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那個野男人

  

  易深雅突然明白,為什麼莫永燦這個帶人任務找的是女人了。

  她又窘又羞又惱地強調自己的堅持。「莫總,我再缺錢……再想賺錢,我、我也不、不會賣色。」

  說完,她低垂著頭盯著自己絞緊的十指,不懂自己循規蹈矩,怎麼會……怎麼會被看成那樣的女人。

  莫永燦看著她低下頭,隱隱看到她抿直的倔強嘴角、燙紅的耳朵,突然意識到自己說出多麼不得體的話。

  他既羞愧又慚愧。「抱歉,是我操之過急,話說得重了,妳別放在心上……只是我這老頭子活到這個年紀,體力愈來愈差……只盼著那臭小子能回來繼承我的事業,成家立業……」

  堂堂一個企業的主事者因為失言道歉,再加上話裡濃濃的遺憾感慨,讓她動了惻隱之心。

  她抬起頭微笑。「沒事,我接受莫總的道歉。」

  「那妳願意接下我這個老頭子委託的任務嗎?」

  她如實說出心中想法:「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有辦法……我沒有好口才,要說起來,特助比我強上許多。」

  顧雪玲就像是一個旁觀者,就在一旁靜靜地泡著茶、靜靜地聽著他們的對話,靜靜地替莫永燦添茶。

  聽到易深雅的話,顧雪玲這才回過神笑出聲。「這個任務風險大,希望是單身、無牽掛、有冒險犯難精神的年輕女性。」略頓,她看著易深雅如實開口:「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以現實層面來考量的話,妳別多想。」

  顧雪玲既然都已經把話踩在前頭了,她若再有什麼意見似乎顯得有些矯情,只能點點頭。

  「莫少雖說是在島上長大,不適應文明,但畢竟是個男人,讓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女性去說服他回城市文明的樂趣與便利,怎麼都比一個老太婆強吧!」

  這的確是實話,但易深雅只要想到對方是個大男人,就算有一張巨額支票擺在面前誘惑著她,她多少還是有些顧忌。

  但也就如顧雪玲所說,她單身、無牽掛,似乎真的是挺合適的人選……

  兀自掙扎片刻,她有些尷尬的開口:「我……實話說,我本身沒怎麼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膽子也小得很……」

  「島上有研究中心,這麼多年來,我的物資沒斷過,民生用品、支援研究用的物資、藥品都十分齊全。在研究中心裡依舊是文明科技的運作。或者妳可以把它想像成,妳現在上下班的藥廠建立在森林裡的感覺。」

  「怎麼樣?需要給妳多久的時間考慮?」顧雪玲在一旁敲邊鼓。

  「這個任務有完成的時間表嗎?」

  「我不給妳押帶人回來的期限,但當然是愈快愈好。期間妳一樣可以在研究中心繼續妳的實驗研究,或挑任何一樣研究去做,或願意當那臭小子的助手都可以。倘若待上十天半個月,妳還是無法適應那裡的生活,只要說一聲,我會馬上派人將妳接回來。」

  畢竟是個困難度極高加上風險極高的任務,莫永燦沒敢設下太多限制。

  加上孫子能孤身留在不知島上那麼多年,證明他是真心的、執拗的喜歡那個地方。

  欲速則不達,如此執念,絕對不會是急就有用的。

  易深雅聽完後陷入深思。

  與世隔絕的無人島、沒有押完成期限的任務,可以隨心繼續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不是島上有個需要她說服帶回臺灣的男人,對她來說,差別似乎真的不大。

  她現在的生活也只有家裡和實驗室兩點一線的來回,重心幾乎是放在實驗上頭,所以在那裡似乎沒有差別。

  再有,島上沒有需要她交際應酬的人……當想法轉到這上頭,可以暫時解脫的想法讓她再無疑慮的開口:「好!」

  能這麼快聽到她的回答,莫永燦掩不住內心激動,起身握住她的手。

  「深雅,我代表莫家祖宗感謝妳……」

  話沒能說完,莫永燦已經激動得幾乎不能言語,足以見得這件事對他以及整個莫家來說有多重要。

  老人的反應讓易深雅在突然間意識到,這不光是困難度高、風險高,還是個責任超重的任務啊!

  整個莫氏祖宗……她怎麼扛得起這麼大的重擔啊?

  顧雪玲見易深雅突然凝重的表情,連忙開口緩頰:「莫總,您扛出整個莫氏祖宗,不會太嚇人了嗎?」

  莫永燦一臉歉然的鬆開她的手,「希望妳體諒我這個行將就木的可憐老人的失控行為。」

  易深雅雖然在那一瞬間有負重如山的壓力,但內心柔軟善良,實在也不忍苛責。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也是他可是給她工作、付她薪水的大老闆啊!

  再說了,樹倒猢猻散,若莫氏因為後繼無人、經營權產生變化,所有員工包括她自己都會受影響。

  莫氏原本就是業界搶破頭想進的公司,若能永續經營下去,她也會是受益者之一。

  所以無論如何,她既然接了這個任務,就一定會全力以赴完成。

  心裡的想法一堅定,易深雅暗暗握緊拳頭,用不容撼動的堅毅眼神看著老人。

  「莫總,我會盡力完成任務!」

我要評鑑