  趙恆東賞了個如來神掌給他,藉此喚醒徐海日散漫的神智。

  「早。」徐海日沒什麼精神地應了一聲,最近因為那個牛皮糖的糾纏,他感覺日子都沒法子過了。

  你說她一個正值雙十年華的青春美少女,怎麼就鬼遮眼地看上他這個大叔了呢?他今年已經三十歲了,馮春兒才二十歲,人家都說差三歲就會有代溝產生,他倆之間差了整整十歲,獨處時根本就沒什麼話題,更別提彼此家世的差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