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甜得像顆糖

  

  徐海日的雙親早逝,目前和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住在一起,雖然有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可他身無恆產,就連車子都是使用公司配給的。

  因為他賺來的錢大部分都拿回去孝敬家裡的長輩了。

  像他這種窮酸條件的對象,大部分的女性都瞧不太上眼,徐海日不知參加過多少次的聯誼活動,最後都慘遭打槍,他不像馮春兒那樣還是二十出頭愛做夢的年紀,現在的他,只想找個可以共度一生的人生伴侶。

  以上這些,只是一般普世的擇偶價值觀,徐海日覺得兩個人不太適合的理由,另外還有一個更根本的、讓他不願理會馮春兒倒追青睞的理由

  馮春兒是個很亮眼的女孩子,很甜美、很誘人,就像一顆包裝漂亮的糖果,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拿取,可是徐海日卻對這樣子條件完美的異性有著一段痛苦的回憶。

  他從小學開始,就一直被漂亮的女孩子當成是工具人,可能因為他性格還不錯的關係,其實他對別人的求助都是能幫就幫的,並不會分前來求助的異性是醜的還是美的,可是在旁人眼裡看起來就不一定了。

  長得漂亮的人總是比較惹人注目的,他在幫同性或是長得比較普通的女生的忙時大家都沒怎麼在意,只在他幫漂亮女生的忙時尖酸刻薄地諷刺他,久而久之,竟然傳出徐海日只願意搭理漂亮的女孩子。

  這樣的傳言絕對是對他人格的一種汙衊。

  可說到底,徐海日也只是個一般的俗氣男人,漂亮的女孩子給予的青睞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嘛!他並不否認在幫漂亮女生時,自己的心情是相對更加愉悅的,就算是被當成工具人,也無所謂,那總是一個能夠接近異性的機會嘛!

  直到大學時期發生了一件他直到現在都不太願意去回想的事情,之後他就對太過漂亮且主動靠近他的異性,產生不了任何的好感。

  進了職場後,男女之間的交往更加偏現實取向,女性在評估男性的時候,不僅看長相,年薪、職業未來的發展性,以及家世、家族關係……等等的,這些條件徐海日都是偏中間值,是個不上不下的雞肋型選擇,連普通女孩都不太願意接近他,更別說那些漂亮的女孩子了。

  或者,該說是他的心態已經改變,不願再讓工具人這樣難聽的稱號上身,現在的他還是願意熱心去幫助別人,只是那個度他可以拿捏得很好了,不會再傻到人家說什麼他就做什麼的地步。

  而且,他總覺得馮春兒不像她表現出來的那般純真、開朗,明亮的眼神裡似乎藏著一絲絲的陰霾。

  他對充滿神祕感的漂亮女孩早已免疫,也不想當開導年輕女孩的精神導師,總之,這個馮春兒對他來說就是個大麻煩

  可現階段他卻沒辦法狠下心來冷著臉拒絕她的接近,因為她老爸才剛和他簽下一筆讓他賺了超額獎金的大合約。

  真可悲,他就是這樣一個現實又功利的男人。

  全都是因為生活所逼,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啊!

  「走吧,要開晨會了。」趙恆東提醒著徐海日,最近他簽了張大單,開晨會時一定會受到經理的大力表揚,怎麼感覺氣氛好像不太對?「今天你有機會上臺了,怎麼一副苦瓜臉的表情?」

  「一言難盡啊……」徐海日之前當過好幾次趙恆東的心事垃圾桶,這次角色對調,他希望對方也有那個時間和耐心聽聽他的煩惱。「今晚有空?一起吃個飯怎麼樣?」

  「沒空。」趙恆東指了指女友羅素雲的方向,朝徐海日笑道:「晚上要去看電影。」他那個宅宅女友唯一喜歡做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影了,難得她主動提出有想要看的片子,他當然二話不說就訂好票了。「不好意思啊,改天再約,今晚真的不行。」

  「喔。」徐海日有些哀怨地點了點頭。「那就再說吧!」

  果然,他的命運就是這樣,當別人需要他的時候,他無私地奉獻,可是當他反過來要拜託別人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搭理他。

  「你沒事吧?」趙恆東見他臉色不太好,關心兼八卦地問道:「你剛剛不是還生龍活虎地搭訕漂亮美眉嗎?是不是被拒絕了,心情不好?」

  果然男人到了適婚的年紀,就該快點找個對象才行,要不然一天到晚垂頭喪氣的,這樣怎麼會有心情和動力好好的工作?

  「不是我搭訕她好不好?」徐海日根本沒心情向他詳細解釋,一想到那個執意黏上自己的牛皮糖就一個頭兩個大。「走吧,開晨會了。」

  先前他還能夠藉由工作的藉口來逃避,沒想到她竟然追到公司裡來了,這下該怎麼是好?

  接下來的晨會時間,徐海日心情有些複雜地接受了經理的表揚,高額訂單不是那麼容易獲得的,他的確非常感謝馮春兒的父親,可如果真的因為這層關係就必須忍受馮春兒的倒追……徐海日有些自我厭棄地在心底吐槽著:為了業績、為了獎金,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說到底,他就是個俗氣的人,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吧?

  女孩子都是嬌氣的,徐海日心想就讓馮春兒多碰幾次釘子,相信應該就能擺脫掉被她糾纏的命運了。

  可他萬萬沒料到馮春兒在面對生平第一次讓她有心動感覺的男人時,那股子認真勁兒到底有多麼的強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